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21 天氣晴
天祥>羅東
179km 


 

早上五點半就起來了,昨晚和邱先生聊天聊太晚,又喝太多水一直跑廁所,所以有些睡不好。
天祥早晨的空氣非常清新,讓我忍不住趕快刷牙洗臉,把行李整理好,出門運動去!
一早教堂就有許多人在院子,似乎也是像我一樣要出來走走,邱先生介紹我是大學生一人來環島,
然後對方就免不了會問我讀啥學校?一聽就會說未來老師啦之類的~真不好意思,未來後面應該加個流浪才對。
說真的一路上我可是幫我們學校打了很多知名度呢!賣羊奶的應該要給我一些宣傳費吧!全省跑呢!

好啦!白楊步道~我來哩!往青年活動中心方向再騎過去一點就可以看到步道入口,車子可以停在附近的露營區。
是一個長~長~長的隧道,最好帶個手電筒喔!不然走到一半會伸手不見五指,只有個光源在無法衡量的距離等著你。
之前沒用手電筒一個人走過勝興火車站的隧道,但是走白楊我會比較害怕,因為都沒人= =,
還寫什麼落石注意之類的,門口的柵欄門也不曉得會不會自動關上~哈哈哈!總之光南199手電筒,我們上!



衝啊!我一定會活著回來!



走過了長~長~長的隧道,看一下簡圖和注意事項吧!
白楊步道道水濂洞全長2.1km,往返需二到三個小時,沿途有許多隧道要注意落石。所以手電筒很重要喔!



sonyT3的白平衡真的很差耶!每次都偏藍,照起來畫面都有點失真了><,這是步道裡的一景啦!



走了約20分鐘,就會看到吊橋和白楊瀑布,而且終於看到人了!!!



瀑布在吊橋的上方!長長一條(又不是拉屎= =),這種瀑布通常會被稱作仙女的白絹之類的,滿是仙氣。
哪一天真想去看尼加拉大瀑布~看了想必也會有想跪下來哭的感動吧!



我喜歡這一潭不平靜的池水,



吊橋過去有個亭子,在這裡遇到一對夫婦,幫他們拍了照,太太很親切也幫我拍,
我們又聊了聊,她是高雄人,住台北,她說台灣人其實很好,祝我旅行愉快,一路上都遇到好人,發生好事!
每每聽到這些話我都很開心,台灣人真的沒有想像中壞,再怎麼兇神惡煞的長相,只要你好心詢問就會變得很溫和,
平常被新聞扭曲了價值觀,但台灣人大部分還是很好心的!不過北部人是真的防衛心較重。
謝謝妳~好心的太太,妳長得好像我國小老師!



步道最精采的地方就是水濂洞了,那對夫婦要回頭不去水濂洞了,因為他們去過別的地方的水濂洞,
太太說我應該要帶雨衣,因為走進去一定會全身淋濕,才能感覺水濂洞的精采之處。



又是個隧道,一個人拿著手電筒走真是刺激啊~



過了隧道就看到了另一個隧道XD,就是水濂洞啦!!
洞口旁還有別人丟棄的雨衣咧,這裡人就比較多了,大家都來玩水。



脫鞋下去同樂,一起來水濂洞吧!



挖哈哈,裡面才不是這樣咧,相機不好拍,應該是這樣子~http://www.e-kin.com.tw/cc/anot/v/v01o1a.htm
上面有冰涼的水傾盆而下,超爽的!因為我拿著手電筒又拿腳架又拿相機,就走邊邊比較不會淋到整身濕。
很刺激喔!適合夏天來,情侶牽著手衝過去也不錯啦~



啊~擦擦腳,還好有帶衛生紙,不然濕腳穿襪子很噁~玩一玩已經八點了,咱們回去吧!



一隻美麗的蝴蝶,翩然來到我面前,求我幫她拍特寫,讓她那高傲的雙翅,優雅了整片大地。(我發神經XD)



到入口啦!這張照片真詭異><
正要走隧道時迎面出現一對夫婦,忽然叫住我~ㄟ~你不是那個XX大學的嗎?
我心想~哇!我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有名?連遠在天祥的山林步道都有人認識我XD。
連忙點頭然後想著我們哪裡見過??那太太說她現在也是讀那裡的進修部喔!BraBra~又扯了一下,
但我實在沒印象哪裡見過他們?是教會的房客之一嗎?



離開了白楊步道,肚子餓死了!!來晶華旁的販賣小攤買個東西吃。



蛋10元,關東煮50元,結論>貴!哈,這邊物資缺乏何妨讓人多賺一些~



悠閒的在晶華酒店看報喝飲料~雖然不住這裡但我能用的資源都用啦!!!還上了廁所~
隔壁坐著一對不是講英文的外國夫妻,昨天晚上也是在這裡和他們坐一起,真巧!
就在這個時候,又遇到了白楊吊橋的好心太太, "ㄟ~你不是剛剛在白楊瀑布那裡的那個?"
"是啊是啊!"她還把我介紹給她媽媽= =,還是台語版介紹詞哩。
還說她比我大了23歳,都可以當我媽了!其實我還滿驚訝的,因為她保養的很好,我以為只有三十多!
BraBra聊水濂洞如何如何,然後就掰掰了。又遇到她還滿開心的,因為我很喜歡她的開朗。



要回教堂拿行李了,這是文天祥公園的階梯,要爬上去才會見到清風瘦骨的文天祥。從這裡往左走~



可以看到可愛的指標和步道,教會就在步道的彼端。



很漂亮吧!很像童話裡面的場景,環境十分幽靜。



現在才好好的參觀教堂,昨天時間太晚沒能好好欣賞。



牧師已經退休了,只有邱先生和他太太看守,這裡基本上也就只是放著沒有禮拜可做了。



昨晚住的地方就是這棟建築的二樓。從一樓其實可以看到裡面在幹麻= =。



昨天邱先生一直推薦去看教堂附近的瞭望台和後面的河流。
於是乎我走到教堂門口旁的小徑,沒多久又看到邱先生出現在我身後了= =。



這是巨石瞭望台~有沒有像金剛的側身?



爬到金剛的背上,可以看到整個晶華,和稚暉橋啊等等,晶華的游泳池和網球場建在屋頂真妙,還有空中花園哩。



接著到教堂後面的溪流,這裡有小木屋也可以住團體,聽說外國人喜歡指定小木屋。這坡度有些抖。



很多年輕人晚上喜歡來這邊探險,然後......



下去還要用繩子,這晚上來真的不會摔下去嗎?



這是這兩天一直陪我的邱先生,本來他是花蓮港的員工,退休後和太太一起來這邊養老,是基督徒。很愛聊天。
我離開時,還一直挽留,說多留幾天玩天祥之類的,但他明明一直說今天都客滿了= =。



反正怎樣我都必須離開天祥了,寄了明信片再到隔壁客服中心蓋章就要掰掰囉!



10:45,5637km, 目標蘇花公路。(媽啊我的手真黑)



太魯閣大橋,接台9線蘇花公路。



羅東要88km,接下來有得熬了><。



崇德隧道~
過了就有個大大的Surprise,那就是......



清水斷崖!!!台灣八大奇景之一,那另外七大是?



蘇花公路有三多,隧道多,落石多,卡車多,所以騎在路上要小心。



但每從一個隧道出來後就會有美景迎接你!看那海水澄澈~
有人說東部的海讓人恐懼,但我卻覺得他寧靜的像是一幅畫。



除了岩岸,也有沙灣之景。
之前看板說,順時針環島比逆時針安全,因為順時針走蘇花旁邊是山,逆時針則是沿著海走,
如果出了事,一個撞山,一個跳海,哪個存活機率高?
哈,但是我大推逆時針環島,你看風景多漂亮!



樹斷了~大家都繞道而行。



隧都不見了。



這一段路左邊是山,右邊是鐵道。偶爾能夠看到火車緩緩駛過,可以追火車。



亞泥,我每次看到這工廠就會覺得好像一隻龐大的怪物,讓我很驚嘆。



到南澳了,一路走走停停,也騎了一個小時半,身體開始出現疲累。





到南澳市區小七買東西補給體力!貝果20,凍飲38



赫然發現亮紅燈了!!!天啊!我才騎了六天就一千囉?得找機車行換機油~



這機車行超酷,酷在是老闆娘幫我換機油,酷在她穿著裙子還撩起來用腿夾住幫我換機油,哈,
換高級點的機油250,齒輪油100,老闆娘也叮嚀我要小心,照片裡有她的倩影跟我道別。



又是一個鳥石鼻嗎?



東澳車站。



小朋友單車環島!!超屌超可愛!



一個在整片綠意中很突出的小公園,該不會是開路先鋒爺碑吧@@?專家請鑑定一下!



北方澳~南方澳,傻傻分不清楚= =。連起來很像螃蟹兩隻大螯。





蘇澳港~是個輔助港。



拿個濕紙巾擦臉,好髒><。
 


看到旁邊賣花生捲冰淇淋忍不住買了~30元,用麵皮包三大球冰淇淋再灑上花生粉,真是太好吃了!



之前學校蘭陽週,我記得那時一天至少買一個吃><。這次總算到宜蘭吃道地的花生捲冰淇淋了。



南方澳是個港口,自然就會有很多海產可以吃,人潮也很多,還要警員管制。



蘇澳新站,那蘇澳舊站在哪裡?本來想去看看冷泉是怎樣的,但不知為何沒看到指標= =。



終於騎到了羅東,呼!這間房子真特別啊!我就住這裡~的對面XD,黃先生民宿,
本來想住三清宮的,但是逢假日進香團太多就沒位子了,多虧了笨喵幫我查民宿,我才有下榻的地方
黃先生民宿是我前天剛好有人退房才訂到的,雙人套房一晚800,不分平日假日,他算我700,
應該就是手頭有空房子就租給遊客賺些錢吧!



牆壁都是紫色的~真夢幻,基本上不會太髒,也不像板上的人說有一層灰,但是有螞蟻是真的!



有電視冷氣,但我冷氣開著出門,回來就發現他被關掉了><,是黃先生進來關的嗎?
不過他的公約裡面有寫到出門要關上所有電源。



浴室也OK!洗髮精和沐浴乳都是家庭號的。但被我拿來當洗衣精,哈。



有洗衣機和脫水機和晒衣場~



行李放完換上一身輕便的服裝,直奔羅東運動公園!其實黃先生民宿也沒有在運動公園的附近啊~
到底是誰說的= =,大家騎著腳踏車,乘著午後微涼的風前行,多舒爽!



好一個可以拍偶像劇的地點~因火山作用隆起的小丘。



還有池子可以戲水,賞鴨,哈。



碼頭老街,一開始以為是真的老街,沒想到是人工造景。
 


老懂餅,猴子造型的餅,真的是宜蘭名產嗎?



我的手.....色差會不會太大了><



宜蘭童玩節~很想進去看看,但門票假日350讓我退卻~(這是最後一屆了)



傳統藝術中心!晚上6:00後不用門票,但沒有表演節目。



兩旁都是有關傳統技藝的商店,古色古香~霹靂布袋戲啦,童玩啦,原住民飾品啦......等,逛起來也要很久。



一杯居然要50元><



嘿!你們在看什麼!?



可以選三種口味40元~花生芋頭和什麼我忘了= =



一邊吃冰一邊看歌仔戲吧~



離開傳藝中心,來到了羅東夜市。
為什麼拍地圖?因為人太多我車停很遠,地圖又有標明好吃的,拍下來隨身看比較方便。



走進去人真的爆多的,我還聽到有人說這比塞車還痛苦!因為童玩+傳統藝術節吸引了大批遊客,晚上的羅東好不熱鬧!



這家生意太好,要外帶的都排到外面了,造成街道癱瘓,很扯吧!
我也在這排了30分鐘才買到羊肉湯和臭豆腐><,後來發現直接坐在這裡吃比較快,,,,,,



連清心都要排隊!?有沒有搞錯啊?



疲累不堪的從夜市回來!想當然爾要犒賞自己一天來的辛苦(藉口啊~!)
羊肉湯40,臭豆腐25,蚵仔煎40,野菜汁25,冰火50
羊肉湯真的很相很好喝,羊肉很多!臭豆腐有點像油豆腐,跟想像中很不一樣。蚵仔煎醬汁很特別。
豐盛的一餐啊~肚子撐得飽飽的。 




就這樣一邊看著電視一邊享受美食,我的夢沉入這個紫色角落裡。

今天真的很累,清晨五點半到晚上都沒有歇息,早起健行,歷經了躲砂石車的蘇花公路,
天氣太好曬得我頭昏眼花,又在羅東夜市排隊站了很久~~
吃飽喝足洗完澡洗完衣服~大家晚安哩!
明天又是個不一樣的挑戰。

後記:
之前在規劃路線時一直在想,宜蘭地區有什麼好玩?看了很多介紹都沒有我有興趣的,
甚至想直接衝到九份不在宜蘭過夜了,但是羅東真的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
運動公園和傳統藝術中心我都很喜歡,再結合五結和三星的冬山河和梅花湖,真的是很好的假期去處。
不知未來少了搶孤跟童玩節後會變得如何,總之顛覆了我對對宜蘭的印象,大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