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南竿,如果不知道早餐吃什麼,到獅子市場就對了!

之前依嬤老店的陳小姐曾經跟我們推薦可以去雲台山上看夜景,
但是晚上從中央大道往雲台山那邊的路完全沒有街燈,陡峭的山路不知多遠,因而作罷。
而隔天一大早,我們在前往獅子市場覓食的途中,就順便到雲台山觀景台看個日出!
然而可惜的是,去的時間實在太早啦!雲台山也有「上班時間」啊!完全不得其門而入啊!
 


我們只好在斜坡上望那旭日初升。
 


來到了南竿早晨最熱鬧的地方,介壽獅子市場。
 


就像台灣的傳統市場一樣,大家忙著鋪貨擺攤,青菜、豬肉、海鮮、水果應有盡有,
比較不同的當然是馬祖特有的繼光餅、(虫弟)餅......等,
這邊的青菜比海鮮貴唷! 

 


獅子市場上二樓往右第一間,便是阿妹的店。
她的鼎邊糊可是赫赫有名的呢!
老闆娘其實很害羞,看到我拿相機拍她整個很不好意思!(我有徵求同意喔)
  



所謂的鼎邊糊,據山東小館的大嬸所言,
其實就是基隆廟口的鼎邊!只是因為閩東發音名稱有所不同。

不過吃起來鼎邊糊的確比較稠一些。
尤其他的湯頭真是讚!除了用豬骨熬製,還加了白肉魚和蛤蜊,充滿濃濃的海鮮味,
而且麵糊軟Q,不會煮太爛,完全吸收了湯汁,吃下去很有飽足感!
一碗雖然要60元,但我和友人分著吃居然還覺得飽!可見份量十足啊!
  



在「阿妹的店」對面的攤位也是小點心的所在! 
牆上價目表上有麥角粽、(虫弟)餅、糯米(米時)、迷你糕。
可是我想吃的麥角粽和迷你糕居然都沒賣@@!
最後買了一個10元的糯米(米時)來吃吃。
 


外觀像是麻糬沾上糯米。
  



內餡是紅豆沙,也可以吃到紅豆顆粒的感覺喔!但由於我對豆沙類沒有愛所以淺嚐一口就給友人吃了==。
 


早晨介壽村的街道,冷清可是很舒服。
  


  





走進一個小巷子,突然發現了「山東小館」!這不是我們在東引想要吃的店嘛!
原來他搬到南竿來囉!(詳見東引篇
和大嬸聊天後才知道他們搬到這裡是為了小孩要念高中了,而且南竿市場也比較大!
 


牆上貼的價目表大概可以比對一下台灣的物價。 
 

我點了豆漿20元,蛋餅油條45元。
 


蛋餅包著油條,現點現做,連油條都是剛炸好的!
油條香酥可口,配上彈牙的蛋餅,哇~想到就流口水!
話說這大概是除了東莒華美之外我覺得最好吃的蛋餅了!
馬祖的蛋餅皮很Q,一吃就知道那是連鎖早餐店無法炮製出的手工質感!
大嬸還說加點蒜蓉醬更好吃,果然是絕配啊,
讓我一口接著一口還想再帶一個走呢!
 


如果要去獅子市場吃早餐,大約六、七點最適宜,因為有些東西賣完就沒有了,
八點後也可能收攤。而山東小館則是賣到11:00。

希望下次有麥角粽和迷你糕可以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