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6日。

早上六點就起來準備去小港高中參訪,

穿得很正式卻背個登山包,哈,

行程一直到中午十二點多才結束,

領了便當後我便駕著我的高手小黑直奔東港,

心情真是難以形容,開心嗎?也不是,

我是要去散心的!

我就要去小琉球了!

我要去一個打開窗就能看到海的地方!



本來打算住大海的家(版友狂推啊),但他已經沒有房間了,

於是我訂了一間也不錯的龍蝦洞民宿http://www.stay.com.tw/index2.html

船票來回+住宿+風景區門票+潮間帶導覽,共1450元。

機車自己騎拖運費來回200元。

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負擔多一些。



東港到小琉球只要三十分鐘,才剛想睡就下船了。

一下船老闆便打電話給我,

遠遠看到靦腆的老闆(非常可愛)正在跟我揮手,有點妙。

等其他遊客到齊後,我們前往民宿,這裡的木工裝潢都是老闆自己弄的。

一到民宿整個精神就來了,前面就是一大片海,

房間也非常有特色,好有溫馨度假的感覺喔^^。



休息一下我便出發環島!常聽說小琉球很小,隨便繞就繞完了,

我卻發現,這島雖小,可是處處是驚奇耶!

除了環島公路,中間還有許多小路可以穿越,

不像綠島還要往回走或繞一圈才能到目的地,

小琉球可以有好多路線到你想去的地方,

而且它真的很熱鬧!不但有菜市場,還有許多香火鼎盛的廟,

市集中不少閩式建築交錯,還有九道護龍而成的李家宅第,葫蘆型的石敢當…等

 

 

小小島上,小學就有四所,入夜了碼頭邊還燈火通明,

因此我樂此不疲的一直燃燒95,繞它個十圈八圈也不覺得累。



當天的雲曾有些厚,海水雖然比較不藍,而陽光也沒有想像中大,

騎在路上還有涼風吹過,但因為小琉球不用戴安全帽,

然後我也沒準備網帽,所以我還是變黑面周了。

 

來到小琉球南邊,遠離了人文環境,

紅番石、觀音石、厚石裙礁的景觀映入眼簾,

見證了小琉球這個珊瑚礁島的美麗。



轉一個彎,出現一個迷你的貝殼砂岸,

海水清澈見底,岸上明顯可見珊瑚鈣化的痕跡。

 

後來又去了美人洞,裡面都是珊瑚礁岩的地形景觀,

景點的取名還滿有武俠的味道,什麼天外天、仙人洞、仙人泉、迷人陣的,

好像在這珊瑚礁圍繞的步道中,會突然有陣煙霧,

冒出個天仙美人來勾你魂似的(笑)。

途中還路過一個生態露營區,很有異國情調。

如果下次大家一起來在那裡生火烤肉睡帳篷感覺也還不錯耶!

接著是小琉球的象徵物花瓶岩,

說實在我一點也不覺得他像花瓶,感覺是個蕈類和鳥頭吧@@!

但聽到浪打上來的聲音真舒服。

  

在旁邊的遊客中心可以眺望白沙港,

晚上這裡也能看到本島隱隱約約的燈火,

還有入港的船隻安安靜靜地隨著海潮輕晃,

一個詩意的境界。



晚餐到二代水餃解決,這家店在網路上也很有名,

第一次經過的時候,以為老闆還在準備,就又去繞了一圈,

第二次再經過,老闆還在努力包水餃,我又去繞了一圈,

第三次,肚子終於受不了了,一走進去,

老闆就打趣的說:剛剛有經過喔?

我:哈哈,對阿。

老闆:看到你沒進來我就瞪了你一下!

我:(三條線)剛剛以為您還在準備嘛= =,哈哈。

點了酸辣湯餃60元,店裡面只有我和老闆,

於是我們便在披頭四的精選音樂背景下聊了起來,

老闆原是宜蘭人,到台北學做餃,然後再高雄住了十幾年,

79年時到小琉球玩,就愛上了這個土地,於是一直賣水餃到現在,

取名二代,是為了感念之前教他餃子功夫的老前輩們。

他說決心來小琉球時很多人阻止,但這是他一個理想的追求。

想還真是佩服,每個人心裡都有嚮往,但很少人有勇氣去追尋,

放棄現在,重新開始,割捨一些眷戀,真的很難。

喔,重點是水餃不錯吃,餃子的包法和一般機械式的不同,

老闆很實在,也會幫你規劃行程喔!



天色漸暗,我踏著夕陽的餘暉回到龍蝦洞民宿,

看看電視,又睡了一下,洗好澡約莫九點多,

想說去街上晃晃,看看夜晚的小琉球,結果一上路就停不下來,

一路上都看不清楚指標,只知道方向,便延著路燈向前行,

誰知道後來根本只剩路上的反光導標,不知不覺騎到了墳墓區和烏鬼洞一帶,

嗚~風好像突然變大了,趕緊加快油門,

過山豬溝再穿美人洞,回到遊客中心才安心了下來。

真想不到剛好白天沒騎到的路,居然在晚上補齊了,天意啊!



5月17日。

隔天早上起床,便又開始無限環島,

逛逛龍蝦洞和白燈塔,

也到威尼斯海灘看海,這名字有些浪漫,讓人有無限遐想,

果然真的非常漂亮,算是小琉球難得的貝殼砂灘吧!

 




山豬溝,是一個地質景觀步道,有一大片姑婆芋,他有個很好玩的傳說,

是說有一個山豬精趁著仙女沐浴時,偷了她放在岸邊的衣裳,

仙女完浴,不得升天,便到樹林中哭泣,山豬精脅迫求婚,仙女假裝答應,

等到拿到衣服後就昇天離去,山豬精為此終日相思,傷心而死。

而烏鬼洞呢,之前看過介紹沒膽去,加上我都剛好沒遊客時經過,

哈,下次再跟大家一起去吧!



中午十二點,民宿老闆帶我們到潮間帶導覽,

看到海星、海參、海兔、海膽、陽隧足、螃蟹…等,

好喜歡海参的觸感啊!滑溜滑溜的,還會變大變小,

靛藍色的海星也非常漂亮,海兔則是一種雌雄同體的生物,

也一樣軟趴趴的,有兩個觸腳,好像無殼蝸牛。




潮間帶導覽完畢後,小琉球的散心之旅也將落幕了。

和民宿老闆道別,港口的遊客突然變得好多,遊覽車也一排一排停靠在旁,

平日和假日的人真的差好多喔,一下子不太適應這樣的喧囂,

搭上13:45的船班,有點不捨,

掰掰,小琉球!I will com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