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Chii來台中玩,帶她晃了一下宮原眼科,剛好也到了中午用餐時間,
本來打算去一中隨便吃吃就好,騎車到一半突然想到附近的「拾光機」,
一直聽朋友推薦,但都還沒去過呢!
所以這次一定要去瞧瞧。

走吧!「拾光機」要起航啦!(笑)




「拾光機」位在大誠街和精武路交叉口,是老宅新生的典範。
原本和四周老舊的屋舍一樣,店家保留老屋的結構,經過設計和裝潢,
以餐飲店「拾光機」重新出發。
 


別看店面小小的不起眼,但裡面裝潢很有設計感,既時尚又復古。
  



老宅的窗戶,非常讓人懷念!
因為以前國小的舊校舍就是這種窗戶,鎖的方式也很妙。
(國小就是路口那間啦!哈~)



紀念章超可愛的!每個都想把它印下來,只可惜忘了帶我的本子><。


 


桌椅也都是復古味道的,最近大遠百樓上美食街的桌椅裝潢風格也近似這種。





牆面上是老宅拆下來的傢具,但我猜不透是什麼?
拿來當相框真是太絕了!照片是原本老宅的樣子。



又見阿嬤的裁縫機!

之前在誠實商店也有看到這種將老裁縫機改成桌子的例子喔。



 也有沙發區,適合三五好友聚會,
 
店內位子並不多,如果假日來勢必須要訂位。



好了,先來點餐吧!肚子都餓扁了!
菜單封面是布做的,有手做的質感。
每個人低消100元,有提供Wifi上網。
看到有人直接一杯咖啡就打開筆電享受一下午的愜意。
 
 

大致上內容有一般輕食:貝果、巧巴達(拖鞋麵包),還有千層麵的改良版~吐司千層!



飲料有茶飲、咖啡旱冰沙,不過最特別的還是那老一輩兒時的回憶~麵茶!
(熱巧克力感覺也很吸引人呢!)



而套餐組合,也十分有趣!
分為飛行元氣組合和商務艙套餐,
身為拾光機座艙的旅客,怎麼不點一下呢!(笑)

最後我們點了吐司千層和巧巴達,然後飲料是烏龍茶和麵茶冰沙。



選好了就到櫃台點餐結賬,在等待的時間好好的把這裡逛一下。
不過因為「拾光機」強調這裡是「寧靜場所」,所以儘量不要大聲喧譁,打擾來這裡享受安靜的人。
所以一開始我和朋友都只能用氣音對話,還會時不時卡痰,咳咳,哈哈!
最後索性就不說話了,找本喜歡的書,沈澱自己吧。



▼軟木塞瓶裡裝的是各式花茶,像是試管一樣陳列著。



小小瓦力拿著「拾光機」名片。
其實我一直認為「瓦力」是一部很哀傷的動畫,
內容大致上是在說,由於人類對環境的破壞,

地球成了巨大垃圾球,瓦力就是那僅剩在地球上清理垃圾的機器人。



看著這拿著「拾光機」名片的瓦力,眼神彷彿在告訴我們, 

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值得被保留下來的事物,只是人類不懂珍惜,
就像這些老房子,因應土地重劃政策而遭到拆除,
如果有一天,我們開始懷念,是不是會有一點點懊悔?
也因此,近年來才會有這麼多老屋新生的計畫吧!





發現店家非常喜歡大象!很多小地方都會看到大象的蹤影。



麻繩編的大象和長頸鹿,讓我想起了幾米「星空」般的童趣。



後院是露天的,採光非常好。



大約過了十分鐘,我們點的東西也一一上桌了。
首先是我的麵茶冰沙(好大杯)。
 


超酷的吧!麵茶也能變冰沙!上面還灑了杏仁片和葡萄乾,
所謂的麵茶,就是芝麻和堅果打碎和著麵粉的飲品,一般是做成熱的。

他的味道是非常香濃的,芝麻的香氣時不時撲鼻而來,
雖然這種古早味在我小時候的記憶裡沒有扮演多重要的角色,
可是藉由這一杯去體驗爸爸媽媽那年代的童年,也是一件美好的事吧!

 


朋友的炭烏龍,不像一般店家的沖泡茶飲,
這裡使用茶葉,有分杯蓋泡和瓷壺泡,皆可以回沖,

讓客人品嚐台灣茶的芳香。



我的鮪魚洋蔥巧巴達,就是所謂的口袋麵包,
搭配元氣飛行組合套餐,會有水果和薯條。
不得不說那個薯條超好吃!非常之脆啊!



麵包外酥內軟,他們的蛋有點像是加厚的玉子燒,裡面包一層起司,
下層才是鮪魚和小黃瓜及洋蔥,看到就流口水了啦!




特別的是我發現麵包和蛋燒中間有一層醬吃起來甜甜的,感覺似乎是梅粉!
加起來還挺好吃的,完全沒有違和感!



朋友的煙燻雞肉吐司千層。



這是店家由「千層麵」發想而來的,
千層麵用的是麵皮去交疊,如果用吐司代替麵皮,自然就變成千層吐司啦!



牽絲的起司~誰受得了啊!(笑)
他們的麵包都烤的很酥,但咬下去又不會硬,口感真的很棒!
熱熱吃的時候整個大心啊!
我跟朋友都很滿意他們的餐點! 




外食族的朋友你有多久沒吃到新鮮水果了呢?
配餐是新鮮水果,其實還滿意外的!但就是「拾光機」的特色啊。




甜點是布朗尼和熔岩巧克力。

我要大推這個熔岩巧克力!

明知巧克力會甜,但卻不會膩,而且還會一直想吃。
 


裡面還真的都是熔岩呢!我的味覺都跟他一樣化開了,哈。



布朗尼個人覺得有點乾澀啦!而且跟熔岩巧克力比起來就沒有那麼有驚喜。



吃完東西,上樓走走吧!



你準備好了嘛?





樓上是展覽空間,只是目前沒有展覽。



看這些年紀比我還大的皮椅眠床,原來光陰是真的可以被拾起的。





看到這個我笑了。
 


但還是可以從小窗一窺駕駛艙的祕密啦!



嘿!大象,我們又見面了。



 二樓往下看,其實和對面的民宅距離還滿近的。
 


真心的喜歡這裡,也慶幸這個意外的午後。
 


玻璃門上的登機時間有改過了喔!目前是12:30~21:00。
 




找一天,來搭乘拾光機,感受過去與未來的美好吧!
 

 

 =拾光機壹號˙飲食空間=
 
地址:台中市北區大誠街124號
電話:04-22233124
營業時間:12:30~21:00(星期二公休)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timeless01(FB)


延伸閱讀:

【食記】【台中】正港台灣味:宮原眼科冰淇淋。
 
【食記】【台中】老磚房新風味:「宮原眼科」宮原珍奶茶號。

【台中】城市小旅行:誠實商店。

【台中】迴光漫步:三光巷˙長安新村。

 
 
謝謝你們的每一個「讚」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