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保留下來的車票,就是這張,新竹~彰化。
但這卻不是我第一次的鐵道旅遊。
高二升高三那年暑假,不停地去書局翻雜誌做功課,為的就是想完成鐵道旅遊的夢想。
也不知是怎麼迷上的,也許是那些旅遊雜誌寫的太吸引人,也或許是自己那喜好流浪的孤傲。

我想當浪人,一個鐵道浪人。

在一個輔導課後的下午,悶悶的,不知道要吃啥。
突然,我有個瘋狂的想法。
我想去嘉義,去嘉義吃火雞肉飯!
於是乎,我去了嘉義,吃了雜誌上曾介紹過的噴水雞火雞肉飯。
在嘉義火車站附近的商圈晃了晃。
很瘋狂嗎?也許。

第一次的鐵道之旅,就在一時衝動下展開了。

緊接著暑假開始,絲毫不在意高三的聯考壓力,我到了新竹。一個陌生的城市。
我從來沒想過新竹很繁華,有的也只有竹科清大交大和一大堆遊樂園的印象。
可是,當我站在這塊土地上,我心裡驚嘆著。
因為,我沒有見過一個城市,能和將商圈的熱鬧和老街道的古意結合。
台中火車站曾經也是如此,可是當商圈移至中港一帶時,剩下的,就只有廢棄的百貨和一大堆外勞了。
一個城市發展到了極限,就會試圖做些改變。
有時候是將舊街換上新裝,有時就像台中,開發新商圈。
然而遺留下來的這些老字號,二十年後還有人會記得嗎?
希望新竹不會走向和台中一樣的路。

第二次的鐵道之旅,我和迎曦門一同見證了風城舊有的風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