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出門拍照了,目的地是位在南屯路和三民路交叉口的三民市場,
其實去年我也曾來訪,但是為了追星,
因為那時候在健身房遇到Van ness吳建豪,我還在他旁邊踩登階機(笑)
發現他又來台中拍片了!(上一次是「下一站幸福」在台中放送局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
「拜金女王」劇組在臺中三民市場搭景,重資打造全新的「朝南市場」,

隔天我就跑到了三民市場,當時裡面就跟偶像劇中一樣,在精心佈置下呈現非常熱鬧的市場景觀,
還看到林美秀和吳建豪在對戲,現場非常的嚴肅,小粉絲們都不敢輕舉亂動。
我雖不算是粉絲,但還滿喜歡看偶像劇,尤其是探訪拍片場景。
 

 
原本以為他會保留拍片場景,可以成為新的景點,
沒想到拍完後就全拆了,真是可惜當初沒有拍照呢!
會想再去的動力,是看到近期7-Watch有在介紹這個點,而且據說裡面麵攤還滿好吃的,
於是又來到了三民市場晃晃。


 
走進三民市場,先通過一小段的甬道,由於裡頭有供奉聖母和關聖帝君,
所以呈現市場與廟宇及住家共存的景觀。
一旁的牆面上還有聖母宮的活動花絮照片。
 




大年初四來這裡,全部歇業,所以只好下次再來吃麵了!


 
但這裡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在霧峰菜市場的感覺,
也讓我不自覺的按下很多快門。

 
 
因為遮雨棚的關係,衢道間採光沒有很好,
地面濕濕的,空氣裡摻雜了一些腥味,

但這就是傳統市場懷舊的味道啊!








▼旋轉樓梯可以通往二樓倉房。



不過相對第二市場而言,三民市場規模小很多,
同時也沒落了許多,很多攤販似乎都沒有在營業了,
只剩下一些用具和雜物。


 
▼中間是肉販攤位,可以想像在那吊滿了豬鴨雞肉,老闆在平台上剁肉的情形,
   而且一定必備那個用來趕蒼蠅會一直轉的紅色塑膠條。
   話說「拜金女王」醬爆和Leo哥的攤位就是這裡啊!
 




周圍建築大概有三層樓高,這裡不只是傳統菜市場,也是他們的家。



晾在空中的衣服,我正好看到一個阿嬤用棍子取衣服,結果掉了一件內衫在下方冷氣上@@。



這裡的鳥籠好像是梁實秋的「鳥」那篇文章出來的一樣,看起來是木製的。

 


 喜歡這裡的斑駁老招牌,生鏽的很有味道。



裡面有戶人家客廳裡聚集了幾個阿公阿嬤正在打麻將,
而返鄉的孫兒在公共區看著電視,
這大概是整個市場裡最熱鬧的角落了吧!(只是拍的時候剛好沒人)






時間依舊往前走,而這裡的未來,又要走到哪去呢?
 


進去裡面也不要忘記跟聖母娘娘和關聖帝君拜一下。



有幾個阿伯坐在這裡聊天,基本上也是住在這裡的居民,跟他們微笑問好,他們也會親切以對。



▼狗狗很乖,都不會吠,可是看起來好像有點憂鬱?



▼阿公時代的卡踏車後座,應該主要是載貨用的。


 
磚牆外,是美輪美奐的宅邸,彷彿就是「拜金女王」劇情一樣,
劇中「朝南市場」緊鄰豪宅「帝堡」,而常常受到打壓。
不過現實如何我就不得而知了,應該相處的很好吧@@?
 
  


雖然佈景都拆光了,還是可以從一些地方看出「朝南市場」的痕跡。(左為youtube截圖,右為現場所拍)

 
劇裡林楚曼常常在這裡來來回回,那個美榮女裝社的招牌不曉得是本來就有還是劇組沒拆的?
   後面聖母宮的招牌在劇裡變成了「朝南市場」。
 
 


▼家惠以為家豪畢業了正在昭告鄉里,誰知道家豪是被退學了。那個綠色鐵窗十分好認。



▼大家最常聚集在家豪家前討論事。



▼這應該是通往林楚曼房間的門。
 


▼蔡家豪的家,當初就是在這裡看到吳建豪跟林美秀對戲的。拆光光變化還滿大的。
 


 ▼蔡家豪姊姊賣菜的店。



▼這大概是「朝南市場」戲份最常出現的場景吧!
 


繞個兩三圈,時不時會發現一些耐人尋味的小地方。
 



 

▼這退火青草茶不知道還有沒有在賣?



▼傳統市場的公共廁所。
 




盡頭看過去,是一間小教堂,感覺好奇妙。
 


回程經過第二市場,滿滿的人潮和車流,對比三民市場,的確讓人不勝唏噓。



但是,我沒有忘記,下次還要來吃麵的約定。
 


 
=三民市場=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和南屯路交叉口


 
延伸閱讀:

偶像劇場景


【苗栗】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場景:自然風情民宿餐廳 (我可能不會愛你)

【台中】新年走春:探訪心之芳庭(春節獨家慶典區) (拜金女王)

【台中】電台街的下一站幸福:台中放送局 (下一站,幸福)

城市小旅行

【台中】沒有老闆的「誠實商店」

【台中】迴光漫步:三光巷˙長安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