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從高雄騎車回台中,

曾聽人家說騎大概四五個小時就好了,

誰知道一騎才知道不是那麼回事!

我騎了九個小時啦!(喊冤)

真是累死我了。



七點出發,選擇騎台一到岡山,然後轉台二八往旗山,

在一路走台三北上,至斗六再轉台一回台中。

楠梓附近車很多,烏煙瘴氣的,可能都在趕著去工廠上班吧!

天氣也陰陰的,明明氣象報告說會放晴啊。

讓我心情整個也悶悶的。



台二八,會經過田寮月世界,

哇!超酷,

一個轉彎,迎面而來的是一片荒涼,

沒有人煙,活脫脫就是個不拔之地,

好像騎著騎著突然掉到異次元世界般驚奇。

獨自在惡地地形環繞的公路上前行,

心裡有點毛,又有些激動,

開始鬼吼鬼叫的去釋放些什麼,又或許是在掩飾什麼。






又到了旗山,繞了一下早晨的老街市集,

旗山糖廠車站,依舊是沒有動工的跡象,

我從大一看他到現在大四了,

一直說要維修以再現他的風華,

但我看好像除了多了遮棚外,一直沒進展啊= =。

如果退去了那些鋼架和帆布,

他會是個很活潑造型很特殊的可愛小站喔!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座落於旗山的山腰)




到芒果之鄉玉井時,

看到了一個牌子寫「余清芳紀念碑」,

就衝上山去看看,後來才發現在虎頭山上,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那碑上的大字,



想當初讀歷史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是發生在這裡呢,

也不知道玉井的舊名就是噍吧年,

現在終於有種真相大白的感覺= =。

山上總是冷些,往下看也是霧濛濛一片,

可以看見錯落的房舍和田地,

天氣好的時候視野一定不錯吧!




接下來開始一場和山路拔河拉鋸戰,

「連續彎路七十公里」!!!

當你看到這牌子心就涼了一半,

啊,不管,我拼了!

就這樣一路像超慢速雲霄飛車,

上上下下(山坡啦),

然後自己就像食物進腸道消化一般,

彎彎曲曲,摸不著方向,

但終究還是有光明的一天來到!

(這段比喻好奇怪= =)



悶悶的耳膜告訴我正在上山,

天氣就跟女人的心情一樣陰晴不定,

時而飄雨,時而放晴,

照片裡的天空一下鼠灰色,一下又很希臘。

後來還突然霧氣瀰漫,彷彿哪位仙人要現身了,

好一個山在虛無縹緲間!



(霧氣瀰漫的山)



(無敵晴朗天)



曾文水庫就在左手邊,

天氣的善變也反映在他身上,

從不可褻玩焉的迷濛美,到清楚可見他柔波上的水紋,

還真是別有一番滋味。



(迷濛中的曾文水庫)



(大埔橋兩側河谷風情)



這段路很漂亮,但騎久了實在是有點無聊,

好不容易過了竹崎、梅山、古坑,

終於來到斗六了,此時已經騎了快六個小時了><。



(雲科大圍牆外)



雲林非常多樹,不管騎在哪都像在綠色隧道,

有時候還會有小驚喜等你呢!

一大片的向日葵就在路邊,淳樸的田園風光。





接著過新西螺大橋(溪洲大橋),有點後悔沒走正港的西螺大橋,

但也因此看到他那灼紅色的身軀橫跨整個濁水溪,

那橋長得很誇張,我一邊騎一邊想說阿是騎完了沒有= =。

由於和人約好三點在彰化碰面,

我開始「車不停輪」的狂奔著,

駕駕駕的錯過了北斗肉圓、田尾公路花園、永靖的無人小站,

心在躺血,真的沒想到會騎那麼久啦!

還好最後有阿璋肉員和肉包明撫慰我的心。

但朋友見了我直笑我笨= =,

看著鏡中的自己的確是有點狼狽啊,

頭髮都被風「SEDO」的有點詭異。



彰化到台中一段,是我最常騎的路了,

曾經我也被他的路標搞得暈頭轉向,現在可是駕輕就熟,哈。

經過我畢業的國中兼高中,

在旅遊書上也是個景點耶,

國學講壇和現代文學館,的確是很特別。

看到學弟妹身上穿的現在都變成我的睡衣褲,

有點感嘆呢。





最後當然還有我們最漂亮的台中市政府了。

晚上更氣派,市長一家人又好,哈。





回到家已經六點半了,

我爸就說,怎麼沒叫他去巴士站載我啊?

「我騎回來啦!」

「哇!你從高雄騎回來喔!這麼厲害!」

媽媽也說我很勇敢。

不過打死我下次再也不敢這麼做了,

要也一定要有足夠的休息,

就像之前環島一樣,慢慢騎,慢慢玩,

這次應該是時間估計錯誤吧@@,

我的時速大概六七十,看到風景還會走走停停,

就需要更多時間了。

總共騎了三百六十二里路,實際騎九個小時,

鍛鍊出鐵屁股和五十肩(哭)。

不過人就是要瘋狂一次嘛!

雖然我好像瘋狂了很多次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