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為了慶祝朋友生日,而來到了這間位在向上路和民權路附近的「隱し藏居酒屋」。 
或許就跟店名「隱し藏」一樣,小小的店面隱身在大馬路旁,
沒有顯眼的招牌,但在微光中卻透露著他的內涵與巧思。
 


雖然是居酒屋,裝潢卻充滿著一種日式的禪風在,讓人覺得寧靜且舒服。



菜單用包壽司的竹簾當封面,還滿特別的。



菜單上除了中文,還一併附上了日文,這會讓日本客人覺得很貼心吧!
而用餐時還真的有日本人下了班會來這裡聊天小酌呢!
 


大致上餐點價位在80~300不等,當然生魚片和鍋物價格會比較高,
但就燒物或炸物來比,以日本料理店而言,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看著琳琅滿目的菜單,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也可以點套餐,直接交給師傅去幫你配菜,
套餐一客是500元,也有隨食材等級不同的價位, 

我們點的是500元的套餐,共有八道料理和一個甜點。
出餐前師傅會先確認菜單,然後隨客人喜好調整食材,這是很貼心的部份。

(2012.7 目前已無提供500元套餐)



來到居酒屋還是順勢開了一瓶紅酒和啤酒,一旁的下酒菜是免費供應的,
吃起來是鹹鹹的醃物,會讓人一直想吃,下酒剛剛好。
 


第一道前菜是生菜沙拉,
洋蔥加上些許生菜、番茄、蘋果、芹菜、黃瓜,
配上日式和風醬,最後灑上柴魚片,十分爽口,
由於我喜歡吃洋蔥,所以就請師傅增加洋蔥的份量。



朋友不吃生菜,師傅就送上了炒牛番茄和鮭魚卵。
 


第二道生魚片,還有一塊干貝,肉質還滿鮮嫩的,我偏愛油花多的鮭魚。
他的山葵應該是手工磨製的,不會有那種嗆到直衝腦門的不適感,小口小口的淺嚐也可以。






友人不吃生魚片而改成風螺,看起來也不錯。
  



接著上來的是店家推薦的栗子土雞。
這道料理真的好吃!土雞肉肉質軟嫩,隨著栗子的香甜在口中化開,怎麼可以這麼搭呢?
真是一道充滿幸福的料理呀!我想不管大人小孩一定會喜歡這一味!幸せ!



甜的吃完,來點鹹的吧!這道是烤松板豬,比較特別的是一旁的裝飾配菜,
除了洋蔥外,那黃色的是菠蘿蜜,而紅色的是一種台灣少見的菜,正確名稱我忘記了,
外表有點像紅色的洋蔥心,但吃起來酸酸甜甜,滿好吃的。
 


終於有炸物上來了!擺盤配色一樣鮮艷有巧思,
這串炸剝皮魚和炸軟絲,沾上醬汁比較好吃,軟絲吃起來就很像透抽。
醬汁有兩種,一種是比餃普通的,類似黃芥末醬,
另一種是像和風壽喜的醬,但又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特別,
在別的地方沒嚐過,是師傅自己調的,個人覺得很不錯。
 
青椒十分突兀,因為一般吃青椒一定有處理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青椒本尊呢!
這原味青椒吃起來比較生,如果不起來吃青椒的朋友可以跟師傅說換別的喔!
另外紅色的醃蘿蔔也酸甜酸甜的很好吃。
 


烤牛肉串和土雞腿串,有點忘記口感了,不過配菜白筍讓友人以為是木片(笑)
我還滿喜歡研究料理的配菜,因為很有趣,滿足味覺也要注重視覺,多多少少有些道理在。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有些飽了,每道餐點看起來很精緻,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
 


烤紅鮭魚,因為單吃會有點澀,所以擠上檸檬汁就是絕配了!
 


干貝南瓜粥,這是栗子土雞外我也很愛的一道,可能是我非常喜歡吃南瓜吧!
有些餐廳的南瓜料理都會偏甜,但是這裡的不會,
米粒煮爛的剛剛好,保有口感,也不會難下嚥,每一口都充滿淡淡的南瓜甜味。

 


每一匙都有干貝,沒有唬人唷。
 


同樣是不吃南瓜的友人的烤鮭魚飯團,看到就飽了(笑)
 


最後上來的甜點,原本以為是杏仁凍之類的,沒想到師傅說是香草凍!
和一般甜點比起來算清淡,但我覺得這樣的搭配剛剛好,
以往吃大餐最後上個什麼巧克力蛋糕、焦糖布丁......之類的,
糖分都很高,味覺會疲乏,甚至產生甜膩感,
這個香草凍維持了日式料理一貫的清爽,讓人覺得沒有負擔。
 


八道菜一甜點的套餐,其實出到第四道時肚子就有點飽了呢!
這樣的的
出餐方式會讓人聯想到陶板屋,
不過這裡的料理沒有那麼制式化,每一道都是師傅用心為客人特製的。
另外,這裡師傅受藝於日本,所以料理可以說是十分的道地喔。 

這裡也有料理台區,以前看漫畫「將太的壽司」,就愛上了吃握壽司,
下次想坐在這看師傅直接捏握壽司給我吃

 


乍看像豬肉的東西,原來是玫瑰鹽啊!(笑)
 


料裡臺後陳列著日本的清酒,找找看跟店名「隱し藏」一樣的酒吧!





下班後,很適合坐下來聊聊,沉澱一天的繁忙。






=隱し藏居酒屋=
 
電話:04-2301-9811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
                 晚上17:00~22:00

地址: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24號 


arrow
arrow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