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台灣腳逛大陸。

主持人到了天山某處洞窟中,其中一壁上畫了四種動物和一個苦行者,

它的故事是這樣的:

鹿、鴿子、鸚鵡和蛇在討論著「什麼是世界上最苦的事?」

鹿:

 我覺得每次被獅子老虎追捕,逃跑是最苦的事!

鴿子:
 
 你這個還好啦!下雨了才是最苦的事!(基本上主持人也沒說為什麼)

鸚鵡:

 下雨算什麼苦事!我最怕飢渴啦!
   
 我那麼愛講話,如果沒有水我就要渴死啦!沒有水才是最苦的事!

蛇:

 哼!你們這些根本都不算什麼!

 我因為有毒,所以沒有人跟我做朋友,所以

 世上最苦的事是孤單!



(聽到這裡我覺得深有同感,不被了解的感覺真的很難過,

 本以為故事已然到達高潮,但接下來的話真是一語道破。)



苦行者聽了說:

 世界上最苦的事是「活著」!
       
 因為活著就會有慾望,當慾望沒辦法滿足的時候,就會覺得苦!

 所以慾望是萬惡淵藪。



聽到這番話我真是感動的拍手讚嘆,真的很有道理,不是嗎?
 


話說台灣腳系列節目真是優質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