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馬祖,就該嚐嚐老酒的滋味!就像去金門一定要喝杯金門高粱才是!
而食尚玩家跳島篇中的酒鬼浩子,到南竿的第一站就是酒廠,離開時還不忘多帶幾瓶老酒回去,
不過我沒有那麼愛酒啦!看過東引篇的人就知道我主要來蓋馬祖傳奇的印章的!

馬祖酒廠位於牛角村口,出產的酒均是使用甘美清冽的泉水所釀製,頗負盛名。
酒廠內有展出馬祖酒廠歷代出產的紀念酒、現在已絕版的藥酒等珍貴酒類,
當然還有酒廠的影片介紹以及高粱招待。
相較之下,我覺得酒廠的高粱比較嗆辣,不像東湧陳高來的順口,
當然我不是專家,更不嗜酒,也就無從點評了。
只是這邊的警衛臉臭到我印象深刻==。
 
 


位於酒廠斜前方不遠處,便是「八八坑道」,
常常在酒品陳列架上看到「八八坑道」的酒,這一次真的來到了實地。

可是坑道不是作戰用的嘛?到底跟酒有什麼關係?
原來這本來是先民躲避海盜的藏身山洞;後來國軍進駐,闢為戰車坑道,
而當時司令官夏超為慶祝蔣公88歲誕辰,因此命名為「八八坑道」。
民國81年,馬祖酒廠接收後,改為儲酒用,成為了馬祖酒的一大特色!

門口兩側均是酒甕,氣勢十足啊!目前有一位看守員。
 




一走進去!媽呀!一股很濃的酒糟味撲鼻而來,我覺得這已經不是香氣了,
味道已經重到接近腐臭的臨界值,微醺都變微「薰」了啦 ==。


 
 坑道主體是由花崗岩構成,目前主通道為罈裝老酒存放區,次通道為高粱酒系酒槽區,
 坑道內冬暖夏涼,長年溫度約15-20℃間,具恆溫穩定作用,是絕佳的儲藏酒窖。
 


這陳年老酒,已經停產了,現在存放的均有十五年以上,存量賣完就斷貨了!
一直在想如果不小心打破一罈不知道要賠多少?
 


這就是次通道的高粱酒系酒槽區,走在裡面真的要醉了!
 


八八坑道沒有久待,出來看守員說:「這麼快就出來了啊!」
我心想難道我遺漏了什麼?
我不好意思的說:「還是您有知道什麼故事和介紹啊?」
看守員想了一陣,便說:「啊門口那邊都有說啊!」
= =......哈,也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塔米周 的頭像
    塔米周

    Dr.Hana。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