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彰化繞一圈
             http://0rz.tw/6fx7X
             http://tour.xplova.com/routeDetail/?GUID=5CC8936D-90B8-8AE9-5ACC-8D1880151676

【時間】6小時6分31.697秒     

【總公里數】105K

【裝備】Giant Talon 14“

八月初一看到環化賽的訊息我就報名了, 
原因只是為了想激勵自己運動,生活有個目標, 
但從馬祖回來後我每天都在寫遊記,大吃大喝外,
健身房也停擺了快一個月, 最後不只變胖而已,體能整個都退化了!
甚至騎個中科小杜拜都快喘不過氣來!

比賽前,我有先騎機車探路,把一些重要的如集合點、補給站、關門點位置記起來,
後來從我家(台中)騎單車去探路,發現非常吃力,尤其楓坑到第一關門點那段,
也許是因為我正中午騎再加上水不夠和輪胎氣不足,我整個人呈現一種虛脫狀態,
所以還沒騎到鳳山寺我就轉148線道從員林回台中了!
那時我真的是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放棄?我真的可以在一定時間內騎完嘛?

最後,我還是決定去!就算沒有完賽證明,我也要證明自己可以騎完全程!
當然最後也感謝自己的決定,因為我有在時間內完賽了!^^

賽前領取的活動紀念品,
內容大致上是說明書、晶片貼紙、襪子、頭巾、溼紙巾、寶礦力粉、能量果膠、低摩擦護體霜。
 


前一天就到彰化同學家住,
當天早上四點起床準備,其實是因為緊張一直在半夢半醒之間。
吃了兩顆B群、三明治、御飯團和能量凍飲(可見我多怕沒體力啊!),
水也加了附贈的寶礦力補充粉,由於我沒有車衣車褲,低摩擦護體霜也一定要好好抹一下!



大概五點二十左右到會場。
現場真的是人山人海,5000位車友們集聚一堂,好不壯觀! 
 

但也因為人數過多,出發時間一直延後。
  



從泰和國小開始到楓坑這段路很意外的都有維持時速25~30之間,算是很順暢!
雖然中途有些毛毛雨,但看到各方強者不斷超越自己,也會被激發出一些鬥志吧!
到了楓坑開始上坡了,以前雖然有撐過松鼠坡,但不爭氣的我還是落地牽了一段!
牽車時速瞬間變3!
 


就這樣騎騎停停的來到了第一個關門點。這裡也是楓坑爬坡的最高點,接著是一小段下坡。
 


下坡路段不長,馬上又開始爬坡,第一個補給站文德國小也映入眼簾,
這裡只有水沒有提供補給品。



文德國小內可以上廁所,也有飲水機裝水,
但溫度58......後來還看到他變99......有人會裝嘛?= =




 後來的坡都沒有楓坑那段來的硬,所以我一路騎到了鳳山寺,
 這個地點似乎是常騎139的一個目標之一,所以我拍了張照留念一下!
 可以看的出來我穿的十分的休閒,而且我十分後悔穿風衣外套!因為熱又黏~
 


鳳山寺後的路線都十分好騎,而且令人振奮的是接下來超級爽的下坡!
因為安全考量就沒有拍照啦!下坡路段我整個神經緊繃,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
最高時速飆到了58.9,真是打破了我的紀錄。
 
歡樂下坡之後迎接你的是補給站的香蕉!補充熱量,
還有護理人員幫你噴肌樂,舒緩一下肌肉。

 


到了60km處,要領取溪洲鄉公所的信物(髮圈),這邊有好多小朋友幫忙發信物呢!
我還塞了一根香蕉放口袋以防萬一,結果他成了我的午餐,因為太慢領不到麵包==。



來到這裡已經9:30了,已經有車友騎完了@@!
 


剩下45km,我必須時速維持20以上才行。
雖然最後都是平路,但一個人騎真的滿無聊的。
 


所幸彰化美景讓我又打起精神,這裡兩旁樹林夾道,有乘風快意之感啊!



第四補給站~四聖宮。剩20km喔!發現人越來越少了,因為大家都超前了~
我也沒停留,直接衝刺了!
 


車越來越多,看到鹿港鎮的路標,就只差一點點了!
左邊阿伯還一直鼓勵我們說只剩16km囉!

 


本來以為鹿港到彰化會很快,說不定還能夠擠身到五小時開頭完賽的行列,
但沒想到因為風很大,我的速度不升反減!
最後還是花了六個小時~

證書出來的速度讓我嚇了一跳!不是才通過拍個照而已嘛?
 


但是我還是很感動自己完賽了!一度要放棄的我,最後成功了!
買車不過半年,第一次參加這種單車自我挑戰賽,心裡真的有好多的感觸和感謝!
 
謝謝工作人員的指揮和補給!
還有謝謝各方加油團!記得經過住戶家門時,有個小妹妹還對我們比大拇指!
在福興穀倉,有一群穿著粉紅色上衣的美女加油團搖旗吶喊著~

還有剩7.5km的時候某車隊做的拱門......
這些都成為我腿再痠也拼命踩的動力啊!

回到會場發現摸彩券和兌換券放在和美同學家,只好摸摸鼻子回和美拿,
沒想到兌換的糧食居然發完了><!那50元到底何時退啊~
 
最後我拖著疲累又飢餓的身軀在萊爾富休息到三點多,才慢慢騎回台中。

 


這真是一次難忘的經驗,以前雖然也常單日騎破百,但都邊騎邊玩,
這次時間的限制的確讓我有所突破!我也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可以ㄍㄧㄥ過去的!
休息了兩天了,該好好去騎車囉!
希望之後爬坡可以不要落地!速度可以更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