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16 天氣陰
高雄>墾丁
197km


早上大概七點半就起床了,但覺得很累,因為前一晚居然興奮到睡不太著!
其實擔心的成分也居多,畢竟是第一次要駕著我家高手出去闖蕩江湖
一切生死未卜,都不知道會怎麼樣><
總之,管他的
帶著一顆愉快的心出發吧!





先去隔壁吃早餐,火腿蛋和柳橙汁睡不好還是要吃飽飽~



出發第一站~武廟!
,希望關公保佑一切順利平安!
天氣清朗,不要中途又有颱風來><




告別了關公,我的旅程就正式開始囉!
我家高手還不到一歲,所以還很年輕
4850公里~Ready Go!



沿著台17線很快的就到了小港附近,天氣陰陰的,有點怕下雨!



接著一路上兩旁雖都是工廠,但卻種滿了行道樹污染和混亂中的自然清新
還以為自己在綠園道咧哈 



告別高雄啦!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回來呢!



轉進了東港市區,一入眼的,就是長長的河堤,有些設施還在動工
似乎要規劃出一個休閒和觀光的好去處,現在西部海港附近很多地方都這樣
總覺得到處都有漁人碼頭呢= =



到郵局來買明信片!
每次我出門旅行一定會寄張明信片給自己,或者是寄給一些很久沒連絡的朋友
記得高三時,我跑到了追分火車站,那裡有好多祝福追分成功和學業進步的紀念章
剛好身上帶了明信片和通訊錄於是便在車站裡寫下祝福,再到對面的郵筒投寄
希望大家都能夠考上理想學校!
寄明信片除了紀錄一些在陌生城鎮的心情點滴,或是蓋紀念章外
還可以順道收集各地的郵戳,感覺還不賴!



當我們幸福在一起!
曾經在設計展上看過一個平面海報
就是兩個郵筒相依偎~在昏黃的燈光下,給人一種簡單卻甜蜜的幸福感
那張海報我超喜歡的!
不過這張照片有種小叮噹裡大雄爸媽站在一起的感覺= =...



發現最近是不是很流行用舊舊的摩托車打造店面招牌啊~
一路上看到很多街頭風的店都這樣
總覺得他搖搖欲墜耶~怕他掉下來XD



喔喔喔喔喔!!鼎鼎大名的東隆宮!!
超氣派的大門~金光閃閃,不愧是火燒王船慶典的地方!
但王船每三年才燒一次,要看到他的盛況應該還要等個兩年吧!



這附近有很多新鮮海產能夠吃
不過我來的時候才十點多~還不到吃午飯時間,店家都還在準備
只好先行離開趕路去!><
後來發現我經過了很多海港可以吃海產,但卻剛好時間都不對
實在很可惜!



走~我們去小琉球!
記得之前辦班遊要去小琉球但卻因故(忘了啥原因@@)流產
回高雄後找一天去晃晃吧^^
(現在開始徵人,請線上報名XD)



繼續往南走~台17線一路到墾丁!



發現了一個超酷的小七門市!
打扮得真花俏~
感覺店長很用心!



這樣的小七,你怎麼捨得不停下來進去買些東西呢!



到了久仰大名的大鵬灣~進去瞧瞧!



什麼?要門票?
猶豫了一下,決定問那個售票員裡面有啥好玩的?
突然~天色劇變!!下起了一場不大不小的雨
這個售票員人很好,邀我到售票停內躲雨
我們坐下來聊天(我想他應該也很悶~客人少嘛!)
他比我小一歲喔!!是高雄人,來這邊打工
然後他跟我介紹大鵬灣如何玩,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大鵬灣不過是個潟湖罷了!
我還以為是海灣呢!通常到這邊是玩水上活動~
不過我一個人沒啥好玩啦!大概就是到裡面的一些點看看
因為以前這裡是日軍潛艇和水上飛機基地
所以有一些日軍遺跡可以瞧瞧
就這樣我跟這個售票小弟聊了很多
一場雨的時間,讓我了解大鵬灣,還讓我獲得免費暢遊大鵬灣門票一張!




是的,售票小弟放我進來繞一圈~
這就是下過雨的大鵬灣啊~
來親子旅遊的心裡一定很懷疑這裡怎麼會被稱作國家風景區呢!!
(其實我也是被騙進來的><)



水上飛機觀景台,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爬上去看大鵬灣~
但是他的樓梯都被圍起來不能上去了
售票小弟偷偷告訴我可以從飛機屁股上去,哈。



旁邊不知道是啥東西的廢棄建築隱約看到旁邊寫了塔台二字。



彈藥庫!
是日軍遺跡之一,牆上坑坑洞洞的都是二次世界大戰時被美軍攻擊的彈痕喔!
牆有一公尺厚,門也有多重的防護以免到時候一炸就毀了
這也是他還留在這裡的原因吧!



遠方有貝殼造型的造景
其實進來是看到門口在施工,我想說不定過些陣子大鵬灣就不一樣啦!



來到遊客中心(都逛玩了才來XD)
坐檯的怎麼是小妹妹咧= =
這裡有大鵬灣的沿革和介紹,和紀念品的販售
不過剛剛售票小弟已經講得差不多了,就不久留了




繼續一路南行~
剛好看到火車轟隆奔馳而過。



台17線終點到囉!接台1線進入枋寮市區。
對枋寮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國中課本上的那首余光中的詩,車過枋寮。
還有去年參加TRC活動時,火車站附近的枋寮藝術村,
基本上規劃得還不錯,近年來很多鐵道和糖廠藝術興起
有些地方都有駐站藝術家,把原本沒落的一角換上新裝
重新出發,又有另一種風味。




看到很多賣龜苓膏的,因為盛產嗎?
其實我滿喜歡吃龜苓膏的,很多人怕苦而不敢吃
但我覺得加了蜂蜜真是絕佳好滋味啊!



哇哇哇!!海耶~
這時天氣也湛藍一片~心情真好~
胡亂哼著歌~來去墾丁唷!



這算不算另類的陰陽海啊?@@,層次好多的海~
不過陰陽海是因為礦坑污染或是海流因素而形成,不知道這裡是怎樣?



台1線終點到囉!接台26~繼續GOGOGO!



好像是啥飯店旅館之類的,我猜啦!因為旁邊就是海!蓋成這樣實在是很醒目。



小尖頭山~尖的也很突兀= =。



停下來拍小尖山時低頭一看,一個黑黑的東西,哇!是蝴蝶耶~
這是才發現,沿路上都是蝴蝶的屍體,而且騎在路上不知為啥常常會撲來一隻蝴蝶,
怕撞到還要避開他。古人總是拿著蒲扇去撲蝶,這裡的蝴蝶居然自己跑來撞人呢= =,
還是因為我們車速太快,才會讓一堆蝴蝶躺在路邊呢?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