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阿昭、鄭兔子、婉如說著他們腳踏車長征墾丁的夢想計畫後,

我跟邱川瑞馬上二話不說,加一!加一!

我們也要跟著去長征墾丁!!(信心滿滿)

不過我們兩個是騎機車= =(弱),

雖然有點孬,但可以當腳踏車組的後援部隊嘛,也可以載行李啊。



就這樣,六月二十四日,我們一行五人向南方前進。

一個半小時後,已經中午了,

我跟川仔騎著125,一路很爽的奔馳至東港吃海鮮炒麵時,

電話傳來腳踏車組氣喘吁吁在小港機場打轉的消息,

此時我跟川仔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

如果按照這個時速一定到不了墾丁的,該不會今晚要住在東港吧?

還是我們乾脆再去小琉球好了XD。

於是我們跑到大鵬灣詢問旅宿,Call out給各方好友,

請他們查東港或枋寮的旅館,還好沿途都有旅宿,不用太操心,

但是不知腳踏車組的人是否安好?

我們將擔心化為行動,回去找他們,

當他們騎過雙園大橋時,我真是太感動了!!!

真的很有青春熱血的感覺啊!

就這樣,我跟川仔先探路,再回返找他們,當他們的補給隊,

途中天氣陰晴不定,明明前方是烏雲密佈,照後鏡反射的卻是藍天白雲,

後來我們機車組還去加祿的海堤看海龍捲,遇到大雨,

但腳踏車組騎乘時都是好天氣。



第一天我們下榻超級偏僻的枋山觀光農園,看地圖打104找到的,

這是個臨時的意外,因為本來打算住枋寮的汽車旅館看有沒有八爪椅的,

但腳踏車組非常努力,為了隔天到墾丁而再騎一段到枋山,

川仔還下海和婉如交換騎。

觀光農園到處都是芒果香,最近的小七要騎機車約10分鐘,

雖然沒有頂級設備,卻有山野閒趣,

一邊煮著半熟泡麵,啃芒果乾,在蟲鳴間聊天著,

我都快能變鄉土詩人了。



隔天一早,我們繼續旅程,墾丁就在不遠處囉!

我和川仔還是仗著自己騎機車到處亂晃,

被雨困在四重溪的小七,然後莫名奇妙騎到車城附近鳥不生蛋的黃金海岸,

最後不走恆春直接從後灣延海岸進墾丁,

說真的,這段路風景非常漂亮,兩邊都是綠意,依山傍海,看得我們心曠神迷,

就在此時,前方川仔來了一個大雷禪(幽助的爸爸= =),

川仔因為看風景太入迷沒發現前方的小泥地(真的只有一點點)

而摔車受傷了><,還好後方沒來車,也只有輕傷,

其實在雷禪前我就發現川仔將要騎過一塊小泥地,

想到之前寶來危險的情況,但心想川仔有看到應該不會摔車吧?

卻沒想到那一刻他居然在看風景= =。

還說我烏鴉嘴,明明是自己時速錶壞掉而渾然不知已經飆到七、八十才摔的XD。



後來約9點就到了墾丁,民宿老闆讓我們先進房間清傷口,

川仔從醫護箱拿出一瓶藥,

川:是止痛的藥耶,好神奇喔,試試看好了!(說完興奮的噴了一下)

川:XXXX(消音),X,歐買尬,XXXX!(他一邊講一邊跳來跳去)

我拿起那瓶藥一看,是止痛藥沒錯,但是前面有寫四個字:消炎化瘀。

那根本就是肌樂或撒隆巴斯的一種嘛!!!

當下我只有一種感覺:果然是邱川瑞會做的事。



包好傷口,我們又衝去船帆石看鍾漢文家,然後到龍磐公園,

這時遇到一個像是雨不停的女孩,請我們幫她拍照,

她一個獨身女子,在鏡頭前比了個加油打氣的Pose,

好像是來墾丁療傷的,我和川仔自顧自的想像起來,哈,

那個女子看到川仔血淋淋的傷(因為根本沒包好,途中紗布就飛了)

還嚇了一跳說,有沒有怎樣?是剛摔的吧?

川仔後來就說也許她看到自己的傷心裡會舒坦些XD。

其實根本也不知道那女子是不是來療傷的咧。



中午正熱,腳踏車組因為我雞婆報路,而多騎了一段距離,

累的要死,到了後半段還小迷路,還有人失蹤,哈,

所幸大家都平安無事的到了墾丁的肯德基大快朵頤,

我點雪碧,川仔喝可樂,

我們發現地上有隻蟑螂,鄭兔子和川仔聽說可樂可以滅蟑,

川仔就用吸管吸可樂,一直試都吸不起來,

於是他打開蓋子,是雪碧!!!

怪不得覺得吸不起來,是透明色嘛!

重點是我的,居然是可樂啊!!!囧。

什麼時候交換了飲料了??

而且喝了一半居然喝不出來雪碧和可樂??

我們整個笑翻,果然在川仔身邊待久了也會一起做蠢事= =。



之後婉如先坐客運回高雄,順便把腳踏車載回去,

我、川仔、阿昭、鄭兔子開始了墾丁之爬山觀浪之旅。

在旅館休息許久,我和川仔都睡死了(明明是騎機車的!)

阿昭和鄭兔子還十分有活力(腦內啡亢奮中)

我們到鵝鑾鼻走了一圈,然後在大街上買了東西吃,

又攤回床上了= =,

等人洗澡時便玩牌,大老二和UNO是我們的最愛,

阿昭每次都說自己牌差,結果一出三張二,

後來我們完UNO還聯合起來阻擋她出牌,阿昭的反應真的超好笑。

入夜後川仔自己一個人騎車出去晃,聽說半夜兩點還差滷味害鄭兔子睡不著,

但我和阿昭已經沉入夢鄉啦。



第三天我們跑到龍鑾潭賞鳥,第一次用望遠鏡看鳥,

清楚到可以看到鴨子的一舉一動,非常有趣!

而由於颱風逼近,海浪太大,想去的白沙灣封起來了,

只好在廟那邊觀浪,然後在吃完小M後(來墾丁一直吃速食),轉戰社頂公園,

距離上次來已經是四年前了,高中的畢旅,想起很多事情,模糊卻又清晰可見。,

這次來有一堆濕滑的泥巴地,要非常小心的走著,

雖然我體力不好,可是我都還是會努力爬到目的地,

當爬到最高的亭子時,那迎面吹來的風最涼快!



中間還發生一段小插曲,

就是鄭兔子不小心擦到一台名車的屁屁啦!(是那車走走停停害我們撞到)

一點點摩痕車主就要求賠錢,為防敲詐我們叫了警察來,

警察一到,很專業的問有沒有人受傷?

我們說沒有,但他看到川仔包著層層繃帶,疑惑的問,那你的傷是@@?哈。

後來賠了小錢,警察還說我們沒事找事做,不過總還是要有些正義和公理在啊。

這種事沒人想發生啊,都是巧合啊(經驗談)(菸)。



回程的路上,颱風的外圍環流開始發威了,

雨大得很誇張,有幾度視線根本是模糊看不清的,

雨水打在我臉上,痛痛癢癢,好像打脈衝光一樣= =,

經過大窪地,兩旁污水飛濺起來比人還高,好像在坐馬雅探險。

最後失溫的狀態加上逆風,我整個人冷到爆><。

因為我騎很快,後來到楓港時看不到鄭兔子他們,

便在小七等待,等了幾分鐘,來了一台改裝車,當車主脫下帽子,

我和阿昭不禁叫出:鄭浩驊!!!

原來他和小汪、義彬、韻淳一起衝墾丁,還當天來回(真是瘋狂),

他鄉遇故知就是這種感覺吧!還在大雨滂沱的偏僻小七相遇~

不過重點是該等的人遲遲等不到,反而等到乙班的同學,真好玩。

後來在路上才等到鄭兔子,然後他們又消失了@@,

第二次台17和台1交叉的小七等,也一樣等無人,結果等到義彬和韻淳XD。

真是奇妙的雨天啊。



騎了四個小時終於到了學校,

真是大難不死,想必過幾天我去實習應該有後福才是。

這三天兩夜發生了好多趣事,是很棒的回憶,

旅行中的風景倒是其次了,

好喜歡跟大家一起玩啊!

實習後再約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