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26 天氣晴時多雲
士林>新竹
186.5km


昨天晚上又是聊到半夜然後我就昏迷過去了= =,
早上七點多起來,叫Wei起來卻怎麼叫都叫不醒,啊不是會遲到?
鬧鐘響了n次了~要是害你暑修沒過豈不罪過!?
結果還是叫不起來= =,直到第一堂課都快結束了他才猛然驚醒!

今天要往南行了,決定走台三線到新竹,但28號又要再來台北,因為跟人約好去菁桐。
所以這幾天我會像鋒面一樣滯留在新竹以北,哈。

和Wei一起吃早餐,終於脫離了土司系列XD。但這一餐就花了60元~



6256km,在台北說實在沒什麼在騎車。



走台三線來到了板橋,瞧!這古色古香的牆面裡面會是什麼光景?



這就是板橋林家花園,藏身於市場小路中,是目前台灣古式庭園中,最具有江南庭園格局的代表。
門票要50元喔!但我的相機壞掉了,照片很難看,大家忍耐些。



其實林家花園的本名是"林木本源園邸",所以你在路上看不到任何林家花園的標誌,而是林木本源園邸。



還有養孔雀呢,以前有錢人很喜歡玩物吧!



小橋流水造景是一定要的!



雅致的八角門,上面寫著小橋度月。



迴廊~想到常常看到電視上演的,年華老去的大老婆和氣焰甚高的小老婆在這裡狹路相逢,反唇相譏,
結果小老婆被激怒了,就叫丫環去做陷害大老婆的事~哈



逛完林家花園,其實有點走馬看花,沒有劉姥姥進大觀園的驚喜感,其實他有定時導覽,
但主要是我對於中國是建築比較沒有感覺吧!想起了霧峰林家,這兩個姓林的望族,命運大不同啊!
板橋的有管理政府也大力推廣,但霧峰的那個沒什麼在管理,後來終於政府花了上億元大力整修了,
但不幸九二一居然全垮了!還不知什麼時後才能重建好~希望霧峰林家能修建好,那裡可是有我童年的回憶呢!

轉進了縣道116接114,來到樹林的山佳車站,也是有百年歷史的美麗老車站,有紀念章可蓋。



順著縣道114一直前行就會到了陶瓷的重鎮~鶯歌。



陶瓷老街?那是什麼東西?



該不會是這個吧@@真是讓我失望了~這是跟羅東運動公園的碼頭老街一樣是形象商圈吧?



我喜歡右邊的藝術造景。




這是金承天爸爸工作的地方~(偶像劇戀香)
沒啦!是鶯歌陶瓷博物館,以前來過了就不進去啦!


登登登登~這才是真正的老街!三峽!
話說我一路騎到這裡正讚探三峽老街的美~突然聽到一個女的大喊~小x!那我們等一下還會在這邊嗎?
定睛一看,那不是姚黛瑋嘛!?該不會要做什麼節目吧?



我很喜歡照拱門,聽說這是老街的特色!
三峽老街很長很壯觀,是三峽早期的市集,也是台灣現存最完整的老街。
所以拍延伸下去的拱門更好看~



接著台三線前往大溪囉!
可能正值午睡時間,這一路我真的是騎到快睡著,甚至都半瞇著眼騎,整個人累到不行!
還好沒有什麼意外!可見出門體力要養好!



終於到了大溪,肚子超級餓,買了兩個奶油餅。



再到旁邊的小七買了一些雜七雜八~
飽餐一頓後,我馬上坐在車上,然後趴在龍頭上~睡覺!
我想這小鎮這麼純樸應該不會怎樣啦~~~何況我真的累到不睡不行了!



約莫睡了三十分鐘!精神比較好了~來晃晃吧!
高中的班遊有來過大溪,這個高陽居和五年前的一樣可愛耶XD,
舊地重遊的感覺很奇妙,那時才高一啊!完全沒想過會自己騎來~



大溪老街也很出名!分落在街道四處,和平路和中山路的老街比較有規劃。
我本來打算晃過去就算了,但發現這一棟建築~真是驚為天人,
好像是以前的銀行或商家,好氣派!但裡面卻很殘破~殘缺的美感更吸引我的目光~



大溪最有名的當然是豆干啦!還是要認明黃日香喔!



騎騎騎~轉進台七線!
之前學文和欣芸推薦我慈湖,一開始我真的不曉得這是什麼地方(孤陋寡聞),
後來才知道是蔣公陵寢和蔣公銅像收藏之地~
台灣各處的蔣公像大多被收在這裡了~包括高雄文化中心那隻,但他應該要花一年組裝才能在這裡看到他吧!



好多好多蔣公~晚上這裡會不會很熱鬧?如果像博館驚魂夜一樣,一定很好玩!



中央大學的蔣公像,年代很久了,話說蔣中正是中央開創的校長呢!



往裡面走~終於看到了慈湖。
據說蔣公來到慈湖後,認為這湖光山色,頗似故鄉浙江的山水景色,每次佇足湖畔,就會想到母親,
所以為湖取名為「慈湖」。



蔣公陵寢前,不支為何這些士兵要耍花槍~



然後一步一步像機器人這樣走回去~



接著才能進去看看~
進去一定要對蔣公行禮,不能略過他陵前,會有人要你去拜~
所以討厭蔣公的人就不要進去了!



繼續走台七線,經過了百吉隧道。一直下去就是北橫啦!



來到了位於復興鄉三民村的基國派教堂。
有一次無意間在雜誌上看到了就決定要來!
後來在偶像劇放羊的星星似乎也有看到這場景,但因為我沒有記他的地址和是哪本雜誌介紹的,
只知道在桃園,環島前努力做功課,甚至去偶像劇板問都找不到他在哪,以為要放棄了!
結果昨天去美麗華誠品時,隨手一翻雜誌就看到了!!!!
真是太高興了~我跟你真是有緣千里來相會!



這是我的超級私房景點唷!好喜歡這棟建築!我又在演戲了~哈哈!




旁邊是新的教堂,也是聚會的所在,沿著那條小徑下來就會看到基國派教堂了。



走原路回大溪,繼續走台三線到關西,再接縣道118到新竹。



到了新竹城隍廟,肚子好餓!隨便找了家店坐下,後來才知道這家很有名。



好吃的魷魚羹~~忘了多少錢= =。



肉圓30元,有沒有發現我很喜歡吃肉圓?哈。



飯後甜點~



超大碗芒果牛奶冰~100><料好實在,還淋上鳳梨糖漿~



吃完後就去清大找明道同學小阿姨了,今晚感謝她收留我,還讓我睡床!超不好意思的!
很久沒見面了,聊了很多,所以很開心,希望畢業後的大家發展都很順遂!

明天要去哪呢?實在是不知道。
新竹對我而言不陌生,所以少了對他的好奇心,
應該說西部都如此吧!
市集,高樓,百貨公司,交通擁塞,人潮來來去去,
生活在都市叢林中,很真實卻又很虛幻,很安穩卻又很善變,很有趣卻又很乏味,
唯一讓我很不想去習慣的,是現實。
環島完就要回歸現實了,上課,補習,還要面對快畢業的恐慌,
好想一直這樣自由自在開開心心的生活喔!

新竹啊,也是個讓我很心碎的地方,
至於那個回憶是什麼,就不多說了~
晚安啦!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