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談談上一篇那美麗詩篇的起源吧。



去年參加TRC的「嘟嘟火車最終話」活動(這名字我亂取的XD),

就是搭嘟嘟火車經南迴線去台東,

(詳情請見周遊列國>懷舊列車>南國夏豔二部曲)

那時曾因為看到高屏鐵橋而激動的站起來,

從車廂內望去,是欣賞這鐵橋最好的視野,

藉著火車的流動,彷彿正輕撫她神聖的軀體,

然而行駛過的瞬間,卻什麼也抓不住,

只烙下一抹倩影,在心底。

後來我對她一直念念不忘,

想說過些日子一定要再更親近她,

卻沒想到是一年後啊。



騎機車約20~30分鐘就到了,一半屬於大樹鄉,一半屬屏東。

現在已經成為一個假日休閒的濕地公園,也有火車咖啡座,

有人放風箏,有人釣魚,有人來喝咖啡,

有人同我一樣,來擷取一個謂之永恆的畫面。





說真的我覺得有點鳥掉了= =,

當初的狂喜,是因為她的遺世獨立,

是因為她的歷經風霜(颱風過後一截斷掉了),

或者,是因為當時的她,只屬於我。

本來鐵橋尾端有幾節舊車廂,但不知為何已經撤除,

我夢想的氣球不小心漏了氣,

畢竟,我多麼盼望能把那清晨的初遇具體化。

然而我卻錯過了。



但也不用太過感傷,自己還是要找些樂子做。

在奇摩知識曾經看過一則關於鐵橋的問題,

  「鐵橋不是廢棄已久了嗎?

   為什麼我有天晚上看過去好像看到有火車在上面跑,超毛的!!」

我看到這問題真的快笑死,

因為舊鐵橋斷了後,台鐵還是建了做新的,但跟他平行,

所以從某個角度看火車會和舊鐵橋重疊,

看起來自然就像幽靈列車了XD。

有圖有真相。






一直在那裡待了三小時,

因為聽說晚上很漂亮,但真的是失望了,

他的燈居然只開前端,約莫三節鋼架棚,

很可惜當你晚上騎在高屏大橋上時無法欣賞到舊鐵橋的全貌,

而是看到不知幾分之幾的懸空橋= =。





Anyway,

在舊鐵橋附近還有三合瓦窯和曹公圳之類的參觀景點,

而大樹鄉最近致力於觀光,佛光山、斜張橋都在這呢,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舊鐵橋,

那嚐起來有些苦澀,有點硬的泛黃味道,

就是她特有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