close
第二回:高醫>蓮池潭>世運館>都會公園>橋頭>品元冰品>海洋之星>夢時代>高師大>高醫

休息了一天,朋友要上班,於是我跟她借了腳踏車就上路了。


 博愛路上的自行車道讓人有「單車專屬,他人勿行」的安全感。
 


愛河之星,晚上來因為燈光的關係會很美。
 


凹子底站,突然覺得台中七期也美不過這裡啊。
雖然七期的房子比較華麗,但是範圍很狹窄,這裡就比較遼闊舒服。
 


凹子底的公園。
 

 


一路上都十分平順,看到漢神巨蛋左轉,就可以沿著自行車道到蓮池潭。
由於路線真的規劃的很好,也都有指標,根本不怕迷路。



左營後站。這邊是一個小公園。
 


連接蓮池潭的自行車陸橋(其實我不知道這叫什麼名稱)。
 


來到蓮池潭龍虎塔囉!腦袋裡閃過<天邊一朵雲>楊貴媚跳舞的畫面。
蓮池潭應該是整個高雄色彩最濃豔的地方吧!所以很符合蔡明亮想呈現的意境。
 


繞了一下蓮池潭,記得上次來大概是左營萬年季吧? 

孔廟,附近有菜市場。
 


跟鳥巢很像的世運館。
 

 
偷窺裡面^^。
 


外面的彩柱很漂亮。
 


騎著騎著我都不知道騎到哪了,就沿著捷運站和指標來到都會公園了,
有一個雞形日晷,台中的話是砲彈型。
 


看時間還早,便一直往北,想說橋頭應該也不遠吧?



大約再十分鐘,就可以到橋頭車站了。
關於橋頭可以看我另一篇專門寫橋頭的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natame/9593108

但是後來發現這兩年間橋頭也變很多,很多裝置藝術都不見了。
 


之前來沒看到舊戲院。
 
 

橋頭糖廠。來這裡一定要吃冰!!
  



糖廠內部。
 


如果沒記錯這應該是<海派甜心>裡面寶茱姊的住處。(我整個是海派迷啊)
 


台糖販賣部。
 


我買了小麥草冰淇淋和杏仁果蛋黃冰棒!
超級好吃,對於喜歡怪口味的我實在是滿意的不得了。
 


後面是百年夫妻樹。我喜歡這紅磚矮牆。
 


每次來都會碰到人在拍片,之前看過金鐘影后劉瑞琪拍大愛台的戲,這次就真的不知道在拍什麼了。
 


刷白的單車當作指示牌,很特別的宣傳手法。
 


到橋頭還是不能忘記吃丹丹。正午一樣在這裡休息!
 


休息完畢,沿著原路返回走,
來到左營的中山堂,是眷村看電影的地方,目前還有在播放電影。



鳳山舊城,不只城門城牆,連護城河也保留的很完整。
舊文:http://www.wretch.cc/blog/hanatame/6564464
 


一路騎回來實在是太熱了,就到裕誠路的品元吃冰。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芒果牛奶雪花。
 


從左營又回來高醫附近囉!這是光之塔。

本來是台電的高壓電塔,隨著管線地下化,本來要將之拆除,
但電塔象徵著電力與城市發展重要過程,所以保存了下來,

換上七彩新裝,晚上的燈光變化更加豐富,更酷的是他是用太陽能發電的!
附近還有客家文物館可以遊覽。




愛河自行車道。
 


來高雄必買三郎餐包。
記得以前很多人都會來買,但現在也許熱潮過了,每次來都沒人@@。
 


海洋之星。這裡看八五大樓是最壯觀的。
最近很多偶像劇都來這裡拍。例如<痞子英雄>很多景都在這。



夢時代。



騎光華路街四維路很快就能到母校。看到真有一種感傷耶。
 

 

最後走民族地下道回到高醫附近。
回家後發現自己白了兩年在這兩天又變成黑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