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昨天發現宮原眼科這個好地方後,今天又揪更多人來一起吃看看他的冰淇淋。 
 (關於茶飲可參考:宮原珍奶茶號)     

 ▼跟著小螞蟻的腳步一起去宮原眼科覓食吧!(笑) 
 


 廢話不多說,走!我們趕快來吃冰淇淋! 

 灑料一球數多寡區分,單球90元,可選一種,而雙球150元,可選三種。 加甜筒或餅杯還要20元。 
 和Häagen-Dazs、cold stone等連鎖冰店差不多。  可是這裡你吃的到正港台灣的味道!      
 


 冰淇淋總共54種口味,分三大區, 分別是茶類與特殊風味、台灣特有水果、不同%的巧克力。
 她的冰淇淋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真材實料、絕對香醇! 

 特殊風味就是照片左邊幾種:紅糖薑母、紅糖龍眼、龍眼蜜乳酪、柚子白巧克力......等。 
 光看到名稱就會想:「哇!到底是什麼滋味呢?」  
 試吃了芝麻杏仁,入口時先是芝麻的香氣,咀嚼後才出現杏仁的味道, 
 但比起昨天喝的杏仁茶,這杏仁味道就是我喜歡的那種香濃了! 
 
 另外紅糖薑母也很不錯,好像在喝薑母茶,吃到最後還會辣辣的喔! 
 薑母製成冰品很少見吧!但誰說一定要配熱飲?  
  

 
 台灣特有水果系列!我極力推薦的! 每一種都是直接用水果下去製作而成,
 像榨果汁一樣,只是他變成冰而已, 可想而知,吃這個就如同吃水果一樣!
 但也因為是原汁原味,所以像是甘蔗就超級甜的, 
 試吃一輪後我很推薦土芭樂、軟枝楊桃、黑葉荔枝和黑柿番茄, 
 其他像是西瓜、山蕉,也受到朋友喜歡。 
 不過口味當然大家都不同啦!來試吃就知道啦! 



 再來是不同%的巧克力系列, 店員給我們試吃100%的,
 淺嚐一口,我們每個人都「噢!」了一聲,微皺眉頭, 
 不是說不好吃,也不是說很苦,只是這真的濃到有點誇張,
 好像太「補」了,舌尖一時承受不住啊~哈哈! 
 可是對喜歡巧克力的朋友們而言,一定不能錯過這裡的冰淇淋。 


 
選好冰淇淋,店員拿到料理台,這裡有多種灑料可以選, 
也多是「日出」系列的產品,如果吃了喜歡還能去買呢! 
我選了乳酪蛋糕(畢竟「日出」是以此起家)、荷蘭餅、蔓越梅藍莓,
店員還送我一顆梅子! 


 
灑料台像救護站似的,畢竟是「宮原眼科」嘛(笑)。   


 
店員身上的制服也符合醫院的概念,像是上個時代的醫護人員,創意十足。 
服務在上篇已經寫過,永遠笑容可掬、態度親切,服務品質一流,
他們會主動邀請客人試吃冰淇淋口味,  一直試吃口味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但店員們都不會不耐煩, 還會問說要不要再嘗試看看這個那個?(OS:當然要啊!) 
結果我把台灣特有水果全都吃過一輪了。    


 
登登登登!我的冰淇淋已經換好裝出場了! 
有沒有很精緻呢?

我點了土芭樂和紅糖薑母
沒想到一球還滿大的!份量很多,
配料一灑,胃小的人應該直接可以當一餐了吧!
 (當然熱量也不低就是了


 
外型像風車葉的荷蘭餅,夾心的是肉桂糖漿,吃起來有麥芽糖的口感,但不會太黏牙。 
乳酪蛋糕也很讚,是屬於重口味的,十分密實,一點點就可以品嚐很久的那種,
讓我回憶起以前念書時,「日出」剛起步,還專程去美術館那裡買他們的蛋糕呢!   



 
他們的餐巾紙只還有「宮原眼科」的戳印圖。 
 特別的是湯匙,是用紙做的,不是塑膠,非常環保。


 
又來到「日出」伴手禮部裡面殺底片, 
 一進去店員就會說:「你好!恭喜發財。」、「歡迎拍照!」 
還直接拿他們的土鳳梨酥招待客人試吃喔! 
重點是,試吃的鳳梨酥不是那種切塊放好在盤子中,需要拿牙籤享用的,
而是店員直接拿出「日出」完整包裝的鳳梨酥,當場拆開的啊! 
服務業做到這樣,我心生佩服啊!   



氣派的櫃子裡裝的是茶罐和蜂蜜。
 


「日出」所有的產品食材,都出自台灣原味。   



如果對於這棟建築的歷史有興趣,櫃台姊姊會說故事給你聽。



 ▼「日出」伴手禮的包裝已經是一種藝術了,總會發現很多意想不到的創意。 





 ▼「日出南棗,並不難找」有趣的雙關。 



 沒想到週末晚上人卻沒有很多,是不是因為在車站這帶呢?



 
夜幕中黃燈盞盞,更有復古氛圍。   


 
「日出」的美味和用心,我們真的感受到了。  

 

 
 =宮原眼科= 

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電話:04-22271927 
營業時間:10:00~22:00 
網址:http://dawncake.com.tw/


延伸閱讀:

 【食記】【台中】老磚房新風味:「宮原眼科」宮原珍奶茶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