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搭機回台灣,雖然這是個五天四夜的旅行,但真正應該只有四天三夜!
班機是早上十點,所以一大早六點就起來準備,簡單吃個飯店早餐就趕著前往清州機場了!
清州機場規模十分小,松山似乎都比他大些。

▼韓國的冬日,分不清楚是清晨還是傍晚。


▼回程坐窗邊,在高空中俯瞰陸地。


 ▼大韓航空午餐,牛肉拌麵。


▼像布丁包裝般的是豆腐喔!第一次在飛機餐吃到這個。


▼又是棉花糖雲。


▼離台灣越近,雲層就越來越厚。


回程時發生了一個很可怕的事情,不是遇到亂流,也不是有恐怖份子,
而是我重感冒搭飛機,降落時因為鼻塞不能平衡氣壓,耳膜腫脹,痛到快爆開了!
那時我真的痛到快往生了!回來去給醫生檢查,果然耳膜有血絲!所幸沒大礙,要花點時間待他復原。
後來我才知道,鼻塞搭飛機嚴重的話是有可能導致耳膜爆裂的!
所以出國一定要帶足保暖衣物,注意身體健康啊!
 
【後記】
這次參團去韓國,
體驗了生平第一次的滑雪,還有零下15度的冰寒,
在獅子老虎的地盤裡差點可以玩安全之吻,

走訪了「冬季戀歌」場景,感受首爾塔的浪漫,
探索景福宮和青瓦台的歷史痕跡,以及亂打秀帶來的歡笑與開懷,
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五天,但收穫滿滿,重點是只花了一萬四!
而且遇到的領隊(龍哥)和導遊都十分盡責,讓這趟旅行更圓滿。

至於很多人問首爾好玩嘛?
我個人覺得喜不喜歡看韓劇佔了很重要的因素!
喜歡韓劇的人或多或少會對首爾充滿了些想像,也對韓文化比較有共鳴,
如果撇開這個原因,那首爾表面上給你的感覺有可能只是寫著韓文的台北而已。 
不過,能夠到別的國家走走,感受不同的民情和生活方式,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不是嘛?
然後,不管漂流到何方,最終都會發現台灣的好。
 

 
以下是碎碎唸(含怨念):

1.先換美金再去機場換韓幣真的比較划算。
2.冬天天氣冷的要命,寒風也是會刺骨的,奇摩氣象報的溫度真的太高了!
3.冬天衣服
內裡一定要保暖再保暖,圍巾、手套、口罩、毛帽不可少,務必帶隨身熱水瓶裝熱水。
4.護手霜和乳液一定要勤擦,回來一個星期皮膚都還沒恢復。
5.想買的東西先拍照下來,方便詢問店員,不然很容易找不到自己要的。
6.遇上幾個服務生態度都不是很好,像樂天超市的沒先問我就直接給我加購袋子,臉超臭的==。


最後,難得有個國家讓我去了還想再去,
韓國其實很適合自助,下次一定要好好來規劃韓劇場景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