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天光依舊美麗,好像隨手一個快門,美景就可以摘下。
景福宮
位於首爾北半部偏西,故又稱為「北闕」。為朝鮮王朝時期的宮殿,也是五大宮闕中規模最大的。
他的北邊就是貌似青龍的北嶽山,
對於韓國歷史不甚熟悉的我,大概只知道這裡是「明成皇后」的拍攝地。
由於翻修多次,外表都如新漆的一樣,古意只有從工法和建築結構中窺見。



導遊介紹著這奇特的東西,他說是濟洲島的傳統民俗,
濟洲島居民會在在門口用這個設施來通知來訪的友人說主人大概多久會回來。
放一根表示出去一下很快就回來,放兩根則是主人去了較遠的地方要等幾個小時,
放三根就代表你可以回家了,因為主人遠行,
可能要隔個幾天才會回來。
我們就笑說,這其實是給小偷看的吧!放一根表示主人快回來了趕快偷!三根的話就是主人不在家慢慢偷!
不過......這裡為什麼放著濟洲島的東西呢?@@
 


▼仔細看這宮殿建築結構也滿有趣的,為什麼會插滿三叉呢?那不是紅色忍者龜的武器嘛(笑)
   原來君王也是迷信風水的,為了防止鬼魅作亂,才會在建築上設置這個。


▼慶會樓,是君王招待外國使節所使用的樓閣,四周環繞著人工池塘,環境優美,
   時值冬天,塘上一層薄霜,映上岸邊樹影,景色宜人。



 
▼修政殿,類似圖書館、藏書閣之類的。


▼勤政殿是君王舉行登基大典、召開宮廷宴會或接見外國使臣的地方。


▼屋簷上猜猜是什麼動物呢?
   答案是猴。根據導遊說法,動物中最聰明最接近人的莫過於猴了,從這裡可以看出對於人的崇尚。


▼勤政殿前廣場東西側有一座座的品階石,文官於東,武官於西,根據官階高低排列。


▼盡頭是光化門,也就是景福宮的南門。
   雖然景福宮規模不若北京故宮那麼大,但算是小而巧,呈現出古朝鮮的富麗氣派。
 


▼大哥!借拍一下吧!


▼中午11:00景福宮這裡會有表演,重現古朝鮮開城門(光化門)的過程,大家蓄勢待發,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平日來的關係,人潮不多,廣場太空曠,反而覺得很冷清。






▼枝頭上開出不知明的花。




▼離開景福宮,接下來的三個購物站行程,我就不贅述了,這是跟團必經的過程。
   不過彩妝店裡的保養品真的會讓人很心動,如果有預算買回去送女性朋友也不錯。
   人蔘和保肝靈是卡債還不完的等級,所以要慎重評估,衡量自己的能力。
   這些都是韓國觀光公社指定店家,工作人員的國語都嚇嚇叫,
   講幾句韓文可以獲得人蔘茶,因為答對肝臟休息的時間,我還得到了兩顆保肝靈藥丸。


▼我只認識李多海、韓藝瑟、具惠善。


▼公共電話亭,總覺得在台灣好像越來越少看到。


▼午餐時間又到了,這幾天都被餵的好飽喔!
   這頓是涮涮鍋吃到飽和石鍋拌飯,說真的韓式料理在台灣也風行很久了,我從來都沒吃過石鍋拌飯。


▼海苔、豆芽、生雞蛋和泡菜,加上豆瓣醬一併在高溫的石鍋中攪拌,
   但不知道是不是石鍋不夠恆溫還是天氣實在太冷,沒有鍋巴啦!


▼可能因為感冒的關係,覺得味道很淡,拼命加泡菜和豆瓣醬。



最後來到了弘益大學附近的亂打秀場,但距離開演還有短暫的時間,我們就自己先在弘大商圈逛逛。
 


▼屈臣氏裡面必買的就是不到30元的紫色護手霜。我應景的買了兩條護手霜和一些零食巧克力......(零食控)


弘益大學是以藝術設計類科聞名的學校,附近有許多特色咖啡店,咖啡王子一號店好像也在這附近,
但我們還是選了熟悉的星巴克坐下來休息一下。





在星巴克突然看到外面一陣暴動,街頭一群人湧入,不知道在追隨什麼?
看到聚光燈和攝影機,
直覺是藝人在街頭做節目!二話不說我跟友人也衝出去了!
沒想到經過逃難般的奔走亂竄,最終突破重圍,不小心就到擠到了最前面,
看到了藝人,但是......我不知道他們是誰==,
但是主持人我在電視上有看過!
後來問導遊才知道他們是當紅女子團體:T-ARA! (喔喔喔!......還是不知道是誰XD)




回來查資料後,他們和我最愛的車勝元最近有合作新歌MV唷!
 
▼看鏡頭的成員恩靜,韓國人皮膚真好!




這個節目似乎是藝人上街頭跟民眾互動,被選上的幸運兒可以和T-ARA近距離接觸,一位男粉絲還哭了!
還有女粉絲激動的大喊「選我!選我!」,場面熱鬧非凡。
站最前面的我們想離開,但進退兩難,因為現場維安看起來很兇,最後冒險蹲下躲鏡頭快步離開了現場。
 
▼街頭暴動啊!


下午五點準備看亂打秀。
亂打秀(NANTA)
結合了韓國傳統打擊樂和現代表演藝術,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表演之一。
在台灣早就耳聞大名,旅遊節目也都說一定要來體驗一次!
就像去澳門威尼斯人就該看太陽馬戲團一樣,不容錯過。

主角是四名廚師,整個舞台就是大型的廚房,他們臨危授命下要在一個小時內準備全套婚宴料理,
在做菜的過程中,鍋碗瓢盆搖身一變,成為打擊樂器,在激昂的節奏下發展幽默爆笑的劇情,偶爾還會有雜技表演。

演員們沒有台詞,全靠與肢體表情呈現,甚至邀觀眾上台和觀眾互動,讓整場觀眾開懷大笑。



我們的位子還滿好的,在前面正中,很有臨場感。
 


 ▼亂打秀有多組演員,一天演兩場,下午我們這場演員是白組。


▼舞台,開演後禁止攝影。


 ▼這張只是要花痴一下City Hall(笑)


晚餐仍是烤肉,這幾天吃了烤豬肉烤雞肉,接下來烤鴨肉!
這間餐廳特別的是要坐在炕上吃,體驗韓國傳統飲食習慣。
 



▼鴨胸肉

 
▼海鮮泡菜,是生的螃蟹,醬非常好吃,可惜要剝殼。


▼不知名的小菜,好吃到我默默的把整盤吃光了。

 
▼熱粥一碗祛寒先。

 
▼有冷麵和白飯可以選擇,即使零下十度,我還是想試試冷麵,
   麵條已經Q到脆的地步啦!我喜歡他的嚼勁,其實很清淡卻會讓人一直想吃。


 ▼今晚下榻處是2010才開幕的天安渡假村Huracle Resort。是這次行程住最好的!




▼對面的建築,裝潢設計感十足。


▼渡假村設備非常齊全,廚房還附電鍋、平底鍋、碗盤,就是個小家庭嘛。




一戶有兩間房,一間是雙人床套房,另一間是打地鋪直接睡在炕上。
我選擇睡在炕上,但半夜就被熱醒了,我居然冒汗耶!
 


▼衛浴有兩間,和友人一人一間,不用搶不用等。


▼到B1的超市買零食。

 
▼低脂的香蕉牛奶、原味雞腿棒、花生冰淇淋、包巧克力和麻薯的糕點


▼在韓國的最後一夜,我終於等到了車勝元QQ!
   這幾天一直期待大叔出現在電視上,畢竟友人最愛的孔侑就看到五次了,我們家車大叔人氣應該也不弱才對啊!
   看到這廣告的時候,我大叫了一下,然後友人迅速的將我的相機遞給我,真是太有默契了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