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跑到高雄騎腳踏車, 

不得不說高雄的自行車路線實在是規劃的很完整也很安全,

騎起來很舒服暢快 !

連網站都做得很用心:http://pwbgis.kcg.gov.tw/bicycle/default.aspx?index_no=0

 
第一回:愛河>駁二>西子灣>大自然>旗津>漁人碼頭>愛河


大約八點半就抵達了高雄,搭捷運到中央公園站,再走到捷安特愛河店,

但是店家十點才會開門,所以我就先到附近晃晃,

對面就是光榮碼頭。

  

大樓的窗幕頗有天光雲影共徘徊的感覺。



海邊幸福公寓!
 


沿著臨港線自行車道走就可以看到真愛碼頭。



<海派甜心>裡陳寶茱每次都跟學長在這裡約會說話。



高雄到處都有公共腳踏車可以騎乘,可是我覺得頗貴,前30分鐘40元,後每半小時20元。
好處是可以甲地租乙地還。對於純來觀光的朋友也是不錯的選擇。
網站:http://www.c-bike.com.tw/index.asp 



走著走著就到玫瑰天主堂了,記得有一次聖誕夜我們來這裡聽聖歌。



太陽很大,於是跑到愛河旁的小七買防曬油,
一進去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也太大了吧!
麵包區,熟食區,輕食區,雜誌區,零食區,座位還有三種陳列方式。



10:30回到捷安特愛河店,位於青年路和海邊路口。
因為是平日,租腳踏車到晚上九點只要100元喔!這對我而言實在太划算了!



接著第一站就來到了駁二藝術特區啦!
話說我每次都因為身高問題沒辦法租到很威的車~



看到切˙格瓦拉也不禁熱血了起來啊!



駁二大概是我每次回來都會來逛逛的地方,這幾年高雄變得很多,其中駁二就是一個化腐朽為神奇的例子。
他本來是港口的倉庫,經過政府妥善的規劃和藝術家及文化人士的推動下,變成了一個臨海開放性的藝術空間。
之前的好漢玩字節以及大港開唱,還有現在錯視和3D地景,都在這裡展出。
網站:http://pier-2.khcc.gov.tw/content/index.aspx



<海派甜心>的達浪牆,陳寶茱畫下林達浪的樣子,那一幕甚是感人。



騎著騎著就到了中山大學,想說在蘿蔔坑照張相,結果沒想到都封起來了,而且在動工。
記得以前大學時常常晚上到這邊喝酒看海,跨年的時候也等著大船的鳴笛聲迎接新年。 



這時候我人來瘋騎進了中山,腦袋裡閃過了「大自然」這三個字,好像從來沒有白天去過那裏?
於是我決定衝上去><!踩了半年的飛輪又上過中興嶺,應該是沒啥好怕的吧@@!

沿途有濱海公路的味道。
一路上都是緩坡,算是輕鬆,但一直在飆汗。



看到這座廟的牌坊大自然就在不遠處了!



我真的到了!時間是11:50,算一算從校門大約騎30分鐘吧!



以前是晚上來這邊看流星雨,就躺在左邊的石頭上(很痛= =)
白天的大自然可以清楚聽見海潮聲,也可以望見遠方的漁船。
雖然景緻十分美麗,但是正午的陽光已經快要把我融化了,拍了幾張照便快速離開。



回程是大陡坡,我的腿也抖了==。
之前騎小50都有些難走,更何況是腳踏車!
於是這段路我就牽車走。
 


每次來高雄一定要吃的丹丹漢堡!
我最喜歡點八號餐,照燒豬排堡+香酥雞肉羹+飲料,只要89元!好吃又好飽。
避開中午的大太陽,在這裡休息到快三點。

網站:http://home.so-net.net.tw/ywc580510/dain1.html#



接著下一站就是去旗津踩風囉!
搭渡輪單車不用錢,這麼大台也可以!!!
 
 

回望高雄的景致。八五大樓和漢神是高雄的精神地標。

想想台中好像沒什麼地標?
 


 大約五分鐘就到了旗津,要開始我的踩風行了。
 


旗津天后宮,以前做對聯作業就是跑來這裡,分析裡面所有對聯,雖然瞎掰的成份很多(笑)。

 

 本來以為旗后砲台和燈塔是不同方向的,後來才知道其實他們有連在一起!我還兩邊跑@@。
 


砲台上可以遠眺整個高雄。眼前的景致不禁讓我讚歎!我很少這樣欣賞高雄。
 


以前來旗津也幾乎是向晚,不是來看夕陽就是來玩仙女棒,沒想到白天的海岸線是這麼迷人!
 


在這裡真的有在世界頂端,遺世而獨立的感覺。
星期一來果然都沒什麼人。
 
 
 
燈塔看過去的高雄,十分有異國情調。
可惜燈塔週一公休,不知道上燈塔看到的風景會是怎樣?
 


 星光隧道。
 


上面是星座圖,晚上來會更漂亮,很像小型太空劇場。
 


過了隧道後往回看是一個大山壁,
記得有一次颱風前一晚跟朋友來這邊,
浪都打到岸上,暗黑的天空還有閃電劃破雲層,
彷彿撒旦要降臨似的。

 一路前行到底可以望見中山大學蘿蔔坑。沒有路走就返回了。




離開了星光隧道,來到旗津風車公園。
 


沿著景觀海堤一直騎。都是很平的路。
 


終點是高字塔。(應該是右邊那個吧)



已經是過港隧道附近了,都是工業區,很多卡車和貨櫃。



我本來很天真的想騎過港隧道回高雄的,還好有一個爆胎的機車騎士跟我說腳踏車不能進入。

只好再騎回碼頭,天色也越來越晚,中間在小七休息停留吃東西補元氣。

返回的路上,沿著中州二路,赫然發現原來晚上這裡有好長的夜市,熱鬧程度不輸於碼頭附近。
 


等搭渡輪回高雄。
 

 
來到香蕉碼頭。據說以前會將外銷的旗山香蕉先放置在這邊。
有香蕉故事館,下次要來仔細逛逛。
 


對面就是漁人碼頭。高雄不僅白天漂亮,夜晚也醉人。
 


第一回的打狗鐵馬行就這樣結束了,
以往總是騎著機車到處跑,

這一次騎著單車,反而更能細細玩味高雄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