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騎車去買炎術,目光總會被這街角的咖啡館所吸引,
心想有一天一定要來瞧瞧,這充滿童趣的名字背後究竟是什麼?
於是,這天我推開了那扇玻璃門,踏進蹺蹺板咖啡館的愜意天地。
 
隱身在巷弄中的老宅,經過了設計師的巧手,呈現一種自然、純粹、舒適的調性,
白色的基底加上原木裝潢,根本就是我這個MUJI愛好者的夢幻屋啊!
在這裡,彷彿實踐著一種無印態度。
 
 


走進店內,陽光的灑落加上挑高的空間,讓店內十分明亮開闊。
店內的位子不多,少了一些侷促,多了分自在。


 


牆邊書架上陳列的都是店長的書籍,散文、小說、雜誌、翻譯文學......等,
很多當代經典,國內外兼有,內容很多元。
 


門口的沙發坐,在人多時可以供客人等待或是休息,
又或者只是喜歡坐在這裡翻閱著書和雜誌,單純的。
 


桌几上擺放的是2F的展覽主題,此次展出的是東京街頭的攝影專題。
 


我坐在門口第一個位子,可愛的店長熱情的招呼我,並送上MENU和杯水。
店長叫金魚,但是本名也很酷(大家可以去蹺蹺板問她)
她是一個非常年輕的女孩,曾經是個工程師,
但因為不習慣操勞繁忙的就業環境,便自己出來合夥創業,
而蹺蹺板目前已經開了四個多月了




杯子是從日本IKEA引進的,淺藍色點點的外觀十分討喜。



MENU分為食物和飲料版。圖上相本的是飲料,圖下是店長親自手繪的菜單。



字跡就像繪本和手賬本會出現的風格,清楚的寫著套餐的說明,且用顏色去區分,讓客人更好點餐。
  



餐點主要以蔬食為主。大致上是一些輕食、小點和甜點,當然也有提供飯麵主食類。
 

 
飲料點單是用相本製作的,非常有質感。
 


店長的字真的很可愛耶!
 


或許每個踏進這塊天地的人,都是希望在繁忙的生活中學會享受緩慢。
 


MENU來來回回翻閱了好幾次,還是不知道要吃什麼,因為什麼都想吃啊!
最後只好向店長求救!
在店長細心的介紹和推薦下,我點了玫瑰拿鐵和鮮蔬經典貝果堡。



等餐點的時候四處去逛逛。吧台後面是洗手台和廁所,還有店內人員的小摺。




上方的燈飾。
 


這是外部的洗手台,廁所裡面也有一個。
話說廁所內有提供衛生棉,十分的貼心!畢竟女生生理期真的很不方便:)



發現一個熟悉的東西~Alessi的廚房巾紙架!
這不是我那個設計師表姊熱愛的牌子嘛?
Alessi的廚房用品都能夠兼具趣味和美學。





沿著原木的階梯走上2樓。



是一個展覽空間,蹺蹺板咖啡館不定期的會和藝術家或攝影師合作,
除了提供展覽空間,也讓客人可以在用餐之餘欣賞這些作品。










三樓非工作人員不能進入喔!據店長說是三樓是儲藏室。
 


這次主題是「5秒東京攝影展」。



簽個名,話說最近在學日文,看到五十音都會很興奮(笑)
 




回到一樓,照片牆上黏貼的是店長的生活點滴和每一個蹺蹺板客人滿足的微笑:)



在這裡感覺就是應該遇上村上春樹和吉本芭娜娜。



有販賣明信片。
 


底片相機。



忘了這是什麼,桑葚?醋?記得是店長家裡的拿來的。



逛了一圈,我的玫瑰拿鐵已經悄然上桌。
看到那防滑套,有沒有很窩心啊?



上面有玫瑰花茶的花苞,香醇的牛奶加上普羅旺斯玫瑰蜜,
甜甜的滋味和粉紅色的視覺印象,一種幸福感從心底緩緩升起。

 


再來是我的鮮蔬經典貝果堡。
對切的貝果堡+生菜的組合十分爽口無負擔,
生菜部份有黃瓜、胡蘿蔔絲、紫高麗菜絲,新鮮脆甜,份量不少。

 

 
我要推薦他的醬!一開始以為只是單純的和風醬,沒想到裡面還加了一些山葵,
這整個擄獲了愛吃芥末的我的味蕾啊!
不過店長說因為有些客人不習慣這種比較嗆的味道,所以未來可能會考慮改用其他醬。

如果不吃加山葵的醬也可以跟店長說。



貝果都是店長自己做的,除了原味還有許多口味,
如cream cheese、抹茶、巧克力、藍莓、墨西哥辣椒。

貝果吃起來十分紮實,有手工的嚼勁,很有飽足感。
中間夾著生菜(應該是萵苣)、苜蓿芽、番茄、起司、 素火腿、洋蔥,
料多到讓我完全無法一口咬下==。
 


我的貝果口味是cream cheese,味道像cheese cake,但口感還沒有到cheese cake的綿密。
 


用素火腿代替肉品,因為翹翹板沒有賣葷食,但味道還不錯。
瞧那生菜有多少層呢?
 


吃著吃著發現這叉子也挺有型,嗯.......莫非是我有超能力?
哈,應該是有挑過的啦!像盤子就不是一般的圓盤,總是可以在這裡發現一些可以玩味的地方。
  



洋蔥切段,吃起來更juicy。我發現台灣的洋蔥普遍偏甜,國外的都好嗆呢。
 


在這麼悠閒的午後時光,我竟然在看伊藤潤二......整個畫面有種衝突的美感呢!(自以為)



 靠牆邊的座位上方都有個小燈。
 




在這裡隨意的塗鴉,把當下的心得透過筆尖傳達。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舒服自在的地方!





店內播放著日劇主題曲,想起那些年,
矢吹薰穿著婚紗跑向在工地工
作的星野達郎;
赤名莉香總是丸子丸子的叫永尾完治;
掛居趕回學校
卻發現取手和奈美發生了關係;
不會講話的晃次追到車站喊出了廣子
的名字;
瀨名和小南在窗邊丟著彈力球;
廣瀨未知帶著黑澤光私奔.
.....

回憶隨著旋律被哼唱出,我沈浸在兒時的美好中。




可愛的瓦奇菲爾德。
 


名片上印著蹺蹺板的外觀,有種風景照的感覺。
 


店裡只有兩個人撐大局。
 


吧台旁擺放的是杯具,和調理用的東西。
 






 玻璃門口張貼的告示。
 







蹺蹺板咖啡館外觀。
 


那聖誕樹出來的好早喔(笑)
 


【店家資訊】

地      址:台中市北區北興街262號
電      話:04-22335221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10:30~21:00
                週日:10:30~17:00
                週一及月底六日公休 
Facebook: SHISOASOBI CAEE'


【後記】

猜猜看我在蹺蹺板待了多久?

九個小時,是的,足足九個小時。

從中午一直到晚上店關門,
從本來跟店長各自埋頭做事,到最後聊開了還認識了別桌的新朋友!
從被生活消磨的疲倦到重新找回面對未來的力量......


最後我們拍了張大頭貼,讓這天的美好定格在照片牆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