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提到內灣,我就會想起內灣戲院。
說也奇怪,我特別喜歡老戲院,就像去九份也是只獨戀那裡的東昇戲院。
這些廢置的老戲院,總是透露出一種神祕的氣息,讓人想揭開他的面紗卻又會臨時卻步。
曾經,這裡是伐木採煤工人的最佳休閒去處。
現在,這裡是遊客來內灣的必經之旅遊景點。
兩種時空的交錯,熟悉又陌生,總是會令我小小感傷,沒來由的。

我想,說不定我上輩子是個煤礦工,和一個酒家女相愛卻不能相守。
看她坐在客人四周陪笑敬酒;看她與客人們親熱相歡。
我恨!但我能做些什麼呢?

這天,我走進戲院裡坐著,第三排最中間,那是她最愛的位置。
她說看戲就是要佔個好位子,才能夠更深刻地融入劇情。
她說她最喜歡客家大戲了,雖然我總是聽不太懂客家話,但還是陪著她一起。
而她也總在散場後,小聲地嘆了口氣道:「人生如戲啊!」
隱約,我心裡觸動了一下,這就是我們的命運嗎?
像一場戲,演完了,就算有再多的掌聲喝采,終須散場,不是嗎?

此時突然一片歡呼聲四起,原來是台上的演出落幕了。
而我也醒了,從回憶裡醒了。
如果可以,我寧可,繼續流連在那回憶裡,不醒。

直到那天,礦坑爆炸了,熊熊的火焰像野獸般襲來。
不,比野獸快,比任何東西都還快,快到它纏上我全身時,我早已無知覺。
不知道火焰是如何侵襲我每一吋肌膚、掠奪我每一個細胞。
也不知道我究竟在哪?在救援的擔架上?在冰冷的礦坑中?

這一天,是我這輩子最恐怖的一天。
也就是這一天,我走到了生命盡頭。

我終於沉睡了,再也沒力氣睜眼。
這樣,就可以在回憶裡和她重逢了吧?

聽起來我的上輩子真是悲哀啊!
哈哈,但我覺得還頗浪漫的,又帶點鬼魅的感覺。
就是有這樣的情懷,才會覺得有點小感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