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12 PappaRich

這天應室友的邀請,和她語言學校的同學一起吃飯,我們來到了位於QV二樓的Pappa Rich,嚐嚐馬來西亞菜。

去年四月來墨爾本時就已經很想來吃這間店,但礙於人少吃不多作罷,今天終於能一償宿願啦!

 20150112_183552.jpg

下午六點多,餐廳已經坐滿人潮了。這裡因為空間寬廣,用餐環境較嘈雜,而且多是一群人聚餐,不能好好聊天,就好好吃飯吧!

20150112_184020.jpg

我們有六個人,最後我們點了七樣菜,平分下來一個人才15元呢!

20150112_184036.jpg

首先上菜的便是星馬代表性料理,海鮮咖哩Laksa(叻沙),這大概是今晚我覺得比較好吃的(也不是說接下來都跳過不用看啦!),

也許是我一向就喜歡吃Laksa吧!而且Laksa要做得難吃也不容易,只要用料新鮮豐富,湯頭濃郁,麵條不要太軟爛,基本上都能滿足我(笑)。

而這間的Laksa雖包含了以上幾點,但可惜就是太小碗啦!

20150112_184504.jpg

再來是海南雞飯,說到海南雞飯,光從名字便隱約可猜出源起自中國海南島,後藉由移民傳自東南亞,成為一道佳餚。

所以到星馬餐廳基本上都會成為必點的菜色。

而Pappa Rich這道海南雞飯,清蒸雞肉部分是還好,要蘸點醬汁比較入味,可能前面幾道重口味的吃多了,雞肉就略顯平淡。

但是我還滿喜歡他的飯,添加香料和雞油拌炒,粒粒分明,入口都是香氣,會讓人一直想吃。

 20150112_184549.jpg

 

接著是粿條與清蒸雞肉,原以為這裡粿條是用「炒」的,但這道比較像「醬拌」粿條,看那醬汁都多到像湯可以喝了。

因為是粿條拌醬,所以醬汁就是這道菜好不好吃的關鍵,個人是覺得沒有特別驚喜,就是一般的鹹甜醬油。

而蒸雞和海南雞飯是一樣的。

 

20150112_184318.jpg

滑蛋河粉,相較其他菜色來說是清淡的一道,但口味還OK。

20150112_184534.jpg

印度煎餅,很像台灣的抓餅,一定要熱騰騰的時候才能吃到煎餅的香啊!

也可搭配三種口味醬汁:咖哩、南瓜、辣醬,

之前在Brisbane的 Satay Ria,以及Sydney的Mamak(Melbourne也有分店),嘗過煎餅的美味,

好吃的煎餅其實單吃就很好吃了,但Pappa Rich讓我有些失望,不香也沒有嚼勁,可能我們點的是最陽春的吧!

有些會在麵團加雞蛋或奶油,味道會更加有層次。

20150112_184719.jpg

牛肉沙嗲,一樣上菜的就馬上享用吧!不然變冷之後牛肉口感就會偏硬,

而沙嗲蘸花生沙嗲醬真是絕配啊!

20150112_185011.jpg

20150112_185018.jpg

炸雞翅,一樣要趁熱吃,冷掉了皮就沒有那麼酥,但味道是好吃的。

20150112_185247.jpg

室友的檸檬茶,就是檸檬茶囉!由於馬來西亞菜屬於重口味,菜單後面兩面的飲料甜品真的很誘惑我,

但看到價錢馬上又怯步了,對街的Hungry Jack可樂冰沙應該更能消暑解渴吧!而且只要1AUD啊!

20150112_184213.jpg 

終於到了尾聲,老實說我沒有吃太飽(是因為working holiday吃太多胃變大了嗎?@@),

因為分量真的不多,如果把預算拉高至20AUD以上會吃得比較盡興。

但我們是窮背包客嘛!嚐嚐鮮就好囉!

後來在市區散散步看夜景,墨爾本經典地標Flinder st station 也罩上了一襲夜衫。

喜歡這樣一群人出遊的感覺,出社會之後便很少有這樣的機會青春一下了!  

 這也是Working Holiday可貴的獲得之一。

20150112_205831.jpg

 

= Pappa Rich =

電話:03-9654 2682

地址:QV Building, QV Square, 11, Melbourne VIC 3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 週一~週三 10:30~17:30

                     週四~週五 10:30~21:00 

      週六~週日 10:30~17:00

官網http://www.papparich.net.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