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了車城鄉的海口,想找一下海口沙漠,問了海巡署的人(就是照片裡紅色建築物),
英勇海巡署的橘衣壯漢告訴我怎麼走,但是他強調一句~那邊沒什麼喔!
但好奇的我還是去了,結果繞到一條小路,沒看到海口沙漠,反而看到一堆墓仔埔
於是我就逃走了XD



轉入縣道199往四重溪和牡丹方向,可以看到這個歡迎你去泡湯的指標。



有種又到了關仔嶺的錯覺啊~
但我沒有要泡湯,因為我的目標是石門古戰場(多有文化涵養啊XD)



很顯眼的石壁(應是人工的),和翠綠的青峰排在一起格格不入。
遠遠看好像針鼬喔~哈。上面都有水管,會不會是水土保持工程之類的?



啦啦啦~就這樣一路飆來了牡丹鄉,很原住民風情的啦!



就在歡迎來到牡丹鄉大門的旁邊有一塊石頭紀念碑,
寫著牡丹社事件的事略,然後指出後面的山壁就是事件發生的地點!
什麼?就這樣?我還以為會石門古戰場會有個公園之類的,
或者是可以模擬當初牡丹社的原住民們的動線,讓我們體驗一下戰爭驚險!
如果不注意到這顆石頭,一定很多人都不知道這裡吧!!
(其實我也是不小心騎過一段路後覺得不對才又回來的XD)



看完了有點略顯失望的石門古戰場,要回台26線啦!
騎著騎著~突然一陣騷味,原來是有馬場啊!!
那矮石牆上的圖案,讓我想起小時候轉那個圓筒,從一個縫往裡面看~就會看到馬在跑,
長大後當然知道這是因為視覺暫留的現象啦!動畫就是這樣形成的~



已經下午兩點多了,肚子咕嚕咕嚕叫,看到廣告做得超大的台灣牛,有冷氣,隔壁還有萊爾富和洗手間,
趕快停下來好好休息,不然我就快曬乾啦!!



裡面人很多,點了一碗紅燒牛肉麵~109圓!X的咧,怎麼這麼貴!
台中牛肉麵一碗也才六七十,料好實在湯好喝,難不成這牛肉麵是用天山的水熬成湯的嗎?
來嚐嚐看他有多屌~



事實證明,總統愛騙人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XD,
我覺得沒有想像中好吃,牛肉也不嫩,有些硬,會卡牙縫很討厭,哈。
牛肉麵用速食連鎖店的經營方式是還不錯啦!但價錢怎麼會和外來漢堡那些差不多!
應該再本土化貼近人民些嘛!



洗手間旁的小天地,這節車廂裡面是用餐座位,但已沒在使用,
旁邊還有恐龍和犀牛(看到他的角了吧!值錢的咧!)聽說晉書上記載,
犀牛角如果碰到火,就會看到飄來飄去的東西~~~~嘿嘿嘿。



休息完了,進了恆春,沒想到又淅瀝嘩啦下了大雨,趕快躲進全家對面的小七躲雨。



買了杯思樂冰,開始坐著看起地圖,想著接下來要去哪兒,希望老天爺能夠給我個好天氣啊><。



雨小了些,我不知怎麼亂繞的來到了北門,
恆春古城台灣保留得最完整的城門古蹟,列為國家二級古蹟,
這是四座中的一座,細雨中的古城門更顯滄桑。



這是東門~從這邊有指標可以到出火景觀,不來白不來,就去看看吧!



結果我又騎過頭了!!!!
居然騎到了滿洲鄉~~出火到底在哪裡啊!!!一路上都沒指標~明明就很近才是啊!



回頭問了一下這間店~反正你叫出火嘛!一定跟他很熟!



店裡帥氣老闆跟我說往前騎個一公里有個停車場停很多車的地方就是了,
然而我來沒看到停車場我就先看到了這個~路邊一顆不知什麼樹下,寫著我尋尋覓覓的兩個字,
有點懷疑,問了旁邊一對也要去的夫婦,他們說就在這裡!
啊是怎樣~這麼不起眼,害我一直燃燒95浪費時間~
於是我就和他們一起走這條爛泥巴路下去了。


 
喔喔喔!這就是終年不滅,連剛剛下大雨也不會滅的~出火景觀!
因為地底涵天然氣的關係(跟水火同源差不多),旁邊有人在賣烤玉米和蛋,
聽說吃了會改運,因為這是天火啊。
 


後來發現從這個門走進去就好啦!還有穩實的步道可以走,差點沒氣死!
以後可不可以標示清楚這裡有出火啊!不然怎麼知道!
後來也得到一個教訓~人多的地方就是有好東西!好東西不寂寞嘛。



終於要前往墾丁啦!當然也會經過這個四門中有門樓的南門了~
本想把四個門都收集起來,但有些不順路,我想沒關係,因為...
錯過,是為了下一次更美好的邂逅。



一路沿著台26騎,過了南灣就到了墾丁囉!先去我住的地方放東西。
從肯德基的巷子騎進去,就會看到粉紅色的建築物。
巷子口這裡就是墾丁大街囉!



墾丁旅社,一晚700元。阿姨人很好,嗓門很大,很會招客,不是,是很會招待客人啦!
但我一直覺得有媽媽桑的FU。



走進房間,哇賽!一整個復古,但有點詭異,哈!
空間挺小,電視只有三台,床有些硬,枕頭又很軟,冷氣不能調溫,
阿姨說今天都是學生所以隔音不好>///<,請我見諒~
說了一大堆好像沒有優點啊XD,至少還滿乾淨啦。
但更讓我驚豔的還在後頭呢!



登登登登~
他的浴室超屌的啦!一進浴室我就越篤定阿姨是媽媽桑這個聯想XD
裸女耶!而且不是海報喔!是直接印在瓷磚上的!
暗巷!裸女!媽媽桑!還有奇怪的裝潢!我一度懷疑這裡以前應該是做A的吧~
我想一輩子也不會忘記我跟裸女一起洗澡,哈哈哈。



出發囉!南灣我來了~



把我家夾腳拖丟在一旁就下去享受被浪打的滋味了~
我喜歡急流湧退時,腳底流沙被帶走的感覺,有些不實在,因為怕底下會不會被挖空,
看著四周,經由海水的漲退,產生明明處在原地,卻又在漂浮移動著的錯覺,
也只有在海邊,才有這種神奇的感受吧!但是看久了會頭暈啦!哈哈。



這對情侶一直緊緊抱在一起,一直很希望浪來,因為這樣就可以抱得更緊了= =,哎呀,我快瞎了。


 
青春啊!和朋友一起來墾丁一定會有這麼一個橋段,
手拉手~不管任何的風浪,我們都要一起度過!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的腳印~和別人的比較觀察之後,我發現,我真的是扁平族耶!!



在南灣弄得全身濕,出來曬曬太陽,大約五點半,去一下附近的貓鼻頭吧~8km,小意思啦。



像不像一隻貓趴在那看海?
好可愛喔!最近實在太喜歡貓咪了,>///<
這也是貓鼻頭名稱的由來,因為岩岸旁一塊突出的珊瑚礁岩,外型像蹲坐的貓而得名。
貓尾巴還翹翹的呢!



往關山方向騎,看到有人在鞭打小狗之類的,我還以為是誰這麼狠心虐待動物,後來才發現在趕羊啊!
墾丁這邊路上常常會有羊和牛突然出現在路邊,雖然這裡是海邊,卻有著鄉村風情!



關山到囉!別以為我騎到台東去了!此關山非彼關山也。
台東的關山是騎腳踏車的,這裡的關山,是來看夕陽的!



因為才大概六點,我想半小時後的夕陽該是最迷醉的時刻,就先去看我一直想去看的福靈龜~
沿著步道往上走,到了高山嚴福德宮,旁邊有條小徑走一下就到了,跟書上的圖片有些不同,
因為旁邊長了好多樹,我那本書是民國八十年出版的,可見...哈。 
這是個飛來石,傳聞是從天上飛來的,不過後來考證好像是因為隆起的珊瑚礁差異侵蝕而成,
不過我不是學地理的,不用太專業啦!他的外型就像一隻烏龜,上面掛了很多願望,期以成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其實夕陽很難拍得出他的美,看到很多專業級的攝影師,都會用一些濾鏡來拍出他的質感,
下次拿安全帽的遮陽鏡片來試試看好了XD。



這張有種幾度夕陽紅的滄桑感!



回房間洗澡囉!把風沙都沖掉~(跟裸女洗真的很奇怪)
拿出之前營隊吊死阿明的童軍繩,嘿嘿嘿,莫非今晚我想要學小龍女睡繩子嗎?



哈,因為沒地方曬衣服,就這樣將就囉!



出門去逛墾丁大街吃東西囉!晚上這裡真的很熱鬧,大家都穿著海灘褲,我也應景買了兩條啦!



澤信藝坊~墾丁第一家紀念品店,有賣明信片,也可以蓋紀念章,但要買明信片才能蓋,因為有註冊。
那個木製明信片大家一定會懷疑真的可以寄嗎?當然可以啦!五年前去集集就寄過一張,郵資十元。
其實隨便一張紙貼上郵票郵差都會幫你寄啦!以前我手邊沒有明信片,就把紙盒撕開拿去寄~
一直很想試看看用衛生紙貼郵票寄~哈。



晚餐~仙草珍珠ㄉㄨㄞ奶35元(悠游墾丁網可以印五元折價卷)
魷魚和杏鮑菇70元(還沒拍就吃完了XD),花枝100元(痛心啊)
墾丁的東西不是普通貴啊!



夜深了,孩子!
就讓我的海灘褲和明信片跟大家說聲晚安吧!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有點不可思議,期待明日的旅程~要到台東去囉!
還有擔心裸女會不會半夜從浴室裡走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