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17  天氣時晴偶陣雨
墾丁>台東
192km



昨晚果然睡得不太好,半夜三點還起來看電視到四點,大概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來過夜吧!
不過我想每一個人在這奇怪的房間裡多少都會有點疑慮吧@@
總之睡不飽還是要起來趕路啦!今天要計畫走台26接縣道200,再接縣道199,然後接南迴趕到台東(真複雜><)


出門去~連史努比也要騎摩托車去環島!



早上八點多的墾丁大街,有點冷清,看天空似乎又是個下雨天啊><



在大街上找早餐吃~一個餐車出現,還有位子呢!



坐下來吃早餐,起司蛋和豆漿,要價50~



連警局都弄得這麼南洋風~還以為是國小。



Smokey Joe's 墾丁很有名的店,但高雄才是他的大本營啊!
回高雄時一定要去吃一次,只剩一年的高雄生涯啊~~~



三皇三家!和平常看到的店面不太一樣!滿有特色的,但是好貴><,期末考時泡在那一下午竟然花了四百多塊!




到郵局買十元郵票寄明信片啦!疑~有兩張耶!另一張要給誰?
手上拿的是我的口罩~夠花俏吧!哈



5047~不知不覺已跑了197公里!再繼續衝吧~



今天必去的地方~鵝鑾鼻燈塔!!
話說來墾丁這麼多次,我竟然沒有一次到過鵝鸞鼻!所以這次選擇住墾丁也是為了要來鵝鸞鼻!
而且既然要環島~當然要完完全全的連台灣最南邊都繞一繞才是啊!



帆船石~有像帆船嗎?還是像美國尼克遜總統的側臉??



到了鵝鸞鼻附近,一直找不到鵝鑾鼻要從哪裡進去~卻找到了這個!台灣最南點!酷喔~
鵝鑾鼻並非是台灣最南的地標,這個最南點才是!既然老天指引我來了就進去吧!
我就往前騎了500m,其實這裡好像是要用走的進去啦><,但也沒看到什麼指標說機車不能進去。



咚咚咚鏘~這就是最南點的地標!!
我在台灣本島最南邊耶~就像在地球的南極一樣(有沒有那麼誇張!?)
心情真high~而且天氣又變好了!相信接下來的旅程該會一片晴朗的^^



路過的大足球~忘了是雷達還是水塔?只知道有燈塔的附近一定都會有這個!



終於來到鵝鸞鼻的正門了!居然又要門票= =,學生票20元。
遇到一對情侶聯考完沒學生證在跟售票阿桑爭執優惠~
但我怎麼看都不相信他們比我小三歲...是我太嫩嗎= =



法輪大會交流道這裡來@@,但看那些會員好像都心不在焉的看別的地方,天氣這麼熱在這裡聽講也算一種修行吧!



鵝鸞鼻燈塔!!我來了朝聖了~真是太興奮啦!



離開燈塔時遇到三個單車環島的,他們從台東過來的,聊了一下,問接下來的路況等等,
一路上看到很多單車環島的騎士們~每次看他們爬坡上氣不接下氣的,超級辛苦,
如果沒有一定的體力和耐力一定無法完成環島的壯舉!我騎機車算是高檔享受了。



開始往北囉!來到了龍磐公園~他是一塊上升的石灰岩台地,有十分發達的石灰岩溶蝕地形,視野開闊,
因為無光害,成為觀星的好地點,在四到六月還可以欣賞到南十字星!很妙吧!在北半球也能看到南十字星呢!



但我心裡正擔憂著眼前這一片愁雲慘霧啊~
今天天氣超奇怪的!眼前是烏雲密佈,回頭看卻又是晴朗無雲!
等一下可是要走山路呢!到時下大雨怎辦@@



即使前途並不光明~還是要往前走~



騎沒多久就看到了風吹沙~因河流與風力共同作用形成這種砂河、砂瀑的特殊地形,
是台灣珍貴的風蝕和風積地形景觀之一。 不過,因為鵝佳公路的開闢,這景觀逐漸邁向消逝中。
這畫面好溫馨啊~



接著沒多久又到了滿州鄉啦!耶~怎麼感覺似曾相識?昨天找出火騎過頭就不小心來啦~XD老朋友又見面了!



此時,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從右邊的草叢中走上來!!



蓋四頭牛也!
我瞬間狂笑!哈哈哈哈!因為我真的被嚇到,差一點就要撞上咧!牛兒好像不看路的就衝上來了~
不知是不是我屬牛的關係,覺得牛超可愛的,一下子騎到他們面前拍照,一下子尾隨在他們後面,
牠們心裡一定很納悶我在幹麻吧,哈哈哈!在澳洲反而沒有遇過袋鼠在路上要禮讓,
但在台灣居然遇到了牛,十足的台灣精神啊!



過了港口休憩區後(有一個紅色大橋),接縣道200甲,景色開始少了海水點綴,在山丘中也有一種恬靜的自在。



記得要往東走~不然又回到恆春啦!!!



來到滿州鄉市區~喜歡這個鄉鎮給我的空靈感,就畫了燈塔寄張明信片吧!



南仁湖?莫非可以進去?在書上說這是生態保護區,要申請才能進去,這指標真誘惑我><~



果然~門是關著的!還害我被狗吠!我最怕狗了,因為之前去平溪線太子賓館附近曾跟狗有正面衝突~超可怕的><
回家後老爸才跟我說以前有參加聯合報辦的活動來南仁湖,結果我一直哭鬧就沒進去了= =挖咧~
後來才知道因為他每個禮拜二休息啊!臨時去也可以辦裡手續進湖,但是進去還要走三個小時= =,
怪不得我小時候會一直哭~太遠了嘛!




看到一堆車隊在招生意,就知道九棚大沙漠快到啦!乍看下好像被討債XD



九棚大沙漠~上面還有人和車喔~飆沙一定超刺激的啊!



過了九棚大沙漠,又接到了台26線(因為南仁湖一帶為了保育而道路沒有開通),
這段路是我除了蘇花公路外最喜歡的海岸線。



那年夏天 我和你躲在 這一大片寧靜的海 直到後來我們都還在 對這個世界充滿期待
今年冬天你已經不在 我的心空出了一塊 很高興遇見你 讓我終究明白 回憶比真實精采~
不自覺的哼起這首歌~那年夏天寧靜的海,不過歌詞後面好心酸><
同樣都是太平洋和蘇花公路上一大堆卡車經過的險峻的海相比
這裡是一個截然不同的平靜小村落,悠閒的以時速30緩緩經過,
捨不得閉上眼,想把這一段難能可貴的風景嵌入心底。




又遇到了一個單車環島的~說真的這段路非常多!但多半都是跟我反方向的,看著他這麼努力,就順道跟他說聲加油吧!
後來我遇到單車環島的,都會為他們加油鼓勵,我想他們一定會很高興,看到他們舉起手跟我致意我也很高興,
我們來自四方,但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為了圓一個夢!



老朋友~又在一次見面啦!昨天拜訪你的西邊,今天來到你的東面,我夠義氣吧!^^



來到了旭海~除了溫泉還有大草原!不怕死的在正中午去走大草原,後來我真的差點死在這哩!!!!



沿著不到一直上行~走了好久好久,感覺一直在繞著山往上爬!我意識到自己是來爬山的= =,
還背了快五公斤重的行囊啊!更折磨的是我的水沒有帶上來啊><!重點是這裡都沒有寫還有幾公尺會到草原~
天知道我要走多久啊><。爬了三十分鐘遇到一對夫婦下山,他們說再走十分鐘就可以到了,他們也走了很久
接近快虛脫的時候,我終於看見亭子了!真要命!



坐下來擦汗休息,眼前的風景多多少少給了我些安慰= =,但是草原在哪咧@@?



天生愛自虐的我,在亭子看到了遠方有段路不知通往哪~但我知道不好走= =
就這樣硬生生拉著繩索爬上去了~比上長白山天池的路還好走啦!至少有繩索~



這就是旭海大草原嗎= =,跟我想像的非常有落差耶~虧我千辛萬苦的爬上來><
你看那亭子變得多小啊(在左邊)~一個人站在巔峰有種憂傷的孤寂感啊!



看完了草原~趕快離開這裡!我的行程整個都耽誤到了,離台東還有一段路呢!
回程的風景迷人,也算是一種回饋啦!



呼!腳踏在地上的感覺真好啊!
旭海大草原基本上耗了我一個多小時~而且還沒什麼好看的= =,喜歡健行爬山的人可以來啦!



繼續走縣道199,經過一些原住民部落。這是其中一個~東源村。(後面滿山都是晚上會很熱鬧的地方)



哭泣湖畔!我想起之前藍色哈士奇的網誌裡面有寫到~他還在這裡住了一晚!
這裡有一座湖泊叫作哭泣湖,很美的名字,應該有個美麗的傳說之類的,
但其實排灣族語的哭泣,是指水流匯集的地方啦。



哎呀,前方在修路,但司機很好心的讓我先過,慶幸自己是騎機車,如果開車真的很麻煩。



後來過了一大堆彎來彎去的山路後,終於柳暗花明又一村,到了壽卡(南迴公路最高點),
開始出現很多遊覽車和卡車!我也不自覺的緊張起來哩!



這圖書館也太有特色了吧!?



只要是原住民的部落家家戶戶都會裝上這個,不知有啥用?小耳多嗎?可是是電信局耶~



沿路仍然是海~曾經有個鐵道迷跟我說,他會從枋寮搭著早上五點半的平快到大武看海,那是種很棒的享受!
我想也是!藍天,白雲,海!當這三種元素集合在一起的時候就會產生出一種魔法,讓快樂更陽光,讓憂鬱更深沉。
但也許大家都是來找尋一種慰藉的,包括我自己。



小七大武門市~台東太陽大到我有灼傷的感覺><,休息一下!肚子餓順便上廁所~這裡可以蓋319微笑章。



買了熱狗,麵包和維他命凍飲,接下來幾天我幾乎每天都會喝一罐凍飲,均衡一下營養(其實是自己愛喝啦)。
在這裡遇到四個女生單車環島,在小七裡做伸展操,她們從台北下來已經七天了,今天目的地是旭海。
裝備都是捷安特的,想說該不會是隻前報導說員工要環島了解腳踏車特性吧?
相互打氣,分享路況心得後就繼續趕路了~



離台東還有31公里,不知為何覺得這段路好漫長= =,是因為午睡時間還是因為海會讓人安逸起來,好想睡喔!



金崙的小七,從大武的小七開始我開始有收集319微笑章的癖好XD,還有不同地點的發票,
旅遊作家褚士瑩曾說,收據就是最好的紀念品!畢竟買一堆東西回家放著要幹麻呢?



台灣牛的太麻裡本店~看起來休息中。



本來行程上是規劃要去金針山的,但是因為在旭海耗太久,小腿又曬傷得很厲害而作罷,來日再見吧~



沒去金針山就來火車站吧!好像問了沒紀念章可以蓋。



過了太麻裡就開始分道,台9就是走縱谷線,台11就是花東海岸線。




台東市到囉!之前來這裡胡亂繞了一個小時不知道在繞啥,今天總算能夠好好逛了!



我住的假期商務旅館1000元,原本要的700元套房沒了只好提高等級,也是我環島最貴的一晚。
但什麼吹風機,電冰箱,冷氣,水,第四台(還有無碼A片台= =)都有~
地處於就是台東最熱鬧的地方,很方便!東西放完就出門去啦!







廁所也很乾淨!有附沐浴入洗髮精等用品,是上山採藥的喔!
洗衣機在一樓外面,可以跟他借來用。洗衣劑就用洗髮精就好了。



接近六點了,天色有些暗。這是台東濱海公園,有很多特別的造景藝術。



也是市民黃昏時休閒的好去處~雖然看不到夕陽啦,早晨晨跑看日出也不錯啊!



琵琶湖~之前看書時介紹過,很漂亮,但是被我拍起來好像一攤死水= =。
很多人在這裡騎腳踏車和溜狗~一派健康清新。



旅館對面的超有名臭豆腐,中份50元,真的非常好吃!!大推~



然後又買了黑砂糖冰來吃~35元。但我覺得沒有很好吃!



這期的主題剛好是環島耶~當然要買來看看有哪些私房景點囉!



今天就讓帥氣的王力宏來為我跟各位say goodbye吧~
今天真的好累喔!走那個旭海大草原簡直是要了我大半的體力~早早睡覺吧~~
明天走的是我最期待的花東海岸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