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我的世界,不過就是妳的心。 



一場名為青春的潮水淹沒了我們。

浪退時,渾身溼透的我們一起坐在沙灘上,
看著我們最喜愛的女孩子用力揮舞雙手,幸福踏向人生的另一端。

下一次浪來,會帶走女孩留在沙灘上的美好足跡。
但我們還在。
刻在我們心中的女孩模樣,也還會在。
豪情不減,嘻笑當年。

座位前,座位後。
男孩衣服背上開始出現藍色墨點。
一回頭,女孩的笑顏,讓男孩魂縈夢繫了八年,羈絆了一生。

 

 

今天立志當個文藝青年,

 

裝得一副很有氣質的樣子,在誠品瞎晃。

 

沒有買下本來預計好要買的書,

 

反而看完了這本書。

 

 

 

「青春是一場大雨。

 

即使感冒了,也盼望回頭再淋它一次。」

 

 

 

 

這本書其實很平淡,就是九把刀回憶國高中那些年,那個女孩。

 

只是在翻閱的同時,我也想起了一些屬於我的,那些年,那些人。

 

有些記憶其實已經塵封好久了,

 

 

自以為忘記,甚至連想都懶得想了,

 

 

卻因為生活上一個小點,

 

 

也許是一首歌,一封信,一本書中的一句話,

 

 

不經意地勾起了那些青澀,

 

 

縱然模糊,卻有種莫名的感動,

 

 

原來,青春。

 

 

只在一個轉身的距離。

 

 

 

 

書中的場景我再熟悉不過了,看了真的好像在自己身邊發生一樣,

 

甚至,自己的影子也不自覺在書中重疊了,

 

精誠中學、民生國小、八卦山……

 

很奇怪自己明明是台中人卻比彰化人更了解彰化,

 

莫非這也是青春的一部分?(笑)

 

 

 

不知道為什麼,書末,我竟紅了眼眶,

 

但為了維持文藝青年但不失理性的形象,硬是把眼淚給吞回去了。

 

雖然說人不該後悔應該往前走,但是多年後,

 

當你驀然回首,那些曾經,那些痕跡,漸漸消失,

 

還是會在心中留下一些缺憾吧,

 

至少我是。

 

 

 

其實這本書沒什麼所謂的文采或思想,

 

但是會偷偷觸動你心裡面遺忘的那一小塊拼圖,

 

等你再次將他拼回你的生命,

 

即使,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我了,

 

你也悄然陌生,

 

那拼好的畫面仍然停格在最初,

 

那些年,

 

我們一起。

 

 

 

這是我看九把刀寫愛情最喜歡的一本了,

 

雖然常在文字裡耍屌,講了一堆屁話但卻無法反駁他的道理,

 

九把刀,真的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