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毎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去演唱生命之歌,

不管唱得如何,都不能評斷好壞。

我的心曲,你懂就好。




終於看了盼望很久的「快樂腳」,

每次看到那隻小企鵝波波就很開心,

超可愛的!(但長大就還好= =)。



本來以為它像片名一樣可以讓人忘憂,

結果看得我一直哭,

波波被當成怪胎,不被同伴了解,連爸爸也對他失望,

為了心愛的葛莉亞好,說狠話氣她離開,

在海生館因思念媽媽和朋友產生的幻覺,

光這三個點就讓我覺得波波好可憐,

另一個點我本來已經準備大哭的,但還好沒發生,

就是波波找到魚源枯竭的原因回來後,

看到葛莉亞和其他人在一起了,還有很多孩子,

真是揪心!害我好難過啊!!!

幸好編劇沒有這麼不人道對待可愛的波波,

如果是真的我會哭死。



說真的這種溫馨卡通都背負了很大的使命,

那就是呼籲人類環保,不讓生態失衡。

最近蜜蜂神秘失蹤,大家都在解釋這怪現象,

我在想他們該不會是像電影「虫不知」裡一樣故意報復人類吧?

哈,

有時候把他們擬人化,都會覺得生命很偉大卻又很可悲,

每種生物在這個食物鍊中各司其職,

然後適者生存,循環,回歸自然,

人類作為主宰者是不爭的事實,

但有時候人類的同情心實在太不公平,

寵物需要保護,蚊子就可以隨便打嗎?

危及自己的就要撲滅,自己喜歡的就好好珍惜,

說到底就是為了自身利益嘛,

可恥的是,

連同伴都不放過。



真希望有一天我死了,能像浦飯幽助一樣,

遊走人間,看看哪裡有溫暖的光輝,

不然當了一輩子人類,都還是覺得丟臉。




P.S 我家波波真的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