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正在讚嘆澳洲藍山的壯觀呢!

相較於去年充實到很過分的暑假,今年就相對黯淡多了。

去年真的很猛,堪稱是我二十年來最快樂的暑假了。

七月一開始便一個人上台北九天,

在綠水同學的帶領下,吃了超好吃的櫻桃泡泡,和龍山寺的胡椒餅。

公館和師大附近基本上也都被我摸熟了,因為晚上都去覓食啊。

(還曾經去某個夜市差點趕不上最後一班捷運)

然後被姑姑帶去貓空喫茶,彎來彎去的陡坡讓我知道姑丈開車技術很好。

接著自己又跑去士林海生館、碧潭、淡水、八里,和故宮看白菜加東坡肉。

但最棒的還是走了一趟平溪線,還順便去了基隆廟口夜市,看看基隆港夜景。

最後結束於和姑姑一起去台大聽龍應台「野火集20年」的演講,

一切完美的不像話。






而且若不是去台北,姑姑也不會邀我一起去澳洲,

剛好又碰到老爸上來改考卷,才能跟在台北的親戚們一起去臺一吃冰,

然後碰到郎祖筠也來買冰,哈。

現在想起來回憶就跟那時的芒果冰一樣甜。

當然,感謝昀胖子的收留,在台北的某個角落還有哥哥罩,真不錯。

每次看昀胖子騎摩托車活像肥鵝來捷運站載我,就很感動呢!

長大後還是第一次跟昀胖子共處一室還床邊談話呢~ >/////<

住在台大後面常常要經過台大,才能去捷運站搭車。

於是在某一天,當我穿越台大校園,正在想會不會碰到誰誰誰,

沒想到真的碰到林平了!算是這段旅程中的小插曲吧。



七月二十日,下高雄參加學生會幹部會議。

記得那天是颱風過後,麻豆大淹水以致於我遲到,

高師大圍牆外的樹都東倒西歪的,當晚住在芝心樓,

有一些尷尬和害羞,但可以從交誼聽爆滿的情形判斷浪漫滿屋真的很紅。



七月二十五日,晚上,在前往澳洲的班機上。

一切的喜悅和所見,我都紀錄在相簿了,

基本上都是看風景的成分居多,

藍山國家公園、由各個不同角度看雪梨市區歌劇院和大橋、

海豚島餵海豚和滑沙、餵袋鼠抱無尾熊、藍色的螢火蟲海、

毫不留情把我食物刁走的海鳥、和最可愛的袋熊打招呼、黃金海岸的晨曦……

就算現在看照片也覺得那是夢呢!




 

去了澳洲後,才發覺自己視野非常小,世界上真是五花八門無奇不有!

英文真的要好好學呢!用在玩上面一點也不會枯燥。

那七天在澳洲,發現和姑姑聊得很來,最記得在海豚島那一晚,

我們在陽台上聊著彼此興趣,還有黃金海岸也就是在澳洲的最後一夜,

和姑姑及表妹抱著袋熊娃娃(後來還拍照XD)聊著一些親戚的事,

還有姑姑和老爸小時候的事,話說姑姑和老爸感情很好呢!

我喜歡姑姑,不是因為她像我爸戴假髮後的模樣,

而是她很開朗健談又直接,開心就大笑,難過就哭,有時候又很可愛,

和她聊天我覺得自己不再隱藏自己了。

澳洲之旅一直到八月一日。






八月三日,才剛回國一天,就直奔台南,

和昭慧、婉如和琬琳一起幫忙圍棋社。

在紫雯家住了兩夜,還去中山大學圍棋社社辦學圍棋,

然後在中日圍棋交流幫忙攝影,但是我還是對圍棋沒慧根,

雖然還下得有模有樣,但很謝謝紫雯的招待,也感受到她對圍棋社的用心。






八月五日,從台南北上臨時起意去彰化婉如家過夜,和昭慧一起。

看了不知幾集的尼羅河的女兒(內容完全忘了),

最記得的是她家可愛的白色小胖鳥,還有浴缸大烏龜,

洗澡時總覺得怪怪的(害羞>///<),以及看起來很活潑的狗。


她家真是小型動物園,很有趣呢。



八月十一日,幫昀胖子送機,順道又上台北,到綠水同學家過夜。

至於那時候我們到底去了哪裡,做了什麼,我有點忘記。

只知道在綠水同學的高中前坐統聯回家,

沿途在關西看到像火球一般的夕陽,甚為震驚。



八月十五日,北京機場的熊貓玩偶迎接我的到來。

怎麼突然就去了對岸?

在此要感謝我有個讀地理的老爸,才得以參加一年一度地理學會的盛事。

體驗了老北京風情,紫禁城,萬里長城,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

還坐了長達20小時的臥舖火車到牡丹江,

一覺起來,映入眼簾的滿是餘煙裊裊的純樸東北,

大片的向日葵田,玉蜀黍田,偶有小黃花交錯相間,

那是最叫人驚歎的!






地理課本上的鏡泊湖和長白山天池,竟然在我眼前,令我狂喜!

在延邊朝鮮自治區吃了生平第一口狗肉,

結識了鄭勝華老師,真是親切又糊塗的可愛,

還有一些師大地理的同學,現在應該畢業了,

那些在講台上看起來厲害又嚴肅的教授們,

私底下聚在一起仍然沒事就談地理,但卻多了份親切感。

大陸真的很美,那種壯觀無比的奇景,世界各地都有,

但是大陸近又便宜,想開開視野真的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然而最大的問題就在於廁所了,唉,我只能說人在危急時就會發揮本能,

憋不住的時候連個坑你都會覺得是上天給你的禮物了!

關於廁所的趣談之前就說過了,就此打住。

就這樣在大陸打混一直到八月二十四日,整整十天。



我多采多姿的2005暑假就告一段落了,

想起來真的很棒,人生就該好好瘋狂一次!

未來我也一定要繼續瘋狂,所以今年用來儲備實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