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邊吃西瓜邊看這部片一定特有感覺,

誰知道電影才播沒幾分鐘,我就差點把在嘴裡嚼的西瓜吐出來!

看過這部片的人一定了解我的感受,

然後發自內心的為我默哀。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蔡明亮的電影,

蔡明亮一直給我感覺太傲氣,

電影欣賞老師好像也不太喜歡他的作品,

一般大眾直說難懂,

但是我看完以後,

有股衝動想去把他的片子都租來品味,

真的,要用品味才能懂得。



關於這部片,太多人去探討裡面的奧妙了!

再說其實都差不多,在此不多述。

西瓜在片中的意象,性器,生命,慾望,

水則是愛,毎個人都想被灌溉,

長鏡頭和廣角的應用,如同胯下的張露,誰會在交會那點激起火花?

歌舞的寂寞心聲,A片工業的利益考量,

毎一個鏡頭,每一個畫面都要反覆去思量,

很好奇蔡明亮是怎麼做到的?

元素很簡單,道具很生活,但是拼起來就是很有感覺,

是因為抽離了語言的要素嗎?

更厲害的就是,即使只有肢體表演,

還是能隱約知道這部電影在傳達什麼,

而且陳湘琪和李康生的演技真的讚~!



撇開A片的花邊報導,「天邊一朵雲」也可說是爆笑片,

不去探討所謂的意涵,會發現他真的很有趣,

缺水的城市,因為挖出一把鑰匙,就冒出源源不斷的水,

在樓梯間跟西瓜演生產戲,用剪影嗑螃蟹,

A片女優的瓶蓋XD(看過就知道!),

反正有好多地方都很好笑!

歌舞更是一絕,

蛟龍身、龜頭帽、西瓜傘、大笑之歌、把蔣公當鋼管,

所有異想天開的東西都出現了!



然而歡樂下的心酸與寂寞,卻還是很徹底。

尤其最後一幕,陳湘琪流出的淚滴,

我想該是開心的吧!

他期盼的愛,她渴望的性,

當兩朵雲碰在一起,

會變成什麼形狀?



你說呢?



喔,看完有還好沒跟同學一起看的OS,

因為,我沒有跟別人一起看A片的習慣。

呵,

但我很推喔!





Pic:很屌的蔡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