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十二分鐘可活。



一開始作者便開始倒數主角艾迪跟天堂的距離,

那時他在他工作的地方,露比碼頭,一個遊樂園。

接著輕描淡寫的道出一個年輕人玩完自由落體後,

發現口袋中的鑰匙不見了(感覺就要出事了!)

所以我在看的時候不禁想起「絕命終結站3」一開始也是在遊樂園,

然後因為一台掉落的V8,讓正在高速奔馳雲霄飛車脫軌,

不禁令人毛起來。

於是乎我就在想艾迪究竟會怎麼死,

他死的很大義,令人佩服!

我的腦袋裡面想像著他被自由落體車廂壓成一灘血的畫面,

思緒又飄到了「猛鬼樂園」四個大字,

彷彿聽到遊樂園中孩子們的歡笑聲,

有小丑,氣球,面具,棉花糖,大熱狗堡……

好棒的雲霄飛車和海盜船,還有那個摩天輪,好高好高喔,

究竟有多高啊?在那裡不知能夠看到什麼風景呢?

突然,一團不知道是什麼的黑影掉了下來,



兩個洋娃娃,一個是布做的,

一個是肉做的。

小丑的臉不再笑了,尖叫,哭泣,瞬間四起,

大家開始逃,燈光開始暗,在匆忙混亂的過程中,

鏡頭慢慢轉向那布做的洋娃娃,

已悄然換上紅色新裝,笑著。

這裡是半夜裡廢棄的樂園,每天每天,都結束在這裡。



很訝異自己會編織一個看似恐怖的畫面,不覺打了個哆嗦,

尤其現在不是個談論這些的好時機,即使今天是個被閃光弄瞎的日子。

好,我要開始進入正題。



後來艾迪到了天堂,他分別遇到了五個人(書名嘛),

這五個人分別是:

開車為了避開艾迪而死的藍膚人,

戰爭時為了送艾迪就醫隻身探路踩到地雷身亡的小隊長,

艾迪工作地方露比碼頭名字起源的婦人,

艾迪此生的最愛,他的妻子瑪格麗特,

以及他在戰爭中誤燒死的一個小女孩。

這五個人分別跟他艾迪道出自己與艾迪生命中的交集,

以及讓艾迪看清楚一些真相,艾迪慢慢開始發現,

原來他自以為一成不變的生活並非毫無意義,

而那些與他擦身而過甚至是完全沒遇過的人,也會對他的生命帶來影響,

於是他覺得心境安寧,了解死是一個結束,也是一個開始。



這本書大概就是在說,所有的行為都不是隨機而無意義的。

我們所有的人,其實彼此之間都有關連的。

我們沒辦法讓一個生命單獨存在,

就像我們沒辦法把一陣微風從風裡面分離出來一樣。

也就是每一個人都會對另一個人造成影響,而另一個人又對其他人造成影響,

這整個世界充滿了故事,然而所有的故事共同串連成一個完整的故事。

(仍然是鬼打牆的理論XD)



很多人說看完對死亡會改觀,我個人是還好,

畢竟沒有人知道死後的世界,也不會去嚮往吧?

但是真正遇到了還是只能逆來順受,不然還能怎辦?

在世的人們繼續努力生活,往生的人們就安心去吧!

上帝如果公平的話就不會有那麼多好人短命了,

接受吧,讓自己好過些。



這本書真的不像溫馨小品,

我真的覺得是「絕命終結站」系列的非血腥版,

也有點像在看鬼故事回憶錄,

而且主角每次生日運氣也太背了吧!

甚至還很灑狗血死在自己出生那一天是怎樣?

反正我看得是有點不忍卻又期待更殘忍= =,

該不會今晚我又繼「蘇西的世界」後,做奇怪的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