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30 天氣晴
嘉義>高雄



昨天到嘉義時下了雨,就把本來打算的行程排到今天早上,以至於要很早起來才能把今天預定行程走完。
但也許是因為還沒把熬夜的習慣調過來,加上房間太大一直想東想西(鬼月嘛~
整個晚上幾乎都沒有睡覺@@!半夜四點還起來看電視,不敢關燈= =,
就這樣聽到了鳥鳴看到了日出,開啟了精神萎靡的一天……
今天要回高雄啦!!!環島最後一天呢!加油加油!

早晨的嘉義蘭潭有一種靜謐的美感。
因為實在沒體力去繞潭,也不太曉得出入口再哪裡,所以沒有久留。



接著跑去看射日塔,位於嘉義公園內,但我從植物園的側門進去,公園和植物園基本上是連在一起啦。
在門口因問路遇到了一個好心的太太,不順路還帶我走到射日塔。
之前在路上問加油站在哪時,一位先生也帶我過去,這讓我對嘉義市民的印象大大加分!
進入公園後,很多人在運動,園內也有提供很多設施讓市民做簡單的運動。



射日塔~嘉義的新地標。
五年前自己來嘉義的時候很想來這裡看看,但可惜不會騎機車走路又很遠= =。
它在日據時代本來是日本神社,光復後改為忠烈祠,但因為慘遭祝融而燒光光了!



時間太早還沒開的史基資料館。建築是日治時代神社附屬的齋館和社務所,可見這神社規模應該很大。



早上繞了一圈讓我精神好多了。回到房間,吃早餐看新聞。



勞工育樂中心的外觀,有附停車位喔!很便宜但是我睡得實在是不太好@@



我的私房景點之ㄧ~北門火車站!
阿里山鐵路的第一站!古樸的外型讓我很想來演戲一下~~



啊啊~如果不是因為天氣的關係,不然我早想去阿里山住一晚!



停在後面的阿里山小火車!很漂亮。



我喜歡那個時鐘。



離開了北門車站,開始往南走台一線,就來到了嘉義水上的北回歸線標誌!
台灣三座北回歸線標誌都收集到了超開心!



除了最高聳的那一個標誌,還有四個不同年代的標誌,這是嘉義水上北回歸線標誌的特色。



又是一個有歷史的車站~南靖火車站。
站長看我拍照還問我要幹麻?偏偏這時候台語"古蹟"講不出來,只好講說這車站很"水"= =。



站房候車的地方保留的很完整。



一路南騎,來到了後壁車站!
木造站房,和海線鐵路的日南,新浦等站差不多,但我覺得台南的保存和維護比較好!
這裡的冰糖醬鴨全省聞名~



從這裡轉縣道172,電影無米樂的景觀乍現眼前,綠油油一片~還有很多白鷺鷥呢!



後壁到白河不過才大概六公里。



七月初才到白河賞荷時看到了六溪電影文化城的廣告,就決定一定要來看看!
經過了彎啊彎鳥不生蛋的小路終於看到人跡了!門票150。



自從中影文化城都關了以後,這大概是全台灣剩下的影城吧@@



還以為來到哪裡的老街咧~裡面充滿著懷舊氣氛。



鬼屋?
看過週日八點檔明星到別人家裡找疑點的單元嗎?
這鬼屋裡面只不過有很多幸運物啦!



可以任意搭景,招牌想換什麼都可以~



鄉土劇意難忘的江山樓~



假日時會有一連串活動,但平日有點虛= =,不過這裡有很多道具可以拍拍照啊~
基本上我覺得門票有點貴啦~就繞一圈就沒哩!也沒有其他設施可以玩。



離開六溪影城,順著指標來到了烏樹林車站。也是一個廢棄的糖廠車站。



因為被規劃成文化園區,陳列了很多小火車。



雖然沒在用了,但還是有搭五分車的服務。站房的地板很復古。



有紀念章可以蓋喔!



老車站很適合外拍,連新人都要來拍婚紗照呢!



繞出去回到台一線,官田都還沒到但已經看到很多賣菱角的攤子了!



林鳳營火車站~因為產牛奶所以站房是白色的。
我亂講的XD。
但是這附近真的有牧場啦!
為了找這個車站我還迷路不小心騎到田埂,然後突然看到一隻大蝸牛(還是田螺?),馬上煞車,
才發現自己一路上不小心壓死了很多隻><,真是對不起啊!!!



咻一下飆到了學甲~走縣道174,在小七買了凍飲,看到了傳說中的小藍~319微笑護照!
新一波的活動又開始了~集滿20個鄉鎮章可以參加價值300萬的抽獎喔!
喝完飲料又繼續往西衝囉!



衝衝衝!衝到葉天瑜和茼萵的家。
其實這裡以前是北門鹽工福利社,後來被偶像劇王子變青蛙改了一些佈置,成了劇中很重要的場景!
整棟屋子很特別,牆面裝飾都是用海邊撿到貝殼之類的素材建造而成喔!



它是在北門鄉啦!不是在觀美漁村。後面還有劇組留下的觀美路門排喔!



裡面有賣東西,但正逢週四公休><,不然可以進去參觀!



開始往台17線走~來到三隻小豬的家~七股鹽山XD!



門票50元。



還有聖誕老公公和麋鹿,如果鹽山再白一點真很像到了雪國之地。



這裡就有冰天雪地的感覺啦~!!!超讚的︿︿



一旁有賣藍藻鹹冰棒~蛋黃口味!15元。葡萄口味裡面是包葡萄乾~



七股潟湖~很偏僻= =。



騎了很久才騎到的黑面琵鷺賞鳥區。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在沒有鳥的季節去><



落日故人情~我是浮雲遊子意啊~



一路從七股飆到台南的肯德基吃它的脆米薯條,以為這種組合很怪但還真好吃!
因為有點累就在這裡待了兩個小時><



天色晚了,還飄了點小雨~
本來想去找呆子綺,但她在營隊很忙~於是作罷!
就這樣一路回到了高雄,還順便去買了義豐冬瓜茶,
然後繞到楠梓的楊寶寶牛肉捲餅帶回高雄給同學吃,
一直到十點半才回到高雄的家!中途還一度肚子絞痛><,
但還是平平安安的回到了原點啦!
整整花了十六天的龜速摩托車環島終於圓滿成功啦~!
心裡面的興奮無法表現在臉上,因為實在太累啦!
我只想好好的睡一覺~很安心很舒服的睡到自然醒~
呼!
大家~我回來囉!


不知如何做精彩的ending~
有點虛= =....


反正平安繞了台灣一圈~可喜可樂~可喜可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