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在湯哥的揪團下去了寶來,

寶來,我對他的印象大概就是在茂林上面,泡溫泉的勝地,

其實我是個對泡溫泉沒什麼興趣的人,

但是一想到和大家一起出遊的感覺,就會讓我熱血沸騰。

一個人旅行慣了,偶爾也想單純的跟著前面的車走,

不用什麼規劃,也不用承擔什麼責任,

只管乘著風,拋開一切的紛擾,

然後我潮濕的內心將會乾爽許多。



(取自大眼後唇美女伊莉莎白芬相簿)

除了泡溫泉,我們還自備了烤肉用具和食材去那裡烤肉,

聽起來真是酷!

而且我還真不知道到底要去哪裡,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更驚嘆我所發現美麗吧。



無與倫比,YA!








十八羅漢山,

台27甲線上最棒的風景,

活脫脫就像武俠小說裡才會有的場景嘛!

然後我耳畔開始出現刀劍撞擊的鏗吭聲,

華山論劍,還是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

抑或是十六年後在此重會,

甚至是令狐沖在思過崖得到風清揚真傳之獨孤九劍,

最後我自己又演了一段「為什麼妳要代替妳爹!」

哇哈哈,

反正這裡就像是岳不群、左冷禪、滅絕師太之類的人會出沒的地方啊!

雖然不是很高聳,但也算台灣的小五嶽唄!

最棒的享受就是,兩旁紫英夾道,增強了視覺的美感,

當你騎在這異想世界,好像有了輕功一般,

身心都飛翔了起來。





我們在遊客中心休息了一下,拍拍照,

那明山勝水的碑直立著,碑下有一隻神龜,再環繞五隻神龜,

話說荖濃溪中有六大巨石形似烏龜,後來修練成精怪,

其中五隻龜精分別於十八羅漢山修煉處所尋得五個修煉之山洞修行,

餘留一隻龜精因貪戀凡塵,興風作浪,危害百姓,後為十八羅漢收服,

並由百姓開鑿第六山洞,將其降服其中,面壁思過。

這就是十八羅漢山和六龜名稱的由來。



一下子從笑傲江湖變成紅樓夢了XD。




接著一路向北,終於到了寶來,

才知道原來要去的目的地是雄哥(號稱寶來一哥)舅舅經營的玉穗溫泉啊!

於是乎我們又再前行,進入了菩薩保佑的旅程。

到玉穗溫泉的山路並不好騎,除了坡度稍陡,

前一天飄雨導致有些路面溼滑,甚至積水,

加上路面不平,碎石又多,

又因為雙載而顯得這段路困難重重,驚險不斷,

有些路段要用走的,有大水漥的地方要一邊踩邊角的石頭一邊輕催油,

總之,這一趟下來我整個神經緊繃到左手猛按煞車都彎不直了。

大家到了溫泉區時簡直感動得要掉淚了,直呼老天保佑。



玉穗溫泉距離寶來還有一段距離,還要北騎過了桃源,

留意路旁的小指標就會看到了,

算是隱密,但地圖上有標耶!

聽說假日都爆滿喔,回想剛騎上來的路我還真不敢相信= =。



很酷的我們把烤肉的東西準備好,

在一旁的溪邊烤肉、洗菜,也有些人先去試水溫了。

一邊烤肉一邊泡溫泉,超爽啦!





在山谷間沒有叭叭叭的交通抗議,

沒有必須戴上防毒面罩的城市烏賊,

只有人和自然的真心相待,

赤裸裸的,一點也不怕羞,

連王黑皮親手煮的「烤肉醬湯」都異常美味了。





這裡的溫泉池大概有四五池,規模不大,

但對於平常小家庭遊樂也夠了。

我們東泡西泡,還有些勇者要來個三溫暖,

泡完熱湯後挑戰清涼的溪流,

湯哥還用著比張學友還厲害的抖音的吼著:「我不怕冷!我不怕冷。」

真是笑死我了XD。

蘊芬也是女中天兵啊!

泡完湯一直找不到眼鏡,索性作罷直接去更衣,

後來有個遊客拿著她的眼鏡來說:「這是妳們的嗎?」

原來放在泡湯的地方了,

哈,很是可愛。



約莫到了四點,山間開始起霧了,

我們趕快收拾東西準備回家,

回程上坡路段,學文突然不能催油而差點滑下來,

煞車桿還斷了,

那一幕真是嚇到大家了,

還好大家同心協力幫忙推車,

又遇到好心人開車載一部分人下山,

我們才平安回到台20線。



我環顧四周景色,似乎跟上山時又不同了呢,

一片淡煙暮靄,好像馬致遠的天淨沙那句:

「枯藤老樹昏鴉。」

不帶動詞卻能勾勒出眼前畫,真是厲害!

不過沒有「小橋流水人家。」啦!



回到「凡間」,不外乎又是一路風塵僕僕,

夜幕降下了,

我們的青春卻還不停奔馳著。

穿梭在漆黑的村落中,

若不是有12人同行我也不敢晚上趕路,

每次都覺得會有一間用冥紙買賣的餛飩店出現><。

荒涼處,甚至旁邊是什麼都無從得知!



就這樣一路衝過里港,接台21線,

欣賞那不對稱的,好像撞上去還會彈回來的吊索斜張橋,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廢棄的鐵橋,或是天災斷掉的橋,

殘缺的美感嘛。

現在最想去的是阿里山那邊的「天長地久橋」,

有沒有人要跟我一起走>///<。





回到家,一進門就和朋友分享今天的趣事,

有種說不盡的味道,

回想起來是有點瘋啊,

但心裡卻踏踏實實。



題外話,

回家前去換了機油和濾網,

老闆皺著眉頭,用台語問我說:

「你最近騎的地方都很ㄊㄞ ㄍㄜ喔!」

哈哈,

我的高手也經歷了一段冒險故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