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28 天氣晴
新竹>龜山
來回138km 


沒錯!今天要騎到台北,因為之前答應朋友要去菁桐玩,加上種種原因在此不便多述,反正要再北上一次。
早上七點半起來,吃個早餐精神好~又回復到了土司系列。



6563km,我的手好像在比ok~



改走台一線,會經過新豐(古咪家),湖口(晚上這段路超陰冷),楊梅,中壢,
然後才會到達目的地~龜山鄉山上人煙稀少的某大學。



不小心迷路騎到了中壢火車站!不曉得這裡到中央大學會不會很遠?


大約騎了兩個小時才到很偏僻的長庚大學,沒想到新竹到台北也要要花那麼久時間~
把車停在長庚門口,我們坐校車到台北火車站,再搭火車到瑞芳,然後轉平溪線到菁桐巡禮。

這裡我犯了一個錯!
平溪線的班次很少,而且從台北火車站要到平溪線,一定要先搭火車到瑞芳,
我一直以為到瑞芳的班次應該很多,因為看仔仔好像很容易就有車回家了@@(仔仔請見"台北人"那篇)
誰知道等了一個小時車到瑞芳後,又等了一個半小時才有車到菁桐,
如果沒有好好查時刻表的話,就會浪費很多時間!切記切記~><

好不容易來到了菁桐,還是依然可愛純樸。
這是菁桐國小校外的牆邊,鮮明的色彩充滿童趣,也保有小火車原有的特色。
(以下照片是我朋友的~)



菁桐國小是日治時代的公小學。



裡面有很多讓人驚喜的地方,連廁所都還有個蛙形屏風呢!



火車來囉!菁桐火車站月台~這是平溪線的最終站。
平溪線舊時也是挖煤況的,後來沒落了,現在就變成了觀光踏青的好所在!
而要到對面的辦法似乎只有跨過鐵軌了~
之前我有一張竹田火車站的照片被檢舉說可能越線或踏軌拍攝,天知道我可是在車廂內拍的啊~
這次會被檢舉嗎?啊就只能這樣過不然你要怎樣!



兩年前來菁桐的時候因為是星期一,台灣故事館(類似台鐵本舖)公休,這次終於能見到他真正的模樣了!
不外乎就是販賣一些關於鐵道和旅行的東西。



還有拜託大家不要再搖他的頭的站長先生~XD



小火車頭掛滿了願望,都看不見車頭了= =。
如果你可以許一個願,你會想許下什麼,掛在這上頭?
但我想這些竹筒應該需要些費用吧~



菁桐火車站~看起來很新!但站房的結構仍舊是很古樸。

今天就在美麗小姐的倩影中跟大家說掰掰了XD。
什麼?會不會跳太快?哈!
其實我們到菁桐的時候已經快四點了,返程回台北也將近七點,所以沒有多的時間去玩其他的。

基本上平溪線有很多地方可以玩,侯硐站有舊時採礦痕跡,十分站有十分大瀑布和眼鏡瀑布,
而三貂角站到大華站這段有很美的壺穴景觀!
每站各有特色,但可惜大華站的舊站房已經被拆了,想要想像自己等龍貓巴士是不可能了~
如果對平溪線有興趣可以到這裡~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anatame&book=3
如果要借雜誌也可以找我~介紹得十分詳盡。
喔對~平溪離深坑或九份及金瓜石不遠~可以規劃兩天一夜的行程!
我本人非常喜歡這一帶的景觀~如果結合起來根本是夢幻旅程嘛!

抵達瑞芳站後還有些時間,就到鎮上走走(這個禮拜來三次了= =),
火車站出來的那條街上很多東西很好吃,大推狀元滷味~在小七斜對面!以後你們有去可以吃吃!

回到長庚大學已經晚上九點了~騎著我的高手回到清大又是兩個小時後了><。
雖然挺累的,但是騎了台一線也體驗到了另一種感覺,城市間烏煙瘴氣的風情XD。

晚安囉!各位~希望大家都能和和氣氣,有誤會要解開,不要悶著!這是我一整天不干旅程的小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