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29 天氣午後雷雨
新竹>台中


 

今天真的要返鄉了~真的好想回家!
已經在外面玩了十三天了,第一次格外的想念家裡那舒服柔軟的床。
其實也不是思鄉,我覺得這種感覺是累了!玩累了!好想回家休息啊!

早上隨便買了小七的麵包和牛奶裹腹,發現居然又要換機油了@@!
我到底是把我家高手操到什麼地步啊~一個禮拜換一次機油會不會太猛了><
SYM沒開只好找了家YAMAHA換機油200元,誰知道後來一路上都是SYM的店家~
但我想應該沒差吧~我家高手早就逃不過被我折磨的命運了= =。



6701km,明天你就可以好好休息了!今天再一起衝刺吧!加油!



沿著台一線尋找香山火車站~可以蓋紀念章喔!
很難想像這竟是個人很多的小站~通常這種車站除了通勤時間都鮮少人會來搭車。



到了頭份轉縣道124(中間和台三線重疊),要去南庄!
南庄對我而言是一個神秘的聚落,在電視上常常看到他的介紹~但似乎很深山?
但不管啦~我就是要去!看板上人分享應該不難騎才是!結果~
他真的很好騎!路很平很快就到了,比之前去什麼新社薰衣草森林好騎多了!!



就這樣一路非常順利的到了南庄!南庄的街道上都是兩層樓高的房子~
本來打算在南庄過一夜,但我想家~哈!而且這裡假日的房價也不便宜!


交通管制,今天是星期日,車多人多,南庄已然成為假日休閒的好去處了!



進入了桂花巷~沒到過桂花巷就等於沒來南庄!
他是南庄老街上的一條小巷子,歷史悠久並具有濃濃的客家文化氣息。



每次想到桂花巷就會想到陸小芬演的同名電影~當然跟南庄沒關係啦!
內容敘述一個窮苦的女人嫁給有錢人後外遇產子之類的故事~
而南庄這裡為何有條桂花巷呢?
似乎是因為有間麵店就叫作桂花巷,因為他太好吃太有名了乾脆整條巷子都跟你同名吧!



桂花冰鎮湯圓40元!超級好吃的啦!來南庄一定要來吃!
牆上有很多明星推薦的照片和報導,前面還有板凳讓人休息或吃冰!



他的湯圓不是圓的,是長條柱狀,QQ的很有嚼勁兒,然後配有當季水果,再淋上一匙桂花香~
真是太讚了!!!



南庄觀光平面圖~右上角的洗衫坑很特別,是以前她們洗衣服的地方~但我沒拍照!



台灣僅存的日治時期老郵局~
傳說是偶像劇愛情魔法師裡杜亞斯將櫻桃耳環寄給小貝的那個郵局。
但是現在這裡沒有郵寄服務了!裡面是一些以前郵局和電信局的文化資料。



有沒有來到什麼幾零年代歌舞廳的感覺?
這裡是南庄大戲院~以前因為林礦業發達,所以也成了個小聚落,而有戲院供人娛樂。
其實他本身應該沒有這麼華麗啦!是後來為了吸引人才改成這副德行吧= =。



但是不失為一個很好的拍照地點~一整個懷舊啊!



裡面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電影~但他放映的電影感覺都好悲淒~><



喔~看來好像來到了原住民的部落了!
這是前往賽夏族向天湖的路上~門排上的字其實我不知該從哪唸= =。




這段路我真的覺得離天越來越近~怪不得有湖名為向天嘛!
因為一直再爬坡,我明顯的感覺到氣壓不同~也開始明白了山在虛無縹緲間的意境啊~
海拔大概七百五十公尺,是我目前騎過最高的吧,加上下午起霧,也沒有什麼護欄之類的~感覺有點怕
但還是平安的抵達了向天湖~還滿多人在這邊的!
繞了湖一圈,這裡可是矮靈祭的祭場喔!



這裡可以喝咖啡~秋冬來的時候一定有種置身在仙境的感覺吧~
我的相機拍得很難看~你們可以親自去看看~



賽夏族的民俗文物館~有紀念章。介紹了很多賽夏族的習俗傳統之類的~



齊木參天~裡面可以健行踏青~但此時天空開始咆哮了~轟轟轟的雷聲響起~我得趕快逃離這裡!



沒過多久~雨開始批哩啪啦的下~我全身都溼透了,穿好雨衣但雨打在我臉上,視線開始模糊~
好想要有隱形雨刷啊!這樣安全帽鏡片就不會有水滴了!><
下雨天在山區騎車真的是找死,而且還是雷雨!很想趕快離開山上,就貼近跟著一台車,
誰知道前面有坑洞,那台車後輪駛過的水全濺到我身上~還有我臉上!!!
因為一時間完全看不到又喝了口髒水想吐掉,嚇得馬上煞車,車子有些打滑~後面的車還差點撞上我!!
實在是非常驚險啊!!!還好神明保佑~所以大家雨天騎車一定要小心!



從南庄去向天湖的路上會經過東河吊橋~我們來跟他說掰掰吧~終於到平地了~~



呼呼~從南庄一路殺出來!趕快回到台三線~!這時雨有小了一些~但是我根本就掉到水裡去了~超冷><



接近大湖的時候加了油,但我忘記扣上安全帽了~結果恐怖的事就這樣發生了><
一時騎得太高興~突然安全帽就飛出去了!!!我用眼角餘光瞄到後面那台客車以非常高超的技法瞬間移動~
躲開了我的安全帽~再看到我的安全帽有如撒尿牛丸般咚咚咚的彈了好幾下不知去了哪@@~
我趕快拋下車回頭找我的安全帽~原來他卡在一台小客車底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他挖出來~
終於成功就出了我的小黑~呼呼!他的鏡面都裂了呢~只有表面上有些刮痕,其他沒事~
沒想到小黑也可以拿來打乒乓球呢!



到了大湖啦!草莓文化館~
我到裡面換了套去海邊的衣服~很好笑~就海灘褲和夾腳拖,然後去裡面買了草莓香腸30元,以慰我驚魂未定的心情~



誰知道就在這個時候~沒錯!就在拍下這顆草莓後~
我的相機徹底陣亡了!!!
天啊~衰事一堆是怎樣~
旅程還市要繼續啊~只是大家看不到我接下來的豐原廟東美食展了~哈!

一路上就沿著台三線經過了水果之鄕卓蘭和石岡,然後就到了豐原!
豐原是心融的家鄉喔!一直聽他大讚廟東的東西多棒多好吃~這次一定要去吃啊!
到了車站附近的廟東~小小一條巷子~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
我買了菱角酥50,蝦仁肉圓40,魚翅蟹肉羹50還有蚵仔煎50~
因為這裡離我家不遠所以買了很多回去給爸媽吃~
滿載而歸的感覺真好啊~~
回家只剩不到三十分鐘的車程了~真開心~
正騎到一半~突然又聽到了雷聲><~還看到了閃電!!!
阿烏~~~下起了滂沱大雨!這雨真不得了~比南庄的還大!!
我的媽啊!他一直下一直下,究竟是積了多少委屈啊~
我一路走走停停~雨太大就去騎樓吃菱角酥~吃完了還在下= =,
最後我真的豁出去了~一路淋回家!!!
回到家還只能在門口"晾乾"= =媽媽拿了一堆抹布讓我踩,還有毛巾讓我吸水~
啊~~弄一弄我趕快洗了個澡~不然就快冷死了><

回家的感覺真好耶!
和爸媽分享了這兩個禮拜的旅行~也分享了在廟東買的美食~真的很好吃喔!
今天晚上終於不用再想明天要去哪了!
我只要好好的待在我的床上就好了~哈!

回家弄一弄相機~他又復活了~啊我剛想拍照你都不給拍是怎樣= =
啊啊~這就是人蔘啊~~~

晚安囉!希望我的遊記能伴各位入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