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午飯,便前往「北海坑道」,一方面來景點走走,
另一方面當然是要躲避那把我晒到快融化的炙熱陽光啊!
 
之前在食尚玩家跳島篇曾經看到浩角翔起在這裡划獨木舟,
那時對於
南竿的北海坑道大感興趣,所以便把划獨木舟的行程規劃進去,
一定要來體驗看看划獨木舟逛坑道的感覺啊!
 
「北海坑道」分別在南竿、北竿以及東引都有,
乃追溯到
民國57年,由於戰略的需要,當局在馬祖地區開鑿了不少「地下碼頭」,
專供游擊戰艇停泊使用,但似乎都沒有真正使用過。
如今在軍方釋出之後,成為馬祖地區特殊的「戰地景觀」,
所以會有人說:「如果沒有造訪北海坑道,便如同沒來過馬祖。」 
昨天本也想去東引的北海坑道走一回,但因為之前有落石,所以目前暫時關閉!
 
南竿的北海坑道位處鐵板海岸線,走中央大道往仁愛村方向駛去,
便會來到馬祖風管處,而旁邊便是北海坑道。
 
坑道口的塑像,呈現士兵開鑿時的艱辛,據說這在當年被視為高難度的工程,出動大批兵力,
不分晝夜輪流施工,歷經820個工作天才完成。
 


 洞裡彷彿自成一世界。
 


當時由於施工設備簡陋,除了用炸藥爆破外,全靠人力一鑿一斧挖掘花崗岩壁而成,
其間也有不少官兵因此犧牲。
 

坑道內部十分明亮,這邊除了划獨木舟,也有搖櫓,
也就是有船伕幫你划槳繞坑道,頗有在威尼斯乘貢都拉的情調啊~
 


 獨木舟原價350元,優待票250元,搖櫓的話是100元。
 


之前在西子灣也有玩過獨木舟,前面有教練帶,但一直翻船,
我問工作人員:「這種獨木舟會不會翻啊?」
他說:「嗯.......也不是不可能,但從來沒發生過!」
他猶豫的口氣還是讓我的內心有著疑惑。
但後來發現這獨木舟十分安全,撞上岩壁好幾次都不會翻,而且教練都會一直巡,

我甚至還可以拿相機不停自拍呢==。
 


一開始會先交一些基本的划槳動作,在Wii裡面玩過應該不是太困難!(笑)
然後就開始坐上獨木舟自己划囉!
這時兩個人的步調一定要一致,不然只能隨波逐流,或是原地打轉。



前方也有在遊客在划喔!我們來的時候人很少,甚至到最後只剩下我們一艘而已。
教練說划幾圈都無所謂,高興就好!
但我想假日人潮多的時候應該無法這麼盡興又這麼愜意的在坑道內划行吧




坑道內是呈「井」字形交錯的水道,如果不想划獨木舟,也可以步行,
步道全長700公尺,走完一圈大約30分鐘,但切記要配合潮汐的漲退,在退潮時才能進入喔!
坑道的中段就比較暗了,感覺也是有點陰森啦!
 

 
深邃的坑道,兩旁雄偉壯闊的岩壁以及水面幽暗浮動的倒影,都讓人流連忘返,美哉!北海坑道!。
 


 其實不要小看划獨木舟,這真是個瘦蝴蝶袖的好運動!
 我們只划了三圈,便覺得雙臂的脂肪在燃燒了!哈!是手痠了啦!

 最後上岸了,教練不知是無聊還是怎樣,便要我們穿上蓑衣和斗笠拍一張,
 而且還示範POSE教我們擺,真是太有趣了!哈哈。


出口寫著「鬼斧神工蓋世之作」
 


在附近也有大漢據點可以參觀,但我對軍事方面的東西比較無感,所以就留待下次吧!
 


 坑道右側觀景台,往山稜線看去,有一座像印第安人頭的側影,我覺得很像!
 


比起北竿的北海坑道,我更喜歡南竿的!

北竿的坑道會明顯看到海水湧退的情形,在海潮聲的襯托下走起來有種孤寂感,
而南竿的水面像湖一般的寧靜,加上燈光所營造出來的氣氛其實很適合情侶來耶!
算是個不錯的約會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