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18 天氣晴時多雲
台東>瑞穗
172km

今天好像是誰生日喔?


 

昨晚睡得非常香沉,應該是習慣了一個人旅行的陌生感,少了依賴,一切都自己打理,
雖然平常我就是這麼我行我素,但面對著一切未知的人事物,多少會有些不放心,
不過,就這麼把自己交給上天,去觸發每個不同的際遇,也算是人生裡不凡的精采。

又或是真的太累了!通常在十點時就很想睡覺了,但寫心得,看看電視,還有規劃行程大概都到十二點,
然後大多睡到早上八點起床,一整個規律啊~

昨天櫃檯人員有說附早餐~趕快下去看看!
火腿蛋土司,我發現我每天早上幾乎都吃XX蛋土司耶,每次到早餐店總會想說換換口味,
但猶豫了很久還是選擇熟悉的東西,人好像總是這樣,不管未來外表或是想法怎麼變,
內心的喜好和初衷卻仍然始終如一,只是自己永遠不曉得,沒有承認罷了。



跑到小七買了防曬油230(>"<)
話說我昨天我對台東的烈日完全沒有防禦能力啊!從昨天開始我的白嫩已毀於一旦,
如今一層一層的被上了多年前紅極一時的109辣妹彩妝= =,回去不知道要待在房子幾個月才能回覆啊~!



5239!又跑了192公里~
原本我以為每天騎個100公里就好,沒想到趕路就需要100公里,如果要去附近景點玩可能加起來又要100公里,
每天騎200公里,又在戶外8小時,真猛!



記憶卡差不多滿了,跑到台東菜市場裡的柯尼卡燒光碟!dvd 1G 100元>"<
貴貴貴~但是老闆人很好,瞧他害羞的,其實是愛演!哈哈~



老闆娘也很親切!等光碟的時候聊了一下,他們說今年暑假我是第三個環島的來這裡的,
他們夫妻一搭一唱的超好笑的!



一樣,經過郵局,讓明信片紀錄我們流浪的腳印吧!



台東鐵道藝術村,台東舊站停駛後,舊站搖身一變,成為一個藝術村,也有駐村藝術家。
話說台中的20號倉庫鐵道藝術真的滿值得推薦的,常常更新作品,而且火車站很復古,
不是我老王買瓜,是去過了很多鐵道藝術村的感想,但台中火車站附近實在太亂了,都不是講國台語的人= =。



一些關於火車站的展示和介紹,讓大家了解這一塊文化角落,又或是坐在這裡聊聊天,讓過往的回憶悠悠吟唱著。



雲薄薄的一層,覆蓋了清朗成愁,上天用畫筆勾勒出山的稜線,那麼刻意,又那麼自然。
(我心裡什麼時候住了個詩人了XD)



是卑南溪嘛?好美的景致啊,頓時讓我雀躍了起來,走!出發~讓山海擁抱著我們。



又在不上不下的時刻來到了富岡漁港= =,好想吃海產啊!生魚片,鮮蝦,螃蟹~~~



去綠島和蘭嶼搭船的地方啦!離台東新站真的還滿遠的,九月還要和一票同學來跟你見面呢!



過沒多久就來到了這裡!來~豬鼻子跟大家說聲HI~
沒錯!我又來到小野柳啦,機車停車費平日15。想起之前班遊只來三十分鐘,我本身又喜歡看奇岩怪石,
難忘當時的美麗,所以又跑來這裡了,但不巧他外面在動工整修,有點亂。



一堆水怪= =,兩年不見,怎麼覺得頭都快不見了。



基本上我每條小徑都有下去看一下,走得我滿身大汗,好像真的是來健行的>"<
這裡不外乎就是豆腐岩,珊瑚礁岩,蜂窩岩,蕈狀岩等,在奇形怪狀的天然石雕中穿梭,還滿有趣的!



加路蘭休憩區,台11線一路上會看到很多休憩區,路過還以為是什麼觀光景點這麼漂亮!
用一些漂流木和圖騰造景,很有原住民文化特色,開車騎車累了,就停下來欣賞風景吧!



疑~奇觀!什麼奇觀?水往上流算不算是奇觀呢?哈,仔細看那水溝,真的是往上流耶!
這裡是東河鄉都蘭村水往上流,旅遊書都會寫到啦,是因為旁邊的景物傾斜度大於路面,
而造成彷彿流水由低處往高處流的視覺假象。因此~可見人的眼睛所見的並非一定是真的,
但神奇的東西就不用太理性去看待啦,單純的驚喜不是很開心嘛。



看完水往上流後繼續前行,在路上看到了都蘭遺址的牌子,好像有什麼好東西呢!
於是轉進去約騎1km就會看到這個指標,石棺區呢!!!把車停在旁邊走進去吧!



這是麒麟巨石文化的遺址耶!距今約3000年,不過我對麒麟文化只有歷史課本上的印象,實在沒有什麼了解= =,
但看到石棺還是莫名的狂喜!以前人躺在這裡嘛?看起來很小,但人死了,所有的不過就是這五呎之地吧!



沿著指標,又可以前往石壁區~總共有三個石壁遺址,據考證可能是祭祀用的!真不知道古人怎麼把石壁挖下來的?



造訪了這文化遺址,回首這羊腸小徑,彷彿出了這時空步道,又是千年之後了。



經過了不知道什麼橋。



來到了東河!看起來怎麼好像颱風剛過一樣= =。



來到東河一定不可錯過的~東河肉包。他已經擴大營業囉!剛好也到了午餐時間,好餓啊~趕快進去瞧瞧!



大家都是來買肉包的,肉包,紅豆包,花生包,竹筍包,酸菜包都15元,饅頭10元!
他有跟飲料店結合,也賣一些豆漿奶茶之類的。



買了兩個肉包,一個酸菜包,一個竹筍包,一杯豆漿,還到對面的小七買了維他命凍飲。
他的豆漿非常不推,太甜了糖還會沉澱!但肉包真的滿好吃的!
好像買太多了喔>"<沒關係!帶著路上吃啊!呵。



對面這家小七的姊姊人很好,跟他要319微笑章來蓋,她還很開朗的說:你看!我們店的印泥很高級很不一樣吧!
知道我一個人來環島後,就要我多吃一點(os:妳只是沒看到我買了多少個肉包啦XD),但我很感動呢
其實出門旅行,有時候讓我們記得的並非是那些風景,而是遇到的這些人,和滿滿的感動。



這是沙洲嘛?接著從東河騎了十幾公里,經過成功的小七蓋章^^。



嘿嘿嘿!三仙台~超想去的一個地方!也許很多去過的人會覺得,那有什麼好看的?
是啊!很多地方我在旅遊書看了都很熟了,但這就是一種憧憬,一種夢想啊!
從來沒有來過花東的我,就是個城市俗,觀光客,對這裡的一切都懷抱著一個瑰麗的嚮往。
以前看到小七磁鐵,Snoopy都可以到很多很棒的地方,超級羨慕!現在我就不用羨慕啦~
總之~三仙台,此生我必不與你錯過。



三仙台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構成的特殊景觀點。
據說遠古時代的八仙中的三位仙人(呂洞賓、李鐵拐、韓湘子)曾到此一遊,
而在仙山上留下三雙足印,所以叫三仙台,很有神話色彩吧。
岸邊是礫石攤,很多人在這邊休息遊玩。但停車費又要15元><。



好像一隻盤據在山頭的原始生物喔!



真的爬上去發現還滿陡的= =。本來打算不要走了,但內心蠢蠢欲動><



爬了八拱橋到底,累死我了!不要忘記我又是背了5kg的行囊啊~呼呼呼~來照張相!
到底可以在走步道繞島,聽說有個燈塔,但考量到時間我還是放棄啦!



媽啊~32.1度,熱熱熱~想起那些破四十度的國家真不知道怎麼生存啊!暖化真的很恐怖!



啦啦啦~你若來台東 請你斟酌看 出名鯉魚山 亦有一支石雨傘
以前聽到這句歌詞就很納悶,一支小雨傘跟台東有啥關係?後來才知道是石雨傘啦!哈哈哈!
小小一個,不能下去,只能遠觀!其實有一個地方可以更近一點看(相簿有),但這裡的角度比較像雨傘。
形成的原因應該也是差異侵蝕吧~



後面超像在國外的牧場吧!這是洗手間的鏡子XD~洗把臉又要出發囉!(今天我曝光率有點高XD)



看指標這裡是鳥石鼻?



路上會經過很多原住名的部落和社區啊,他們路邊的標竿都很有趣,造型都不一樣喔!
這裡是南竹湖上面就一隻螃蟹,鳥石鼻那邊就是一隻展翅大鵬!哈!



東部和西部的景緻真的很不一樣,非得要跨過中央山脈才能一賭這後山風情,
就算總是聽別人說,從課本上學,還是無法體會得到。
來這裡,才發現跟我從小的既定印象落差很大,就像我覺得原住民會講台語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要不是真的聽他們用台語溝通,我還真不敢相信XD



去了三仙台,當然要來八仙洞啦!在路邊一看那個大洞,實在是為之震懾!
一樣停車15元,但其實平日沒啥人停路邊就好了。
八仙洞是因地殼上升過程中受海水侵蝕而產生大小不一的洞穴,
在更高處的洞穴中則曾發現五、六千年前的長濱文化遺址喔!是台灣文史研究中極重要的一個地方。



靈岩洞~裡面的神壇滿大的!據說這裡的洞都有信徒奉祀佛祖或仙道,成為信仰重鎮。



可以喝仙水喔!喝了強身建體好運跟著來啦!



旁邊的屋子,真的可以住嗎?好想爬上去看看!



潮音洞,字好像小學生寫的= =。考古發現這裡也有先陶文化層。



八仙洞其實有十幾個洞,有登山步道可以一一去探訪,本來我走沒有人的另一邊,
但走到一半看了兩個洞就禁止通行了= =。後來回來走潮音洞這邊,本打算再上去,但體力難以負荷,
(如果沒有行李我想我會上去的!)剛好遇到我的罩門,就走啦!但我相信這隻狗很無辜不會傷害人!


 
繼續往花蓮方向前進!進入豐濱鄉後沒多久,就會看到路邊的北回歸線標誌!!
全台灣有三座,一個在嘉義水上,一個在舞鶴,另一個就在靜浦這裡了!
純白的象徵著宇宙的轉換,和其他兩個比起來略顯孤單,畢竟這座知名度沒他們來得高。



長虹橋,這裡有秀姑漱玉的石頭,結果我忘了看!超扼腕的!
過了這裡可以接瑞港公路到瑞穗,或是繼續走到石梯坪,今天住的地方是瑞穗,
但我想還有些時間,就到石梯坪去看看吧!



石梯坪一隅,只是遠遠看沒有下去。
附近有超有名的民宿沙漠風情,很多MV來取景,好想住一晚啊。
想看美美的石梯坪真面目,可以看偶像劇<戀香>,這裡詭異的荒涼氣氛實在很適合<戀香>!
石梯坪這邊還有個月洞,可以看一些石灰岩地形,不過有時候沒有門路,不曉得怎麼進去,
光看外面就會覺得沒什麼。所以我覺得應該多跟學地理的朋友交流,才能深入去探索。



回頭來去瑞穗啦,轉瑞港公路,走吧!大約騎個20km就到瑞穗囉!
(還是忘了看秀姑漱玉= =)



一路上被山包圍著~秀姑巒溪就在你的旁邊!



一路陪著我闖天下的~我和高手的影子^^,這個角度好好笑。



再騎一下就到囉!這時候天上突然掉下了一顆球,還夾帶著孩童的笑聲和嘈雜聲,
環顧兩旁,沒人啊@@而且球還在那裡沒人撿咧~(大白天的,撿了該不會...)
突然有點毛毛的,因為一路上都沒有看到人車啊><。



喔~原來是教會廣場的孩子們在玩球啦!
這裡是奇美的基督教會,瑞港公路的中間地帶,也是原住民豐年祭的地點。



這裡的小孩都很開心,無憂無慮的,拍完照他們還會跑來看自己在哪裡,
然後開心的笑著:你在這裡耶!
橘色衣服的好像是牧師,他說:看不出來吧!哈哈!
他說這裡是布農族,再裡面就是阿美族了,
過一陣子有豐年祭可以看!哈,遇到這群部落的孩子真開心,
這個下午的陽光也柔和了起來。



瑞港公路快到盡頭時,可以俯瞰整個瑞穗喔!
不過被我拍得完全不漂亮,真的要來親身經歷啦!



我好好奇那路標牌是怎麼凹到的= =。



耶~六點三十八分,瑞穗到了!火車站兩邊都是民宿和吃的店,
這裡是泛舟的必經之地,快揪團來泛舟吧!



今晚住瑞穗火車站旁的養和屋,800元,本來是雅房,
但因為沒啥客人就幫我升級成套房了^^
養和屋的大妹告訴我可以怎麼去玩,然後帶我到房間,介紹環境。
其實這邊比他網頁上的照片漂亮多了!乾淨又有情調!
我很喜歡,住這種等級的房間實在太便宜了。
有共用的洗衣機,脫水機,飲水機,冰箱,還有小客廳喔。還有附早餐。



累了一天,快來洗洗澡,沖沖涼~沐浴用品也是上山採藥的!



入夜後的瑞穗十分安靜,唯一的光源除了街燈,似乎就是小七和全家了!
買了雜誌介紹的綠茶肉圓25元,隔壁飲料店的芒果冰沙35元,還有中午買的包子,
還是熱的喔!高級車廂保溫過XD。



剛好看到綠萍遭逢人生劇變!!
十年後的一簾幽夢我還是很愛看~哈,新版紫菱超像陳德容,綠萍也很漂亮,
楚濂一樣欠揍,費雲帆我覺得還是劉德凱演最適合。我也是因為費雲帆才想學吉他的。



今晚就讓綠萍的美麗與哀愁陪我們渡過這漫漫長夜吧!晚安哩!
喔!還有,祝吳呆子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