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畢業後,我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去澳門住威尼斯人看太陽劇場,

吃蛋塔和豬扒包以及薑汁撞奶,還有找大學時的僑生同學!

其實會有這個願望無怪乎就是因為韓劇流星花園和一些旅遊節目,

但沒想到一直在電視前發夢的我,居然這麼快就美夢成真了!

當然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小舅舅,吃喝玩樂全程招待,真的太享受了!

這一趟澳門行去了三天兩夜,由於是跟著小舅舅走,所以是以看劇場表演和展覽為主,

全程大概一半時間都耗在威尼斯人裡面吧!

而世界文化遺產方面就比較少探尋了,但這也成為我下次來澳門的動力吧!

 

 
 
這三天看了刺激無比的水舞間、有許多精彩特技的太陽劇場、

零下15度凍到沒知覺的冰fun世界、4D逼真的天幕龍騰秀,







吃了安徳魯和瑪嘉烈層層酥脆的葡式蛋塔,

黃枝記煮到看不見米粒的水蟹粥和麵條Q脆味道極鮮的蝦子撈麵、

義順奶香濃郁的的雙皮燉奶和暖在心頭的薑汁撞奶、還有找超級久的大堂街8號葡國餐廳,




 

參觀了歷史悠久的媽祖閣、世界文化遺產沒來過不要說你到過澳門的大三巴、玫瑰堂、議事亭前地、

賭王何鴻燊所開金碧輝煌的新舊葡京、彷彿小小世界村的漁人碼頭......


對了,我還約了澳門同學碰面,雖然聊天只有短短三十分鐘,心卻整個很感動!
 



回程時買了咀香園的鳳凰卷、鉅記的花生糖,

話說那鳳凰卷是我大一在僑生週吃到之後便一直念念不忘的,

後來台灣不准有肉的商品入境,所以從此我一直捶心肝,盼了五年了才在澳門吃到!

還好有素肉的可以帶回來,不然我還是會繼續捶心肝==。
 
 
 
 
這趟澳門行,我只能說自己彷彿像中樂透一樣,好多願望一次滿足啊!

澳門真的好適合情侶來,不但費用便宜,距離又近,飛機一個小時多就到了,

由於之前是葡萄牙殖民地,建築物呈現出南歐風情,浪漫到不行啊!

只可惜就是賭場多,遊客如織,尖峰時刻的人多到可怕!

但卻不減我對他的喜愛,存個十萬我就要計劃一趟港澳七天自助行了!

 
以上,廢話結束囉。

 (又要開始繼續我的馬祖遊記和澳門遊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