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20 天氣晴 
花蓮>天祥
66km
皮包失蹤了?



因為床實在太軟了,一不小心醒來就已經九點半了,民宿十點退房(有點早),趕快起來收拾整理一番!
今天要到天祥!距離不遠,可以慢慢來,就這樣,像剛起床上學去的孩子一樣出門囉!

先來吃早餐吧!在民宿附近隨便一家美字輩的早餐店用餐,三明治15,柳橙汁15。
這時我才發現蛋土司在不同地方有時候會叫作三明治,點餐時還一直找不到我要吃的呢!



星光大道,花蓮目前最in的活動,每天晚上都有不同活動,看她的網頁介紹好像很好玩!



跑到花蓮火車站幹麻?
印象中也有個什麼鐵道藝術規劃,或是關於花蓮舊站等等之類的資訊,
問了旅遊中心的人,知道舊站站房早被拆了,以前的位置在國光客運的圓環那。
花蓮火車站規模很大,人潮洶湧,但多半是遊客,形形色色的人都有,非常國際化!花蓮真是台灣美麗的瑰寶!



火車站旁還是有個小公園~
陳列一些火車,拍照起來非常可愛!



車廂都有重新漆過的樣子,畫面顯得很柔和。



曾記麻糬~花蓮超有名~來花蓮一定要買的東西!
但是因為我本身很不喜歡吃麻糬,所以這吸引不了我啦!
倒是很好奇曾記麻糬分店也開太多了吧!光市區繞一繞就可以看到四五家了~



圖書館一樣是那麼有特色~



逛逛市區也到中午了,雖然早餐都還沒消化XD~還是來吃久仰大名的液香扁食吧!!!



她沒有任何口味~就一碗家常扁食60元,維大力20(就是覺得吃這個配維大力很適合~哈)
扁時其實沒有特別好吃,但是肉餡很加分!很多很實在,不過真的不太懂為什麼會有名 = =



記憶卡滿了,再來燒個光碟吧!



依照我本人的習慣~這是一定要的!林田山+微笑章+車站紀念章三合一明信片~



5571km~最近高手太操勞哩!



曼波魚!!!上次在文藝營聽海洋文學家廖鴻基說~這是一種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的魚~
平常兩隻魚會一起在海面上曬太陽~如果其中一隻被補住了,另一半就會一直跟隨~直到最後忍痛告別~
雖然這裡面加入了人情投射,但看到曼波魚就會升起這種浪漫情懷,文學的影響力之大啊!



七星柴魚博物館~在七星潭,裡面介紹著柴魚的生產過程。



雖然廖鴻基說這樣深情的魚,妳怎麼捨得吃?我還是吃了= =.......摩拉冰,50元。
摩拉是曼波魚的學名,取出曼波魚的膠質加上洛神花合成的冰品!酸酸甜甜很好吃,曼波魚的膠質也都吃得到喔!



七星潭整個社區營造得不錯~



七星潭的一段~不是潭而是個海灣~可以騎腳踏車,從花蓮市南濱公園、經花蓮港、到七星潭風景區,長達21公里喔!
除了腳踏車路線,還規劃石雕園區、賞星廣場、觀日樓......等,這樣的海岸線實在讓人迷醉啊~
只要一個轉角,就能看到海!這樣的生活也只有在花蓮吧~



已經要到太魯閣了,還是可以看到七星潭的指標,可見她多長~



新城火車站~一個沒有紀念章的站!因為離太魯閣很近,所以人潮也很多!



接台8線,也就是中橫去太魯閣囉!



亞泥的鳳凰花步道~這次唱鳳凰花開的路口很適合了吧!



照後鏡的世界。
一路這樣騎著車,每次看到照後鏡的景觀,總覺得最美!
不知道是因為,相反世界的魔力,還是因為那是被我們錯過的點點遺憾?



這個牌樓啊~我夢了千千萬萬次啊!我整個人熱血沸騰呢!中橫耶!中橫耶!
從小爸爸因為不敢開山路所以我連花蓮都沒來過!這次我要靠著自己的雙腳和高手的雙輪~好好玩一圈!



我整個人很緊張,神經緊繃的身體挺直得很~小時後被灌輸了太多落石啊山崩啊的印象~其實路很好騎很順暢!
~後來慢慢告訴自己是來玩的~要放鬆些!但還是要小心來車喔!
長春隧道呢!這是進入太魯閣的第一個隧道,可以接到神秘谷的砂卡礑步道~本來打算要去,但現在已經下午兩點了!



遠遠就看到長春祠了!喔~好像鑲嵌在山璧間,還有長春飛瀑湍湍流著!內心實在感動到不能自己啊><



走過去就是長春祠的入口了!



太魯長春~長春祠供奉著212位開闢中橫而殉職的偉大英雄們。



走過這岩壁~覺得先人真的很厲害!到底是怎麼開闢的?



登登登登~長春祠!跟裡面的先靈好好交流一番,感謝他們。
長春祠本身設計就很屌了!到底怎麼建的?



立霧溪分隔了你我~好像詩經裡宛在水中坻的感覺~哈!我的車停在對面呢!



仙露隧道,烏漆抹黑感覺很恐怖><,但看到有車行駛過來,以為要從這才能進去天祥,
誰知道繞一繞又回到太魯閣入口啊XD



但是會繞到禪光寺~聽說這裡也提供住宿喔!



繞一繞還是要回來啊!



看起來廢棄的隧道~發出陰森森的氣息~嘿嘿嘿~



下午兩點的光顯得刺眼,石頭的白閃閃的!哈



這裡這裡!就是燕子口的入口囉!



燕子棲息的洞口,聽說以前燕子很多,還有百燕鳴谷的奇蹟,不像現在只有幾隻在飛,我們一定要好好愛護生命啊!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這張該放直的還是橫的= =,專家請鑑定一下!



現在這裡已經不允許車子進入了,為了維護旅遊品質,政府另外開了隧道讓車開到另一邊等待,
但還是有白目司機會開進來,包括我><我想我小小機車應該沒關係吧!XD就一路騎一騎停下來走啦!
希望師父能夠原諒我~~~哈
剛好碰到兩三個師父和外國遊客一邊觀賞燕子口,一邊用英文解說!挖挖挖~聽攏無><。



走在這裡感覺好像是搭出來的場景,興奮之情難以掩飾啊!



這裡有印地安人頭,不說我也不知道,說了我也不見得找得到= =,就跟秀姑漱玉一樣錯過了><!



塞車啦!因為另一個重頭戲來哩!



九曲洞!這裡就比燕子口人多很多~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裡也人車分道喔~我停了車就走進去了!一起來逛逛吧!



下半部很像人的側臉,鼻樑和嘴唇的稜線分明,是個男的吧!
會發現這個是因為,有一個人拿著一張很舊的照片在比對著,像是想找出以前的那個景點,
我看那照片是一個人頭形狀耶!超像玫瑰之夜的靈異照片!!然後就看一看還滿像個人的側臉,但和照片還是有落差,
會不會事隔多年景物改變了?不曉得那個人為何執著於尋找一個瞬間,也許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喔!



裡面的燈光製造不同的氣氛,九曲洞和燕子口好像差不多,但磅礡的氣勢更勝於燕子洞,兩旁的峽谷地形讓人驚歎連連。



九曲蟠龍~梁寒超不是梁啟超題!
中橫地方有很多題字,有些真的是不曉得是怎麼刻上去的!那樣的高度是人之所及嗎?實在是太神奇了傑克(冷~)



看那石壁的線條多動感~哈哈



單純想照這個標誌,台八線第57號隧道,是第57個的意思嗎?



快到終點囉!走了大概一公里吧!但是~要走回去啊><,沒有遊覽車接送,就當健行吧!就三圈操場怕什麼!



好像兩塊巨岩在互相嗆聲怒吼!互不相讓!跟對岸好近啊!



唉呀!只剩下我家高手了!大家都走光了~



四點十五分了,我們快去天祥吧!︿︿



慈母橋~大理石舖成的。
旁邊還有先總統 蔣公為紀念慈母王太夫人而建的慈母亭。其實覺得蔣公還滿孝順的啦!什麼慈湖啊都是來紀念母親。



過了就到了天祥了!



稚暉橋~紀念革命人士吳稚暉。
接著就進入了大家下榻的地方,這裡算是一個中橫的中繼補給站吧!



天祥晶華~大部分遊客都住在這裡!但是今天星期五,一晚要六千,如果我爸是郭台銘我就住!



旅遊客服站和郵局,都關了,還沒五點耶= =...
但為了工作人員下山安全,提早下班時間是種保障。



旁邊有一排吃的,今天晚上要靠他了!



從小吃店旁爬坡上來,就可以看到文天祥公園。
那我到底住哪咧?其實我也找很久= =,天祥基督長老教會,沿著旁邊的步道下去就能看到啦!



先爬上長長階梯,看到瘦弱的一身悍骨,眼神堅毅地望著遠方,遙望那山河家園。



這是今晚下榻的地方~比我想像中的還棒!簡單素雅!單人房600元。
有電扇沒冷氣,但有蟲鳴流水的饗宴,缺點應該是門沒有鎖,不太安全。
教會管理者邱先生和他太太一起管理這裡,提供住宿。他們很健談,人很熱心,旅遊資訊都可以問邱先生,
還說晚上晶華有原住民表演,可以去看。連文山溫泉管制禁止進入他都還告訴我不會被抓的時間= =。



一個典雅的客廳,寒冷的冬夜,牧師和教友一同坐在此,喝著熱茶,聊天傳道,笑聲傳到了整個山谷,連飛鼠都來湊熱鬧!
我想多了,哈!那電視不能用~不要被騙了!今晚很原始呢!



其實住的是雅房,但今晚剛好只有我一個,所以是雅房價格,套房享受啊︿︿!衛浴和客廳都是我的哩!



洗完澡整理一下行李,跑去吃飯囉!到剛剛中華電信隔壁那家小吃店點東西,
麻辣豆腐50元,炒飯55元。



晚上的節目開始囉!買了冰火來HIGH一下,旁邊是我這次環島的旅行手冊。



天祥晶華原住民歌舞表演!
很多歌舞,豐收舞啊!竹竿舞啊等等,最後的高潮就是台上台下大家一起跟著跳~我也跳得很盡興~



表演結束後還有拍照時間XD,他本人很壯很帥,哈哈哈。



看完表演已經九點半囉!我帶著一顆愉悅的心走回教會,在房間裡紀錄著剛剛有多HIGH,
然後發生一件驚魂記!我的錢包不見了!!!!
天啊!怎麼會?我剛剛還有帶著啊?會不會跳舞跳到掉在晶華?還是被人偷了?
糟糕~翻遍了所有包包帶子就是沒有,心裡很著急,就出門找,剛好遇到邱先生,他還拿出超大探照燈陪我一起找,
但是他的探照燈還沒走幾步路就滅了= =,最後還是靠我光南買的199元手電筒,沿路找,
他問我找不到怎麼辦?我說大不了就打電話回家叫家人來接,邱先生說可以借我錢幫助我之類的,我內心很感謝!
到晶華門口時突然一通電話打來,"請問你是周XX小姐嗎?這裡是晶華酒店,你的錢包掉了"
我一聽所有的擔心都解決了。"喔喔,我在你們門口了"然後我和櫃檯小姐拿著電話互視打招呼,好好玩!
原來我的皮包掉在表演廣場的椅子上,被人撿到(好心人我愛你!),真是好險啊!
不然旅行要被迫終止,然後掃興的去申辦證件,以後要在出門父母也許就不准了!真不敢想像那種心情。
但聽邱先生說,之前也有人錢包掉了,然後他爸爸匯錢給邱先生三萬,以借給孩子,讓他繼續旅行!!
媽啊!這爸爸會不會太好了?三萬耶!我這次出門也只花到快一萬吧?真寵孩子~
但皮包找到啦!開心開心!聽說櫃檯小姐翻了我皮包找我資料,差點要打給爸爸問我手機呢(有名片)!
還好我也有自己的名片!上面有手機!學生會當初做的名片救了我一命,我不會再覺得他沒用了><
雖然網路上說晶華的服務不好,但經過這次皮包失蹤記,我給她們加分︿︿。

虛驚一場!真的!出門在外如果遇到這種事真的很衰,何況又是一個人。
所以邱先生一直一直都說下次要兩個人來啊,但我跟他說,
唯讀只有一個人,才能在旅行中遇見另一個自己。
也唯讀只有一個人,才能夠逼自己成為另一種人。

一個人旅行是需要勇氣的,所以你必須要強迫你自己,因為你沒有人依靠。
一個人旅行是隨心所欲的,所以你可以盡情放縱自己,因為你沒有人約束。

當然,跟朋友們一起來也有不同感覺,也還是一樣很開心,
可是我想,就像電影練習曲的名言:有些事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
想一個人環島卻不敢嗎?要不要找一個伴?可是一個人出門很酷,如果要找要找誰?
當你在考慮時,就只是在考慮罷了。
我相信很多人都想一個人旅遊,但就是會怕,我也很怕啊!但如果不逼自己,以後就更不敢了。
為自己的青春留下一筆吧!

結果我跟邱先生聊到十一點多,他說了很多學生來這裡的趣事,
還說他晚上為了保護大家的安全會巡邏到半夜,然後常常會看見很害羞的事情~
我想他大概是看我一個人很無聊吧!其實我超想睡= =,
盛情難卻,喝了好幾杯水,害我半夜上廁所三次,聊天的內容後來有點沒分寸,
我只能說,女生來這裡還是有伴比較好,那不然就不用跟邱先生聊太多。
(想知道為什麼嗎?可以來信或留言問我)
其實他人很好,但就是不要聊太多,尤其一對一感覺很怪。

就這樣,這一天心情真是大起大落!
最記得國小國語課本上一篇課文,在讚揚開闢中橫的先民,如何人定勝天,
讀到長春祠啊,燕子口啊,就想來這裡看看,誰知道一盼望就是十年﹗
真的很開心,這個國家級的景觀雖然沒有美國大峽谷的壯闊(畢竟又不是真的有冰河嘛~),
但先民的努力和辛苦,讓我們得以見得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深深的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明天要非常早起,要去走白楊步道!哈,來太魯閣一定要走一些步道啦!
還有個重頭戲!蘇花公路!!!快快睡覺,養足精神,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