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了金鐘獎的名單,台劇版一片哀號撻伐聲不斷,

其中最受爭議的莫過於「安以軒為什麼沒有以『下一站幸福』入圍」?

還有「女主角怎麼會有白歆惠」?

遺珠方面,除了安以軒,還有「我在1949等你」的林佑威,「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吳念真和隋棠。



說真的看到一堆人說白歆惠(以下簡稱白白)演得不好怎麼能入圍的言論,我還滿想反駁的!


因為就我看來我並不覺得她在「閃亮的日子」演很差,反而在裡面表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她演的角色方以安,是一個有點男孩子氣的傻大姐,十分有義氣,常常因為不用功念書而和媽媽起爭執,

比起之前「命中注定我愛妳」安娜那種偶爾會讓人出戲的演出,這次的方以安進步很多,不但跳脫了名模光環,

就前五集來說(後面真是爛尾到不知在演啥),白白把那種天真傻氣的個性詮釋的挺到位,十分流暢,

在和母親(王絹)的對手戲中,也很能把那種內心有委屈而受罰的心情呈現出來,

而和父親(那維勳)的親情也滿能感動人的。

雖然整體而言表現不是那麼穩定,但有幾場戲是真的發揮了演技!

說實話,就我長期看娛樂新聞對白白的觀察,方以安的角色設定就是白白自己啊!

大喇喇少根筋的個性,就是白白平常的作風啊!

如果提報時是剪輯前五集的片段,那我並不會意外方以安這個角色會入圍。

當初周杰倫可以因為「頭文字D」得了金馬最佳新人,白白憑什麼不能因為「閃亮的日子」入圍金鐘女主角?

杰倫很會演戲嘛?身為十年粉絲的我並不認為,當初他得獎我我超傻眼,


後來評論出來:「因為他在演他自己」,我才勉強接受這個原因。

所以我認為白白入圍適合理的,更何況看戲有時候就是要有一種新鮮感,才能在舊經驗中感受到突破,

以往白白的角色都差不多,在上一擋「PS男」中的AMANDA仍然是名模,看起來也是一般,

然而她的演技有越來越進步的趨勢,單親母親又不能光明正大承認孩子這個部分也算到位。
 
 

大家會這麼反彈,我認為是因為入圍名單沒有安以軒(以下簡稱軒軒)!

沒錯!軒軒在台灣暌違已久的作品「下一站幸福」實在是去年話題度和收視都最高的大戲,

她也讓我從「藍星」ˋ「鬥魚」ˋ「仙劍一」的花瓶印象,晉升為實力演技派的女角,

聽說她在大陸磨演技,如今已經是個收放自如的戲精了!

在「下一站幸福」中慕澄這個角色實在是演得太好了!(除了實在是太黑了點XD)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很打動我,只知道看她演戲很過癮,幾場哭戲和眼神很細膩,

只是可惜本來很有質感的最後又回到三立一貫的無理頭! 

 
但我不否認如果女主角是白白和軒軒,一定是軒軒出線的!

不知道評審看得送審片段是什麼?真是令人好奇,

該不會剛好跟去年仔仔一樣把沒發揮演技的部份送審吧?
 


只能說軒軒的表現是有目共睹啦!


 
另外我要推花拓也吳慷仁!

近期在「鍾無艷」裡的霍華演的很棒!

本週劇情片段演出雙胞胎,明明同一張臉卻把穩重和陽光詮釋的絲絲入扣!

明年加油!

「下一站幸福」癡情花拓也:
 
 




 另一位女主角入圍郭采潔,之前在「無敵三寶妹」也許是因為劇情的關係,總以為她是來鬧的==,


演技也很生澀,最近她以「一頁台北」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新人,清新氣質深受讚賞,

而真正把她推向實力派演員的莫過於「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其中阿馨受到感情創傷後,精神狀況退回小學以前,這裡表現的實在太自然了!

真的好像白癡==。而且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裝可愛的!

只有郭采潔這種無害臉蛋和黏膩聲音遇到這個角色才能碰撞出這麼讚的火花啊!
 
有一場和林英傑在教堂的對手戲十分動容。
 

  
英傑提分手的震憾:

 
 
失心瘋後的反差:


 
總之她的表現指日可待!很不錯的新人! 



「海派甜心」大概是偶像劇入圍金鐘的大贏家吧,


男女主角雙雙入圍,還包括導演和最佳戲劇,

說真的,因為我的私心我很希望寶茱姊(丞琳)能得獎!

因為她每齣偶像劇角色都不一樣,

從一開始「流星花園」ˋ「愛情白皮書」ˋ「惡魔在身邊」都還沒真正發揮她的演技,


直到「換換愛」開始轉變,甚至挑戰
「不良校花」蔣小花一角,

不但扮醜還台灣國語,不過因為太誇張我認為有些不討喜。

接著「愛就宅一起」的陳默默真的是經典,單用眼神流露感情,演得超好居然沒有入圍!


這一次寶茱姊發威啦!加上可愛的林達浪兩人攜手演出,

常常讓我淚流滿面,一來為劇情,二來為場景全在高雄,

我聽到匿名的好友甚至愛瘋頭都會很想哭QQ。

「換換愛」感人演出(尤其最後):

 

「愛就宅一起」宅女陳默默:
 
 
 
我最愛的寶茱姊:




羅志祥入圍也頗受爭議,可是,偶像演員中沒有一個人能夠像他一樣搞笑又耍帥的!

還有誰可以扮演林達浪和薛海前後反差這麼大的角色?我只能說非他莫屬。

達浪的口音和招牌戽斗,渾身散發出來的純真氣息,十分討喜,

我不喜歡羅志祥這個人,可是我很愛林達浪,這證明了他的成功。


至於海派憑什麼入圍其他獎項(除了方芳的女配)我就摸不著頭緒啦!


海派精彩片段:(喔!我又要哭了)



 

 
 再來,「我在1949等你」(是部好戲!)的林佑威,繼去年「波麗士大人」後又槓龜了!

他的表現可圈可點,近期都演一些層次豐富,內心轉折大的角色,

不過因為我都沒有追完上述兩部所以還沒有感想,

 但是最近的「愛無限」他又要開始使壞了,期待他的表現!


「我在1949等你」同劇的演員李運慶居然因為「青梅竹馬」入圍男配,我十分不解@@。

比起「青梅竹馬」愛到令人窒息的醋罈子SMART,我認為他在「我在1949等你」的演出更亮眼才對!

因為他演顧寶明年輕時期,連口音都模仿得惟妙惟肖!神情也抓得很好!

李運慶「我在1949等你」:
 


另外一提,「我在1949等你」有張晨光(入圍男配)和沈海蓉(怎麼沒入圍?)兩大戲精飆戲!
 


說到晨光兄!以前花系列時期覺得他不怎麼樣(我喜歡林緯),

但是後來讓我很驚艷的不是「歡喜來鬥陣」而是「悄悄愛上你」裡姚氏企業董事,


那種處處刁難人控制慾很強的父親,很有霸氣也讓人恨得心癢癢!

另外他這次也以「夜市人生」江一官入圍男主角。



至於「那一年的幸福時光」的吳念真,生活化且寫實的呈現河伯的角色,

但不知道是我不懂河伯的調調還是怎樣,總覺得很多場戲他好像都快要笑出來了?

所以我覺得還好啦!我比較希望吳導可以再拍出很多好片!

而隋棠,基本上因為後來大紅,被賦予一種都會女子形象,黃國芬一角算是恰如其分,

但要說很突出倒是不至於,反而沒有「愛情魔髮師」時期讓我讚賞,

不過「痞子英雄」裡雷慕莎真的算是她的代表作,如果可以多方嘗試更好!
 
上一檔「偷心大聖PS男」劇情最後真是砸了自己的腳==,可惜了帥哥美女!


 
提到「痞子英雄」,去年爆冷門趙馬克被罵的好慘!

但就痞子和英雄而言,我認為趙馬克比仔仔出色!

從一開始的預告中看到吳英雄就覺得天啊!好會演!

但是看完「艋舺」的蚊子又會為馬克堪憂,他就只能這樣了嘛?再觀望其他作品吧!
 
而仔仔不太適合演痞子,痞的程度還不夠!我看起來會卡戲!電影版不演也無所謂啦!

「戰神」沒入圍有些可惜,而「深情密碼」ˋ「美味關係」的抑鬱似乎有些定型,

最近開始搞笑演出喜劇電影「愛你一萬年」,也算是突破啦!

 對於仔仔,很奇怪的距離打動我總是差那麼一點!


但是那一點是什麼?我還是沒能說明。 



 
演員的生命不只是一齣戲!隨著人生的歷練會有不同層次的演出,

我相信獎項是一時的!但所演出的角色或劇情帶給觀眾的影響會是一輩子的!
  

最後讓我預估明年金鐘吧!

「倪亞達」劇組演員!

「愛無限」的潘瑋柏!

 「泡沫之夏」大S!


 
 
以上評論純屬個人觀感~

正所謂「你聽你的鳥鳴,他看他的日出,彼此都有等量的美的感受!」

見仁見智,各有所好!

可以討論但請不要鞭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