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考結束後,滿腦子都是玩的念頭,

殊不知已經要大四了,應該要好好唸書補習才是啊!

(但卻一整個沒動力= =)

這可是大學最後一個暑假了呢,以後就不能玩啦!

為了不讓自己在假期裡浪費生命,

我還是來規劃一下吧!

想要出國,之前畢旅聊得轟轟烈烈的,結果卻安安靜靜的胎死腹中XD,

希望能去北海道、紐約享受異國情調,

或是去張家界和九寨溝看山河壯闊,

但是感覺有點遙遠有點虛幻又很貴,

看了很多行程,但終究是神遊居多= =,

於是乎,想起了最近很流行的,環島!!!

是的,台灣這可愛的小島,我在這裡待了二十年,

還有很多很多地方我都沒有好好拜訪過呢,

正好十四日高雄的營隊結束,要回台中了,

想說,那就騎著我家高手一起流浪回家吧~哈哈!



就這樣,我一個人的環島計畫就這樣展開了,

可是,

到底要去哪裡玩呢?要怎麼玩?路線怎麼走?

先把所有從小到大我想去的地方都列出來,

什麼鵝鸞鼻啦,三仙台啦,八仙洞啦,太魯閣啦,林田山……

還有一些偶像劇拍攝景點和懷舊火車站,哈,

列出這些景點後,便開始翻地圖和機車環島旅遊書,規劃路線,

看到路線圖上會經過一些其他我也有興趣的風景區就順便排進去。



路線大致抵定後,就要開始安排在哪過夜的問題了,

這真是個頭大的問題,><

假設一天基本趕路大概騎一百公里,玩支線觀光亂繞也差不多要一百公里,

在很多次的模擬評估,還有詢問下,

考量到了過夜的價值,體驗風情,以及中繼站的距離,

高雄到台中,逆時針行走,

我決定在墾丁,台東,瑞穗,花蓮,天祥,宜蘭,九份,台北,新竹過夜,

然後在PTT很辛苦的爬文找民宿做功課(每天都爬到很晚= =),

台北和新竹都住朋友家,所以有七個晚上要付費的,

目標是每晚不超過一千元,能省則省^^,畢竟只是躺一晚,

避開假日房價真的差很多!當然安全也是很重要的,

尤其女生一個人出門在外住宿方面還是要求些。



打電話訂民宿~可能因為我是五天前才訂,為了看萬宜颱風的情況,

(一看到他往琉球走我就開始打電話了,哈)

所以剛開始不太順利,有些都被訂走了,

像台東的假期商務旅館的七百房已經沒了,害我忍痛花一張小朋友><,

但接下來的地點可能因為比較偏僻或是我運氣好都訂到了,

就這樣,我的環島行程已經完成一半了,

至於台中之後的行程,就等要回高雄時再補齊吧,哈!

我的初步計畫:

716(一)

雄-鎮安站。大鵬灣-東港─海口沙漠─車城─石門古戰場。牡丹社事件紀念公園─恆春─城門。出火─墾丁(墾丁旅社700)─飛來石。

717()

墾丁─帆船石。鵝鑾鼻燈塔。─旭海─草原─太麻里─金針花-知本台東(假期1000-黑森林。琵琶湖。卑南文化公園。 

718()

台東─富岡漁港。小野柳-水往上流─東河─包子。三仙台。石雨傘。八仙洞。北回歸線。秀姑漱玉。石梯港。石梯坪-瑞穗(養和屋800)

719()

瑞穗─舞鶴石柱-舞鶴-(玉里)─鶴岡茶場─光復糖廠─林田山─豐田-日本殖民村。碧蓮寺鳥居-壽豐-東華大學-花蓮(戀戀楓情900) 

720()

花蓮─花蓮舊站。七星潭─太魯閣─長春祠。燕子口。九曲洞-天祥(基督600)─白楊瀑布。水簾洞。

721()

天祥太魯閣─清水斷崖─和平蘇澳─冷泉─羅東-冬山河-傳統藝術中心-設計師的家宜蘭(三清宮300) 後來改住黃先生民宿!

722() 
宜蘭頭城大里三貂角福隆貢寮九份(星辰600) 

723()

九份-金瓜石-明日鄉。轉角遇到愛-暖暖站-野柳。石門洞。富貴角。白沙灣。三芝淺水灣的芝蘭公園淡水台北士林同學WEI家 

724()~725()

深坑、石碇、平溪線、朱銘、美麗華陽明山

726()

 

山佳車站、林家、三峽老街、大溪新竹(清大同學小阿姨家)

727()
新竹、關西、崎頂火車站、香山火車站

728()
南庄、向天湖、桂花釀

後面就亂排啦!想說住在同學家行程較自由,
但後來發現其實還是都先排好會比較好!(良心建議)
但一路上行程是一直在改變的~計畫永遠改不上變化!
而且地圖是絕對有誤差的啦~問當地人最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