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23 天氣多雲時晴
九份>台北士林


前一晚發生一些事,讓我有些煩躁,但是因為太累了就馬上呼呼大睡,
早上又看到很扼腕的簡訊,讓我的早晨有些憂鬱。

民宿送的早餐,一個包子一杯豆漿,是溫的,
但前一晚他本來說八點會送來但我卻等到快九點!憂鬱又加深了一層= =。



吃完早餐去做例行公事吧!
走下階梯再轉個彎就看到郵筒了,但是紀念章都是貢寮福隆的。



東昇戲院,我一直不解的是為什麼上面的海報不是悲情城市,戀戀風塵不是在內灣拍的嗎?
甚至於這兩小無猜一起走的鐵道是在平溪線的十分,如果換悲情城市會不會比較有代表性?
還是說戀戀風塵也有在九份拍?煩請專家回答。(以下回應有專家解答)



每次到九份一定會拍照的路段,感覺是昔日聲色場所。我以前就一直幻想我上輩子在這裡發生的事。



悲情城市在這裡面拍,裡面不給參觀,想一睹拍攝場景的風采,就進去打打牙祭吧!



咻一下~經過彎啊彎啊彎啊的路下山,來到了"我想說其實你很好,你自己卻不知道"的暖暖站。
這是個小到沒有站房無人看守只有月台的火車站。
兩年前坐火車到基隆就聽到什麼"暖暖站到了",就一直想"暖暖?什麼怪名字?"
後來梁靜茹同名歌曲在這裡拍,有著小學生羞赧的純真,甜甜的滋味在心頭蔓延開來。
於是暖暖對我而言有了新的意義,就是溫暖幸福,可以讓人感受到愛的地方,
但是一個人的暖暖站,卻好冷。(好好好!我發誓我真的愛演戲XD)



又忘記要紀錄了,越到後面越覺得記這個其實沒有多大用處,只是越來越心疼高手罷了= =。



八堵,小時後一直覺得奇怪為什麼七堵八堵然後就變九份十分了??



台2線北濱公路,讓我們今天恣意暢遊北海岸吧!!廢話不多說,我們走!(跳)



哈囉!各位觀眾~現在呢我們來到了北海岸的風景勝地~野柳!(自以為在主持綜藝節目)
今天照片很跳TONE,大家隨意就好,哈。
野柳風景區,門票25,光看外觀門面你不會覺得裡面有多好玩,但是一踏進去整個人都傻了。
媽媽咪啊!好多好多奇怪的地形,在中西部根本看不到這樣規模的海岸,超HIGH的。

一整片像菇類的蕈狀岩,每個你都可以貼近跟他做朋友喔XD。



野柳的導覽有一個缺點,就是他不會在石頭旁立牌這是什麼什麼岩,加上遊客本身可能沒有那麼多知識背景,
所以有時按照門票上的分部圖去尋寶,除非真的很有特色(例如女王頭),否則都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要找的那個。
像我就找不到什麼象石,二十四孝石。但這樣也讓遊客可以運用各種想像去找尋他心中的寶物啦!

這應該是瑪伶鳥石,真的滿像的,大自然的雕刻功力真神奇,連眼睛都雕出來了。



情人洞,回來查了資料才知道= =,不然就以為是兩個海蝕門之類的啊,聽說裡面會相通。



這張要表達的是,嗯,這裡離海很近(不要打我~~~)不是啦,中間那很像恐龍的背脊~



珠石,一顆一顆的,好可愛,哈哈。算是走到野柳風景區很後段的地方了,有很多人偷偷在這裡垂釣。



海石穴,不知海水在裡面翻旋了幾回才能形成。底下很多海石溝,所以靜下心,還可以聽到海的聲音,



看到這個我又來登山了= =,到了野柳末段以為要登高才能看到二十四孝石,就走上步道,
呼呼呼~連腳架都拿來當柺杖了,其實海岸線走就好啦!



繞了一大圈又走回女王頭附近,剛剛不想人擠人就先去將野柳晃一圈(累...= =)
頗有天然的小橋流水之意,真有趣。



被劈兩半的頭,其實是女王頭的同類。



感覺好像兩個人在KISS,哈。



不知道誰的鞋子掉在這裡了?傳說中的仙女鞋。真的超級像,像到嚇死人= =。



很多人慕名前來都是為了能夠瞻仰我們美麗的女王。



燭臺石,晚上如果在後面燒火會不會有另一種情調?我想只會很詭異= =。



最後來個Ending Pose~這張照片是要靠技術的,為什麼我的腰能夠扭成那樣,哈!一個人也能夠上演熱血青春。



野柳感覺起來小小的,但真正逛起來還是要花兩個小時不等,看到這些奇奇怪怪的岩石,心情變得好好。
平常厭倦了面對人,面對建築物,面對一堆報告,面對明明不想掛著卻一直走不開的網路世界,
和大自然共處就是你唯一紓解的管道,唯一能夠坦然面對自己的一個出口。

離開了野柳,我坐在對面的小七喝著大杯芒果思樂冰。
這幾天每次走累了就很想喝思樂冰,但是每次都是只有可樂的!在東部更是沒有芒果,
居然還有之前報導說吃了會大出綠色糞便的什麼栗子口味的,超瞎。
這一杯思樂冰對我可是意義重大啊~不過猛吞完馬上冷個半死= =。
喝完收拾收拾,騎著車繼續趕下一個通告了!(這裡是旅遊生活頻道XD)

朱銘美術館!興衝衝的沿著指標上來,才發現今天星期一公休,唉!失算!
但是部分作品可以偷偷看到喔!這是人間系列~降落傘,好壯觀,好生動!



我在附近的鐵門縫中看到的士兵,真的好想進去參觀啊!
很多人會覺得雕塑有什麼好看?可是朱銘的雕塑品有一種很吸引人的魔力,和我們平常看的石雕都不同!
他會結合很多素材去呈現作品,甚至用顏色去點綴石雕的生命力。
我不是什麼藝術評論家,鑑賞更是外行。但就是覺得朱銘的創作風格很獨到!非常有他的特色﹗
所以在行程中安排了這個點,可惜沒考量到週一公休!



下了山,路經跳石海岸,因為沿岸巨礫累累,必須踏石跳躍而過,所以名跳石海岸。但是用跳的腳底不是很痛嘛? 



北海岸最有名的一家咖啡簡餐店,洋荳子。我沒有來過這裡但是已經久仰大名,在各家報章雜誌都可以看到他的介紹。
但他素來以咖啡聞名,我本身不喝咖啡,下次找個喜歡咖啡的人帶我進去吧!



仍然是台二線,看到了一個指標,鄧麗君紀念公園,哇!上山下海也非去不可!!!
於是就沿著山路,一邊哼著鄧麗君的一簾幽夢,一邊想著"麗君!我來看妳了"然後自言自語一堆,
畢竟一個人騎車真的還滿無聊的,要自己找樂子!
大概四五公里就到了金寶山,其實就是公墓啦!旁邊有著往朱銘美術館的指標,
赫然發現,我剛剛不就騎過另一邊的路嘛!!!原來在同一座山上面喔!還只差一公里耶!= =
一邊騎一邊阿彌陀佛~然後到了這裡。

筠園,因為鄧麗君的本名是麗筠而名之。
一進去就看到鋼琴和喇叭造景,然後還有鄧麗君的塑像,她還是一樣掛著甜美的笑容。
我走到鄧麗君長眠的地方,有點嚇一跳,因為我本來以為這裡只是純粹的公園,而她應該在比較裡面的地方,
但沒想到就這麼近的,在我眼前。看著她的照片,聽到音響放出的那些她在演唱會時的表演曲目,
我起了雞皮疙瘩,眼淚不自覺的一直流,是一種,我也說不上來的感覺,我自己都覺得很訝異,
好像是見到自己偶像的感動或是很惋惜再也沒有這樣的一位巨星了。



我開始跟她訴說著從小跟她的淵源,從小到大有多喜歡她......等等,抽抽噎噎越講哭的越厲害。
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整形前的蔡頭要唱歌(是菜頭不是蔡琴喔!)
我聽到前奏竟然就順著把歌詞唱出來了!!!驚訝程度百分百,我怎麼會!?
當時的我才幼稚園,連字都認不全,卻會隨口唱出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來~
後來回想應該是爸爸開車會放鄧麗君的歌,潛移默化下就學會了第一首會唱的歌。
然後也自己去看歌詞一直練"路邊的野花不要採",這是我人生第一首快歌XD。
一直以來只聞其聲不聞其人,很想在電視上看到她演唱的樣子,但她那時已經半退休了,
直到她去世的前一年,一個勞軍活動節目,我在電視前守到她出現的那一刻,整個人狂喜!!!
她肉肉的(據說是發福,媽媽還說怎麼變那麼胖!?)我也覺得怎麼跟專輯封面上不太一樣= =
但她的地位在我心裡是不會幻滅的!~

我一直不想離開,呆呆的站在她墓前,笑著說:妳看!妳的歌我幾乎都會唱喔!
結果跟著音樂唱第一句歌詞就記錯了>< 好糗!
就這樣跟著她唱著一首又一首歌,約定唱完"海韻"我就該離開!
曲終人散,該繼續趕路了,心中萬般不捨,但是她用"一見你就笑"送我離開,
我大概懂了她的意思,所以我笑著邁開步伐。

謝謝妳,沒想到有朝一日可以親自告訴妳我內心想說的話,希望妳開心,
當初那個幼稚園小朋友已經長大囉!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妳的!

感傷完畢!為什麼情緒會被牽引成這麼大的波動呢,連我自己都想不到~
門洞~就是海蝕門啦!岸邊可以戲水所以人很多。



兩邊都有題字,一邊是精忠照海,一邊是海天交接。



接下來~Lasies and Gentlemen!
為您介紹目前看過最美的寶島燈塔~富貴角燈塔!!!黑白相間跟一般純白的燈塔不同,更為耀眼!
問了當地人,穿過富基漁港走小徑來到這裡,因為我找不到他真正的入口= =,
當我看到時讚嘆不已~這裡是台灣最北的燈塔!小徑狗有點多,但是很怕人,讓我不禁莞爾。
哈哈哈!終於有怕我的狗了!!哈哈哈哈,好得意!



附近的風稜石和大屯火山崩落的石塊,我不是地科老師所以只能點到為止



天色漸暗,地平線那端發出淡淡的澄黃光芒。
這裡是三芝淺水灣,秦朗給心蕾神燈圖的地方XD。其實就是海邊啦~



腳踏車步道,實在是不得不佩服電視劇的攝影大哥,可以把一個景點拍得很夢幻,我拍就鳥掉了= =。



此時一邊看日落一邊打電話給今天收留我的wei,但他不幸車子被拖吊要去處理事情,要九點以後才結束。
那這空白的三小時該到何處?就隨意吧!

開始向南往淡水方向騎,看到一個教堂,以為是什麼景點,原來是聖約翰大學!
之前看快樂星期天比賽還想說這學校在哪?現在真相大白囉!



沒有在淡水逗留,因為淡水真的是來到不想來了= =,可能今天是週一的關係,淡水街上沒什麼人,很冷清。
一點都不像平常的淡水,我還是喜歡熱鬧一點,有時候看人還滿有趣的。

路線開始進入台北市區,承德路,天啊!大都市就是大都市,連路都要用高架橋,機車騎士每個爭先恐後從我旁邊咻過去。
我小心的應對著,路標太多讓我注意每個字句,緊張,壓迫,幹!就是在台北市騎車的心得,哈。

八點多,我已經在士林了,猜想wei應該還要一些時間,
這時候突然想去長庚大學見一個人,翻了地圖,我想我應該可以!於是這臨時起意的探險開始出發。
從三重到新莊,再到林口,一路上問了許多人,跌跌撞撞花了兩個小時才找到路,
我非常納悶山腳下的人居然沒一個知道長庚大學在哪裡,有那麼沒沒無聞嗎?
終於在我精密的判斷下棋到了長庚大學,看到校門的字我實在是想捶他,沒事幹麻和體育學院共用大門,
害我還騎到月光城堡~護理之家><,但真的很漂亮像城堡一樣發光。
我只能說這一路很刺激,然後新莊某社區的警衛很厲害,直接告訴我第幾個第幾個紅綠燈轉彎,我還真的去算,還真準!
最後所幸是見到人了,在晚上十點半的時候= =。
結果騎回去只花了四十多分鐘就到民權西路了呢!一回生二回熟嘛!哈哈哈!

到了士林wei家已經接近十二點了,正好遇到他家隔壁動工,浴室不能用,如果用了會堵住要自己撈水= =,
因緣際會下到以前高中隔壁班的洪毓璞家洗澡,然後洗完衣服已經快三點了,好晚= =。
而此時我發現我的錶停在一點三十四分...手錶停了啦!只好收起來回台中修囉!

wei一直說要吃那間半夜才營業的炒羊肉,於是我衣服都還沒曬就被拉去吃炒羊肉了。
半夜了生意還真好~一盤120元,白飯10元。還滿好吃的!


我活像個從澡堂出來小酌的阿伯 



這盤炒羊肉的香味,就這樣一直瀰漫到我的夢鄉裡。

不知道會待幾天,今天以後的行程因為沒有旅館的限制所以沒有很細心的排出來,
只知道想去的幾個地方,畢竟接下來的地區是我熟悉的西部,只要想到,隨時出發就好啦!
 
今天沒有去很多地方,野柳算是個超好玩的風景區!
而最最最開心的,莫過於去看了鄧麗君。讓我整個早晨的愁雲慘霧一掃而空。
算是了了一樁心願!每次聽到鄧麗君空靈而悠揚的歌聲,心頭就覺得暖暖的,甜甜的。
到目前為止,唯一唱歌有如春風般撫慰我心的就只有她了。巨星就是巨星!
雖然,我來不及尋回那些錯過的她的風采,也無法再看見她在舞台上精彩的演出,
但是不管多久,不管在什麼地方,她那一首又一首動人的歌曲,陪伴了我的過去,也將繼續陪伴我的未來。

今晚就和鄧麗君共此一簾幽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