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好強的後作力啊!!!

尤其看到後面鏡頭回顧松子一生的身影,

最後父親那一笑,不再是因為松子的怪表情,

讓人好感動,我都哭了>///<(雖然我好像很容易感動)。



這部片很長,兩個多小時,

但是演員用很逗趣和誇張的方式詮釋,

使節奏明快,在灰暗沉重的故事中呈現一種詭異的風格,

明明松子的一生是很悲慘的,

得不到父親關愛,看見情人被火車輾死,

被每個情人背叛,做舞女賣淫,殺人入獄,

最後選擇不相信任何人,不再愛任何人,

甚至就在她人生一道曙光出現,原以為可以重新開始時,

卻是她的最終話。



但松子卻是個樂觀的人,每每總是在絕望中重現光明,

此時松子總會引吭高歌,唱出她編織的未來和夢想,

導演也運用了很多音樂和歌舞去表達松子內心的層次,

和松子人生中的轉折點。

我最喜歡是松子在監獄裡面,把一成不變的生活用肢體結合旋律表現出來,

很歡樂有趣,又是一個打不倒的松子!!



這部片的色調很飽滿,時代背景和造型也有所區隔,

雖然多是用動畫去營造,但是卻讓人不覺得很假,反而生動活潑,

尤其那個百貨公司上的遊樂園,比夢時代還要好玩,哈,

我只能說很享受這視覺上的饗宴啊。



不過有時候真的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心疼松子被毆打、被欺負,但松子的反應又超好笑,

心裡實在五味雜成,

最可憐的莫過於松子的「為什麼」,

我們總會和松子一樣,每當過得不如意的時候,

總是會問:為什麼?

帶著一些怨懟,和一些自憐,

但真正的答案卻沒有人知道,

我們只能夠期許自己在未來不要犯相同的錯誤,

然而人往往會依循著心中根深蒂固的規則去遊戲人間,

就像松子永遠渴望愛,「只要不是自己孤獨一個人」就好了,

如果我們有寫日記的習慣的話,就會知道,

有些想法,就算過了N年,就算處事的方式不同了,

但你內心的真理卻是從小就相信的那個,不會有什麼根本性的改變。



演員方面我真的是要大推中谷美紀啊!

她已經不是我看「長男之嫁」裡的學生妹了,

(查資料她居然有演一個屋簷下@@)

一直以來她在日劇方面的表現都沒有很「主流」,

甚至都是演一些怪怪卻很有挑戰性的角色,

她在松子這個角色中做了更大的突破,

其實跟中谷美紀的本人印象是格格不入的,

但許多細微的情緒她都抓住了感覺,然後感動了觀眾。



瑛太這個引線人(又演宅男@@),正思索著人生的價值,

柴崎幸告訴他:人的價值,不在於得到多少,應該是付出多少。

是嗎?我也很困惑,

但在他迷惑的當下,無意間重新認識了姑姑的一生,

我想他內心一定離答案又進了一步。

武田真治的鏡頭很少,但真的很懷念他以前跟內田有紀演的熱力17歲,

看到他還滿開心的啦。

裡面還有傑尼斯元老級的光源氏,

忍者亂太郎的片頭就是他們的歌!!

雖然我的年代來不及與他們接合,只能隱約抓住少年隊東山紀之的尾巴,

但還滿感慨演藝圈淘汰率之快@@。



總之,好片不寂寞,推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