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29  天氣陰
台中>嘉義

 


 

在台中休息了一整個月,總算找到時機要騎回高雄,完成環島大業!
本來大概八月中就會回高雄的,卻沒想到一整個月幾乎都在狂風暴雨之中!
只好每天盼呀盼~等啊等,等雨停等路況變好,
結果環島壯志有些被磨光了,還想要不要寄車坐火車回去,
加上前一晚失眠,應該說是時差還沒調回來,結果居然睡到了十點多!!!
天啊!我趕快出門,和媽媽說掰掰~



因為相機曝光(EV值)被我調得太高,所以照片都像被強光照射般,哈!

延著台三線往南走,就會到霧峰。



霧峰林家花園的景薰樓,我媽媽那邊的親戚全部住在以他為中心的方圓一公里以內。



921後全倒了,現在極力的整修中,所以不能進去!
以前小時候這裡就是我的後花園呢,爸爸總是會帶我來這裡拍照。
如今看到這副模樣,不甚唏噓~以前這可是全台唯一僅存最完整的宮保第(官宅)呢!
而且是林獻堂的家~在附近的明台家商裡也有一些林家的建設,梁啟超還來過!



霧峰的街道規劃的很完善,商家招牌都有統一過,和太平市一樣。



ㄧ個很特別的公家機關。



921地震地震教育園區,以前的光復國小,因為斷層經過所以保留了地震後的模樣做為一個教學中心,
但要看那個隆起的操場要票~因為以前看過了我就不想多花錢了= =。



我猜那操場就藏在裡面= =,明明是用來教學的居然還要收錢。



但是整個規劃的有模有樣啦!



這裡有拍電影的感覺~眷村生活的軍教片,在這裡等公車遇到心儀的對象卻不敢表白之類的劇情XD。



北口村~921地震教學園區就在這裡面,依稀記得這附近有一個林家的祠堂,還有親戚開的護理之家。



慢慢騎到了南投,本來要接台14乙進中興新村,沒想到不想心就其過頭了><



很酷的銀行~



很可愛的警察~



濁水火車站!這裡可以到集集,之前寒假來集集火車好多節,這裡人爆多,等公車還等了快一小時,苦煞了我和同學,
現在倒是冷冷清清,很難想像當初的盛況。上個廁所就出發啦!



星期六我要去哪裡?XD。



來到了一個窮鄉僻壤中復古的街道~



我要尋找一個火車站!ㄧ路上沒有任何指標,問了兩個人總算才看到這橋上的三個字= =,
話說這裡的人都要講台語才能溝通,ㄧ直不曉得火車站要唸"灰掐逃"還是"灰掐站"?



經過一些小路終於來到這裡~好像廢棄的棧房= =。
破破舊舊真的有人會來這裡搭車嗎?



這裡是石榴站!書上說坐火車可以很輕易的來到,但如果要自己找還真是困難,
我今天真是見識到了~超級偏僻的火車站!!!



如果有一天夜晚你只能在這裡下車,你一定會被周圍的荒無給嚇到,再被像鬼屋的站房弄得精神不寧><。



站房內保留著以前的空襲避難圖~



沒有站長的石榴站。



整個懷舊~



ㄧ個人等車一定很無聊~



斗六太平路的老街。



整個很氣派!這裡商家林立,還是一樣繁榮,有些老街就好像被忘記了隱沒在市區中,斗六老街就不會~



前往虎尾,很少人會來虎尾吧!因為我是來尋根的~



雲林布袋戲館,位於虎尾市區,建築也非常有特色!
話說素還真他們也住在雲林,但我不知道在哪裡。



超屌的書攤,賣的是武林秘笈,不管是醫學測字養生武術心法有喔!



河堤上的傻瓜~這裡是虎尾糖廠的鐵橋,以前運糖用的,現在已經封起來囉!



河堤上的彩繪,看得出政府有用心。



糖廠內的小火車,裡面不能參觀~



來糖廠一定要吃冰!



百香果冰棒12元(物價上漲),麥苗冰沙20元。
超懷念的,小時候每次來虎尾的家,爸爸就會帶我來這裡買冰,有時候會買一大箱回家,超好吃 !
有一次也是爸爸帶我到糖廠,看我要吃什麼,我吃了冰棒,但看了麥苗汁又很想喝卻又不敢講,
爸爸看我ㄧ直看麥苗汁就問我要不要喝,我滿心歡喜的點頭~哈!而且非常好喝喔!
已經十多年沒喝過麥苗汁了呢!對於它酸甜的滋味十分難忘,如今似乎沒有賣麥苗汁了只有冰沙,
嚐一口,彷彿又想起那段時光,爸爸我愛你~




以前糖廠宿舍的理髮廳。



廢棄的舊宿舍,消防措施做得很好,因為都是木造房屋。



夠懷舊吧!



打了電話給媽媽,問說以前虎尾舊家在哪,沿著不清不楚的指示= =,終於繞到了……
虎尾科技大學!也就是以前的雲林工專。
爸媽以前就是在這裡打拼的,帶著哥哥到虎尾,因為我剛出生沒多久所以就住在霧峰的舅舅家,
每當日曆的顏色是綠色或紅色時,就是爸爸媽媽來看我的日子。



再胡亂繞了一下,就看到隱身在小巷的虎尾家。
我跟他很不熟,只住過一晚。我一直記得那一天,舅媽幫我穿上漂亮的鞋子,說爸爸媽媽要來接我了,
我ㄧ直以為只是像以前一樣出去玩玩還是會回來舅舅家,沒想到居然把我帶到虎尾這個家來!!!
一整個晚上我狂哭,因為想舅媽,而且這裡好恐怖,我眼前盡是紅色的牆,爸爸一直哄我,直到我睡著。
所以我一直覺得他是鬼屋= =,還有很多老鼠,前面是一棵龍眼樹,後面是糖廠鐵路。整個超詭異。



熟悉的建築,後來才想起是台糖虎尾站,之前在書上看過很多次,騎在路上讓人不近會多看他一眼。



回到斗南啦!超級氣派的老火車站,不過站前似乎被規劃成停車場,還有天線寶寶= =。



落日啦!今天過得很快,都怪我太晚起來了!



嘉義表演藝術中心,有傳統藝術中心的感覺。



今天晚上睡的地方,嘉義勞工育樂中心,600元一晚,大概是一般房間的兩倍大!
而且而且~是一大床一小床耶!但是現在正值農曆七月,那剩下一張床是怎樣= =。



浴室會小漏水~畢竟舊了。但晚上一個人聽到滴答滴答的水聲不禁會想太多~



電源是插卡的,衣櫃很難開~



晚上嘉義開始飄雨了,跑到市區吃噴水雞肉飯。
這也是我一個滿懷念的地方,高一暑假輔導課後突然想吃雞肉飯,就從彰化坐火車到嘉義,
來到這間雜誌上介紹的火雞肉飯,然後到車站後面的藝術村看看,最後買站票搭回彰化,
在海線自強號上站了兩個多小時,想說怎麼都沒看到海?因為當初我根本不知道山海線是在彰化分支的= =!



可口好吃的雞肉飯~這可是我今天的第一餐哩!!!



今天真是充滿我童年的痕跡啊,從霧峰到虎尾,小時後的事情依然清晰,但是人事都變了,
霧峰經過921的摧殘,很多建築物倒了又重建,和小時候的印象不大一樣,
虎尾糖廠販賣部在記憶中很大很寬敞,今天一進去卻覺得空間好小,賣的冰品口味也好少!
看來我真的長大了呢!當初小不拉機的我,都還沒上幼稚園呢!

但今天的行程有些散亂,因時間關係把中興新村和集集的點刪掉了,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當然今天的沿線也沒有我特別想去的點啦!只能期盼明天的精采囉!
明天要六點起床~~晚安囉!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