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湯哥的策劃下,原本以為難產的畢業旅行終於成行了!

9月10號。
高雄>台東>綠島

早上八點大家在火車站集合,等著搭8:20的自強號到台東,

看到每個人或多或少帶著點倦容,要大學生七點多起床實在是有點難啊XD,

但今天可是畢旅呢!我想大家也都很期待吧^^。

火車一來,全班28人浩浩蕩蕩的提著家當上車,

以前總是自己一個人坐火車旅行,這次和班上同學們一起,感覺很不一樣。

大家在同個車廂中開始聊天、吃東西,吵吵鬧鬧的好像小時候遠足一樣!

但是對於同車廂的乘客就很抱歉啦><,一定覺得我們很吵吧!

火車一路到台東,中間好像只停了屏東和知本兩站,

在火車上欣賞高屏大橋,還發現那廢棄車箱依舊橫躺在橋另的一端,

每次只要看到著一幕,目光就一直捨不得離開,

舊鐵橋的壯闊,讓急速行駛中的車廂,緩慢下來,

被颱風摧毀的鐵橋殘骸,到最後突然出現的一列藍色車箱,

這一段不過一分鐘的路程,卻讓我不管經過多少次都還是驚嘆連連,

結果又忘了拍照了><!



列車經過了枋寮後,進入南迴鐵路,

穿過一個個隧道,火車開始爬升,身體也感覺到自強號的熱血沸騰,

所以耳鳴了= =(好爛的形容)

除了沉浸在火車過山洞的童年情懷外,車窗外的海景也讓人振奮!

之前環島時是台九線上看著火車經過,如今是看著公路上那些機客車,

心想當初我到底是怎麼從墾丁騎到台東的?

頂著大太陽被曬傷,屁股坐到快開花,右手催油門到關節痛,= =,

現在坐在火車吹冷氣,吃吃喝喝,享受五星級觀景窗,還有好友相伴,

真是大異其趣啊!!



大約10:30抵達台東站,旅行社的接駁車送我們到富岡漁港,

我們搭上11:30的船班~凱旋二號,

誰知道這大概是多位同學的惡夢吧!

因為今天風浪有些大,綠島的船吃水又不深,

而我們又太晚上船只能坐船頭,結果傳才沒開多久,

大家就紛紛像逃難似的到甲板上,

記得以前也沒那麼晃啊!連吃了暈船藥都暈到不行><,

有點不舒服,加上忘了帶外套就這樣整整曬了45分鐘,= =,

但我終究還是靠著堅忍不拔的意志存活下來了XD,

很多同學都吐了,可見船真的晃的很厲害!



12:30我們成功登陸了!!!哈~

導遊帶我們去領機車,再到旅館Check in,

我們住的是離全家不遠的"新宇休閒別館",在巷子裡面,

走出來就是綠島最熱鬧的地方了,

老闆娘人很好,一進去就請我們喝洛神花茶和紅茶,

還會提醒我們一些注意事項。

15:30導遊會帶我們環島解說一下。

所以趁這個空檔,大家趕快進房間休息,看看電視,

畢竟真的很累!本來想出門但最後我也陣亡在床上了><。




13:30導遊準備帶我們環島,

首先,就帶我們來到綠島遊客服務中心看影片介紹,然後逛逛裡面,

服務中心對面還有人養的梅花鹿,大家拍照拍得不亦樂乎。

接著到梅花鹿生態園區,我們沒有進去,因為門票要50元,

導遊說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自行前往。(畢竟他只是帶大家瀏覽啦!)

大家又騎上了機車~眼前突然出現了"滅共復國!毋忘在莒!"的字,

好像回到戒嚴時期的台灣社會啊,

這裡是綠洲山莊,關過很多政治犯,



現改為人權紀念園區,因為目前執政黨幾乎都在這裡待過一陣子,

很感謝當初他們為人民奮鬥爭取權利,

但為什麼當初的美麗島傳奇現在卻變成選戰笑話哩?

監獄裡面很悶,空氣不流通,一間只有一個簡單的廁所,



雖然我們現在看好像比宿舍還大,但當年不知有多少人被關在同一間,

如廁後的惡臭,和不知未來的苟延殘喘,這樣的精神折磨怎能耐?

可見自由的可貴啊!

綠島目前還是有在關人的,好像在中寮柴口附近,

記得以前走錯還被站崗的士兵瞪了一下= =。



觀音洞~



看到龔在相簿註解:天龍八部裡的神仙姊姊,讓我笑到不行!

仔細想想還真會讓人有神仙姊姊的暇想耶!

因為觀音洞是石灰岩地形,其中有一個石筍貌似觀音,

就成為後來綠島人的信仰重心,

不過好像沒有武功祕及藏在觀音座下面XD。


接著我們看到哈巴狗和睡美人,這是綠島最著名的景點啦!



真的很像!但後來發現三年來我一直把哈巴狗的方向搞錯了!

最後一站就是去大白沙看看,他不是沙灘,而是礫攤!所以踩下去會有些小刺痛。



大伙拍完了照,時間也晚了,最開心的莫過於等一下的BBQ了!!



我們吃的是阿剛碳烤,250吃到飽,還有卡拉OK可以唱,

肚子好餓,大家吃的津津有味,肉一盤一盤接著拿,

這裡提供的食材有些少,但想到之前颱風時離島的困境這樣應該很滿足了^^

不過坐在中間的人常因為溫度太高而不甚被燙到,所以也要注意安全呢!



我們吃到最後開始玩起遊戲,什麼都能玩,什麼都能猜!

雅萍的團康遊戲也太多了吧?果然是康樂!(拍拍手)

飽餐一頓後,大家各自回房間,在夜遊行程前,看要去泡溫泉還是休息。



21:30的夜遊!

一個看似很像黑道大哥的人帶著我們和一些零星的散客出門囉!

抬頭一看,因為雲層太厚了完全沒有星星!殘念啊~

以前來綠島都還可以看到銀河呢!這次天氣不佳很可惜!

但是和朋友一起夜遊還是很開心!

一長列車陣行駛在夜晚就像一條火龍(純文學性的譬喻= =),

但要小心過馬路的小生物啊~

黑道大哥帶我們前往早上才去過的梅花鹿生態園區,



大哥眼明手快,一下子就找到保育類的綠色竹節蟲(老實說我忘了他名字),

我還讓他在我手上爬,聽說碰一下會噴汁,哈,

然後大哥又帶我們騎一段路,遠遠又看到幾隻梅花鹿在山林中,

但因為是晚上也只看到紅紅的眼睛和晃動的身影,

於是大哥就帶我們到土產商家前看人工飼養的小梅花鹿和羊,

順便試吃一下土產,為商家增添買氣。

但發現對面商家養的梅花鹿似乎被訓練成看到顧客上門就會點頭,

違反了自然,有些心疼那隻梅花鹿!要人潮也不是這樣吧?

就這樣夜遊結束了,感覺有點虛,因為以前夜遊還會去海邊看一些蟹類生物,

而且大哥的解說好像沒有很透徹= =。

回到旅館大概也22:30了,有人揪團去泡朝日溫泉,

但我和龔和古咪想要一邊看日出一邊泡溫泉,就回旅館休息。



凌晨4:15,我們三人睡眼惺忪的騎著車,往朝日溫泉出發!

天很黑,剛好路線又是很多岩壁啊海蝕洞之類的,

晚上看起來根本不敢一個人騎!

我無意抬頭看了一下!哇哇!滿天星斗耶!

像一顆顆明亮的珍珠鑲在天際,凌晨爬起來泡溫泉這個決定實在太讚了!

道了目的地,當然要去泡泡室外溫泉囉!



泡著全世界三大海底溫泉,看那太平洋的浪花一陣陣打上來,

真是頂級享受!我開始試了一下FX30的星光模式,

耶!以前沒辦法拍的星星現在可以拍下來哩!整個獵戶座都看得出來,



雖然火侯還不夠但還不錯啦^^。

天色漸亮,陽光被雲層遮住,所以看不到火紅的太陽冉冉上升了,

但那微微透出的光亮,有一種朦朧美,拍起來更為好看!



我們享受這寧靜的片刻,帶著滿心笑容回到了旅館。

星光,溫泉,夜語,晨曦,讓這次的綠島之行更讓我心蕩漾。



9月11號
綠島>台東

7:00我們集合要去石朗浮潛,

大家著裝後各各成為太空人XD,兩個教練帶著我們分兩批浮潛,

我戴著六百度的潛水鏡,但三百度的視差還是讓我看起來不夠清晰銳利,

珊瑚礁,熱帶魚,在海底世界裡悠遊,

教練想要解說什麼,但其實我都聽不太清楚,而且我那個呼吸管一直進水,

一直起來倒水,我都快被鹹死了><,

浮潛到一半突然發現,前面怎麼多了一個人@@,

原來是小佩在兩隊交會時抓錯救生圈,從另一隊投奔我們了,哈哈!

浮潛完,回旅館沖洗,開始自由行。



跑到了綠島燈塔,看看將軍岩,牛頭山,本來想去燕子洞,

但想說那邊靈異傳聞不斷,後面又跟了一些同學,發生危險就不太好哩!

於是衝向柚子湖,這裡過去有聚落所以有一些咕咾石的民宅,

真的想不到在這個斜坡下隱藏著這麼珍貴的遺產!



由於沒到漲潮,所以無法看到宛若柚子形狀的湖。

就這樣我們又繞島一圈,然後去"大哥的故事"逛逛,看看紀念品,

後來我又去找宋和古咪,吃他們剩下的海草冰和紫色的蕃薯,哈!


14:30我們搭上了回台東的船班,候船時還遇到正要來畢旅的乙班同學,

我們熱烈歡迎他們,只差沒為他們每人戴上花圈,

結果我們一上船他們就啪啪啪的消失了= =,真不夠意思耶!!!

哈,但我們還是很愛演的對一些釣客漁民揮手再見,他們也揮手以對。

一上船我們放了行李就直奔甲板,今天的浪比較小,

不讓人頭暈卻有種嬰孩在搖籃中的愜意,我的眼皮越來越重,

就不自覺的趴在欄干那睡了起來~



下船後,接駁車又帶我們到台東火車站租車,

接著騎到溫泉之鄉~知本!喔喔喔!地圖上看起來沒幾公里但也要騎個半小時,

我們住在"逸軒溫泉飯店",房間有很重的霉味,

只好拿我的CK香水加上冷氣除濕去去這難聞的味道!

但是今天超級超級累的!什麼地方也不想去,就等著晚上吃合菜!

我們騎到附近的一間海產餐廳吃晚餐,還發生同學跟車跟丟的插曲,

幸好沒啥意外!

我肚子超餓,開始狂嗑桌前菜,其中洛神花排骨和蹄膀非常好吃!

最後要走的時候還挖了好幾口布丁><,哈哈!

湯哥說,由於天氣不佳,大家也很累,就取消了夜訪四格山的行程,

讓大家在溫泉街上隨意逛逛,或是在飯店泡溫泉。

雖然沒有了行程,但今晚我跟幾個好朋友可是有重大節目喔!

哈,因為今天是翁的生日!



為了慶祝他生日,古咪她們想破了頭,還偷偷訂了蛋糕!

龔假藉買東西把翁帶出去,我們幾個在房間裡討論,

聽道電鈴聲,趕緊把燈都關了,只留一盞壁燈。

好戲登場!

門一打開,古咪拿著一根蠟燭走到翁面前,開始說著一個詭異的傳說,

從前從前,有一個小女孩,皮膚很白……,每年到了這個時候,

她都會唱一首歌……,

於是眾人用一種很淒厲的音調哼著生日快樂歌,

好好的生日幹麻搞這套?因為壽星怕鬼嘛~~



在燭火搖曳下,醞釀好了這種陰森氛圍,唱完了一遍生日快樂歌,

第二遍燈光全亮!突然high翻天!

快版舞曲式生日快樂歌唱到壽星都聽不出歌詞了~哈哈!

大家吃著蛋糕,在房間裡聊天,相信翁一定很開心吧~!

這一天,就結束在歡笑聲中哩!



9月12日
台東>高雄

一早我們就前往大南溪,準備溯溪,

話說啊,我一直以為溯溪是大家手牽手心連心一起橫跨一條河咧!

完全忽略了"溯"這個字的本意是"逆流而上"啊!

我們換好裝備,又搖身一變成為金剛戰士!Go!! Go!! Power Rangers~



經過了一連串的山路,因為一身裝備爬得全身汗><,

還有超大蜘蛛網~和勾人的植物和藤蔓,穿越時也要小心,

好不容易看到了潺潺流水,原以為終於要來"跨河"了吧?

誰知道教練帶著我們開始往源頭走去~

爬岩石,穿越小瀑,每一步前進都是靠著自己的力量和隊友的協助!

前面的人會提醒石頭會動或哪裡有石頭可以踩,以及水深之類的,

然後大家齊心協力幫後面的隊友拉一把,

 

一路上驚奇不斷,有些地段還需要游泳滑行或綁繩子才能前行,

有人滑倒,有人被吊在瀑布裡= =,

有人因為水流太大好像被沖走,但幸好都沒啥大礙啦!



最好玩的是,跳水!!!

一開始我們在小瀑布那玩過,用滑的再跳,

因為我是大近視,所以我根本是一整個人撲通滑下水裡= =,

連跳起來的機會都沒有><,哈!

後來抵達終點的大瀑布,聽說之前只有一條,但因為今天山上有雨所以變兩條啦!

教練咻一下就跑到三層樓高的岩壁上,表演跳水,

讚嘆之際突然想起,我們該不會也要跳吧@@,



果然~教練邀我們一起跳!大家紛紛過去,輪到我時,超級緊張的!

看別人跳好像很簡單,但噗通跳下去,感覺停在空中的時間還真長!

因為穿救生衣所以很快就浮起來了,但是水流很大,

我游得很辛苦才到岸!還是先被沖到岩壁那在慢慢回岸的~

後來龍鳥因為不會游泳而僵持在那邊,險些衝到瀑布裡了,

一堆人去救他結果全卡在那,還是教練跳下來才把他帶回來,真驚險啊!

最後大家跳完水一起在沿岸邊喝教練煮的奶茶驅寒,

想到回程還是一樣的路線又有點沒衝勁兒了XD。

結束了驚險刺激又好玩的溯溪~



踩在陸地上感覺十分踏實啊,結果我們比預計結束的時間晚了快兩小時!

於是無緣去探訪初鹿牧場和小野柳了!

回飯店洗澡吃便當,又匆匆忙忙出門,飆車到台東火車站,

到車站已經是16:11分了,但我們的火車是16:20啊啊啊!!

連安全帽都沒放好,大家開始往火車站狂衝!



一直到月台都還不敢停下來喘口氣!

現在想起來這畫面超級好笑的!

所幸大家都平安上車啦!

怎麼一整天都這麼驚險呢!哈哈哈!



呼!一路睡到高雄,卻還是很累,

雙腳還是有泡在水裡的感覺,這三天溫泉、浮潛、溯溪,都是水~

但真的是令人很難忘又開心的畢業旅行!

主辦人湯哥辛苦啦!^^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跟大家一起出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