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搬家之後,每逢開春第一天,
就一定會去附近的廟走春一下,領個發財金過好年。
 

首先一定要來的是附近的土地公廟,
這間土地公廟規模還滿大的,連續四年都有發紅包,金額挺高的!
所以人潮一年比一年多。

早上八點,已經有長長的人龍了。
 
 


 放炮啦!
 


因為發財金是限量的,所以要領取號碼牌,再排隊擲筊,擲到聖筊後才能拿發財金喔。

但擲筊一次沒中怎麼辦?沒關係,據說有十次機會,如果沒中就......去吃他的湯圓吧!



沒錯!這裡有兩大鍋的湯圓可以吃喔!吃甜甜,過好年。
 

 
排隊的時候,旁邊的狗狗好可愛!



這兩人太搶戲了。
  


 
奔跑吧!小白~(小白:可是我跑不了QQ)
 




擲筊!每次到這個時候我都好緊張,因為我都會用它來象徵今年運勢,
一次就中聖杯就表示順利,記得有一年擲了四五次,讓我內心小小囧了一下。
今年一次就中喔!(開心)



拿到發財金,但神明給的錢我都不會花掉,要馬回家墊枕頭底下,要馬就放在顯眼處「供」起來。



再來去香火鼎盛的元保宮,人多到都要排到對街去了。



這張頗有人文攝影的味道。

布條上寫著馬總統會來參香,好像是第一次來元保宮呢!
不過後來在家理睡死了,聽老爸老媽說場面很浩大,排隊隊伍大概繞了五圈梅川東路。
 


消災解厄,過七星平安橋。
 


這裡的發財金是直接發的,包裝十分精美。



回來台中四年了,從最初不耐煩的跟著老爸老媽來,一直到喜歡上這個活動,不來就覺得不對勁。
每一年都可以檢視自己的不同,回想當時那難過的日子,似乎漸漸過去了,

希望新的一年,我可以變得更沉穩,更用心的生活著。

最後,

祝大家新年快樂!好運旺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