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瞬間,我內心悄然顫抖著,

不知該怎麼形容這樣的震撼,

很想哭,但哀傷還不到凝聚淚滴的地步。



終於把「紅字」看完了,

韓國藝人李恩珠大姊姊的最後遺作,

傳聞是因為拍此片引起紛爭造成憂鬱而自殺的,

所以片商總以此做賣點,

說實在我滿不喜歡這種手法的。



限制級,看裡面幾場裸露床戲的尺度就知道有多大膽了,

但這些都沒什麼,這年頭因應「人口宅化」,床戲都看到麻木了,

直至最後,所有謎底揭曉,

那真的是一連串驚訝跟感嘆。



這部片呢,

簡單來說就是在敘述婚外情,男主角和老婆的好友外遇,

最後引爆了悲慘結局,以為擁有的卻都是假的。

另一支線是男主角(是警官)偵辦了一件凶殺案,

基本上有沒有那凶殺案在這部片裡好像也沒差,

因為我怎麼看不出來男主角對那女凶嫌有興趣?

還是要加以凸顯男主角的性慾高漲呢?

如果不是有部分被剪片,那就是我一直在注意李恩珠而已(笑)。



結局,(我要爆雷,不喜勿看喔!)

男主角和婚外情(李恩珠)在湖畔因為一時的激情沖昏頭,

做著做著居然不小心把自己鎖在後車箱,

不要懷疑,很扯,

但這段車箱中的戲,卻是整部片最高潮也最為諷刺的地方。

我的心悸自此而來。



男主角用槍開鎖卻沒用,恐懼開始在車廂中蔓延,

幾個小時的掙扎,他們已經沒力氣了,

只能從彈孔中窺望外面的天色,以及呼吸生命。

  「我們,會死在這裡嗎?」

男主角的崩潰,恩珠道出的一段密秘過往,

不堪疲憊而小產的恐慌,以及最後,

恩珠要求男主角幫他解脫。



兩天後,他們終於被找到了,

一開車箱,那撲鼻的惡臭,充雜著血、體液、屎尿味,

(我想這方面就交給葛努乙吧!)

那滿是血的畫面也頗令人心驚的。

男主角被救起,

見到陽光本該是喜悅,但一切都變樣了。



車箱中那兩夜,

恩珠達成了希望早上起來能見到男主角的願望,

卻是在這難堪的煎熬下,好像上天的玩弄般。

男主角自以為在兩個女孩中間瀟灑自得,

才發現他認定的並不愛他,然後,

他失去了真正愛他的人。



試想,自己被關在密閉空間等待死亡的心情,

跟墜機似乎同樣痛苦,只是過程很緩慢,

慢到反而已經不想活想早點死了!

看過「絕命終結站3」嗎?

裡面什麼腦漿爆掉的死法基本上都不恐怖,瞇一下就過了!

恐怖的是那個在個人烤箱中活活被燒死的!

不僅求助無門害怕死亡,還要讓火燙的溫度一步一步侵略你的肌膚,

然後剩一俱焦屍。

多可怕!!



電影名「紅字」,查了一下,

似乎跟美國霍桑的小說《紅字》有關係,

同樣描寫「人性的脆弱與悲傷」,

但這一點要再去看小說才能印證。

我倒是對「紅」這個意象很有感受力,

仔細看電影會發現他色調的紅偏暗,

但李恩珠家的紅就有些酒紅,可能在表達性慾的迷醉吧~

血倒是很鮮豔,看了其實有一種滿不舒服的興奮= =,

而且不合理,血都不會變褐色@@,

但電影看看就好啦!



該讀書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