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10月18日

這一天,我再次來到了新竹,這個三個月前才來造訪過的城市。
風城的繁華依舊,但我卻沒有在此逗留,因為,我有更大的夢要尋。
志摩說:「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當我買了前往新竹的車票開始,我就算是撐起了一支長篙了,只是我該往哪兒尋那青草更青處?
於是,我搭上內灣支線小火車,在竹東站下車。

殊不知竹東是個麼鬼地方,只知道它是內灣線最大的一站,而且,很靜。
沿著筆直的大馬路一路走去,赫然發現兩旁的巷道中竟是人聲鼎沸。
原來,這個看似純樸安靜的小鎮,有條市場大街,一大堆歐巴桑、家庭主婦帶著小孩在和攤販講價。
琳瑯滿目的攤販種類,少說也有上百吧?
就在這短短約500公尺的市場大街上,我感受到了竹東人的活力。(可以看到很多像花媽一樣的歐巴桑在殺價!~XD)

因緣際會,真的是因緣際會的關係,我到了北埔。

在竹東晃了晃,無意間晃進一間廟,在正午時刻。合手虔心拜禮後,本想閃人去。
誰知半路殺出了的,不是程咬金,而是廟中的一位尼姑。
她誠心邀我用齋,然而我卻胡謅了幾句,說要去北埔,而婉拒了她一番好意。
當時我心生抗拒,為防有心人假藉佛祖之名來欺瞞眾生,而想趕快離開,以免齋飯被下毒而被綁至大陸販賣~XD。
但事後想想,其實我更怕的是吃素吧!看到素菜整個人都昏了還玩啥?

不過對於我的防人之心,我是愧疚和感嘆的。
感嘆的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我周某人沒有中齋飯的毒也就算了,竟中了社會和媒體的毒。
愧疚的是,那尼姑還叫一位師姐帶我去搭往北埔的新竹客運。
原來這世界上是有好人的,而且好人是真心地在幫你的。
只是,我的心已經被腐蝕的滿目瘡痍了。

像是被趕鴨子上架,我到了北埔。
其實沒有計畫來北埔的,只是不好意思辜負尼姑的一番好意。
話說北埔最有名的就是他的客家風情。
客家擂茶、客家粄條的招牌滿街都是,讓人目不暇給。
於是我隨意選了家店稍稍休憩一會兒,納個涼,雖然時序已入秋,正午的陽光還是熱的令人受不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舉凡任何茶,紅茶、綠茶、奶茶、烏龍茶,只要跟茶扯上關係的,都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咖啡更是不用說了,聽過有人被香濃的咖啡味薰死的事嗎?我沒有,但我可能是第一個。
但是我卻點了一杯擂茶喝,好體驗我自以為是的”北埔茗閒情”。
哇哈,這一喝可真不得了,我居然把它喝光了。
嘖嘖,真不是我要說,擂茶的味道像我很喜歡喝的麵茶(咦?有茶字!真是自打嘴巴~XD)
還有一些像米一樣的東西可以攪在茶中,但我不知道那是啥。
總之,不管到了哪個地方,就要體驗當地的風土名情。
而體驗當地的風土名情最簡單的一件事呢,不外乎就像我一樣,吃吃喝喝一堆土產囉!

再來就是那耍的我團團轉的金廣福公館。
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金廣福公館曾現身於國一時的認識台灣歷史課本,而且是在藍色底的不歸於考試範圍內。
啊哈,但是我在那裡繞啊繞,北埔都不知繞幾圈了,就是找不到金廣福公館!
莫非是鬼打牆?遇到魔神仔?說的我整個人都毛了。
後來我才知道他正在整修~XD。

不過,北埔遊客真的超級多,一堆阿伯阿婆穿制服來團遊,那陣容快可以跟進香團比了!
然而到了內灣以後,你才知道什麼叫作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