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朋友帶我到一間新開幕的日本料理店用餐,
老實說我很喜歡吃日本料理,可是平常一個人也不會這麼享受啊(笑),
所以聽到朋友提議,我格外的開心。
 
 

 
松錦和洋料亭位在惠來路和市政路交叉口,
店面小小的,和式的裝潢一看就是日本料理店,
門旁的竹屏寫著日文「まつ」,就是「松樹」的意思,
而屏後還真的有松樹呢!品種看起來應該很貴吧!



一走進店裡,是大約十人的吧台座。
台上的那蔬果盆都是可食用的,不是擺飾而已喔!



店內裝潢像是傳統日本料理店,東洋味非常的濃厚。
吧台座底下有置物櫃,我覺得還滿貼心的!
因為坐吧台最怕就是包包不知道放哪裡,放後面又會卡卡的不舒服,
有時椅子鏤空的還會怕掉下去。




和朋友坐在吧台,這樣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將師傅料理的過程看的一清二楚!



服務生遞上菜單。


 
這裡也有依照價位的不同而定製的商業套餐,
午餐時段NT.480,但也可以點NT.980或NT.1280的套餐,

其他也有單點生魚片、燒烤串的部份,
而店家特別主打的就是鱸鰻料理。




我點了商業午餐,含前菜、沙拉、刺身(生魚片)、烤物(有牛魚雞可選)、茶泡飯和甜點。

首先就是這道前菜啦!
三個各具特色的小點,看起來有配合瓷具用心擺盤。



湯勺裡裝的是味噌甘薯,味噌和地瓜的搭配很特別,但不違和。



豆腐伊達卷,外型非常的可愛吧!
加了蛋所以呈現黃色的色澤,口感十分鬆軟,吃起來甜甜的像是蛋糕一樣呢!
一點都想像不到是用豆腐做的!非常的好吃!




海帶牛蒡配上生菜,加了一點薑,所以吃起來後勁有些微辣。



一邊看著師傅擺盤,其實也像是在欣賞行動藝術一般。
料理,其實也是一種創意,日本料理則更有一種精緻的美感。

這裡的師傅有三位,其他兩位負責烤物和熟食,因為位置台遠就沒拍到啦!



坐吧台的好處自然就是能看到料理的過程,以及食物的新鮮和事否衛生。
邊看邊聊天,還能夠增加和朋友之間的話題呢,
還有,如果有什麼問題或需求也可以和師傅溝通,
例如不敢吃什麼、對什麼過敏之類的,師傅會幫你配製其他料理替代。




沙拉,生菜、番茄、甜椒,淋上和風醬後,再灑上柴魚片,味道很清爽。



裡面居然有山苦瓜耶,的確有點苦(笑),有青花菜我也滿意外的,可能我見識太少吧!



「美!」當她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我不自覺的讚嘆著。
這瓷具像是彎月優雅的垂降,讓所盛裝的刺身閃閃發亮。



生魚片有鮪魚、鮭魚和青岡,這道上來的時候服務生幫你倒醬油。
肉質很新鮮,
沒有奇怪的腥味,重點是很嫩啊!厚薄度也剛好。
 


前面三道都是「生」的,接下來換熟食啦!
烤物可以選擇牛魚雞,我選擇的是牛肉。
這牛肉滿有嚼勁的,單吃或配旁邊的山葵漬物醬,都滿好吃的。



鰻魚茶泡飯,這是我第一次吃茶泡飯,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笑),
沒想到很爽口呢!空氣中飄溢著淡淡的茶香,喝下去既是湯又有茶的甘醇,
裡頭加了一點點山葵,所以味道不至於太淡,反而會讓人一口接一口把它吃完,最後連湯都不剩。



裡面最重要的主角,鱸饅!
現在鱸饅時價很貴,一小塊可能就要好幾百塊了!
這裡的用料還滿實在的,



帶皮可以吃到膠質的Q勁。



甜點也非常讓我驚艷,
想說日本料理店的甜點應該是什麼茶凍啊、冷月紫米啊(疑?不是陶X屋嘛XD)

沒想到居然是蛋糕!聽師傅說這百香果乳酪蛋糕,可是有得過獎的呢!
吃一口後,我整個大心啊,怎麼這麼好吃啊!
綿密的口感,這是屬於比較清爽型的乳酪蛋糕,
但乳酪的味道很香但不會有那種吃了會很膩的感覺。

  



跟隔壁阿姨借來拍的烤牛肉串,看起來也不錯呢!



話說我點了商業午餐,那我朋友點了是什麼呢?
是握壽司,NT.480,共八款不同風味的握壽司,
至於有哪些風味,就要看師傅當天的材料和心情(?),哈哈!或是你有想吃什麼囉!



特別的是這個,上面那透明的一層是土佐醋凍,朋友說十分爽口。



上面據說是是松露!
師傅在後面捏製壽司,每捏一個,就會放在你台前,讓你品嚐。
這畫面都會讓我想到漫畫「將太的壽司」,
小時候很迷這部漫畫,還嘗試自己做醋飯,結果酸的要命,哈哈。
 


接下來都是一系列的握壽司大賞,每個都好誘人!害我也好想吃卻只能望梅止渴!



師傅捏的每一個握壽司,就像調酒一樣,是有其精神和道理在的。



其實師傅說有些握壽司其實可以不用再蘸醬油或山葵,
直接入口反而能夠更能感受魚肉的鮮甜。




這一個握壽司好美,讓我想到了日本的藝妓,那抹胭脂上繫的不知是什麼花呢?



這個上面那一束是日本的蔥芽。



師傅後來請我品嚐一小杯菊花醋。



喝起來有菊花的清香,但裡面是不是菊花,師傅說那是祕密!@@



吃到了尾聲,師傅拿出了白蘿蔔,
其實一看到的時候我聯想的是偶像劇「華麗的挑戰」裡宮囍表演雕蘿蔔花的片段~
(好,這段應該很多人沒看過,當我自言自語,跳過!)
後來發現他正在削蘿蔔,而且刀法利落又細膩,看那切片多薄啊!



原來是在做常常伴在生魚片旁的~白蘿蔔絲啦!
一直以為那都是機器做出來現成的,但看了師傅這麼用心之後,
我決定即使不喜歡以後也都要把白蘿蔔絲吃完了!


 
跑到二樓去參觀包廂,其實還有別間,只是有客人,所以不方便拍。
一樣日式風格的裝潢,感覺很寧靜,適合小家庭來用餐。



很開心在這個中午能夠和朋友一起來這裡用餐。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是間很不錯的日本料理店,
食材新鮮,價格在七期這一帶算是實惠了!
重點是料理真的好吃!服務也算周到,
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吃握壽司犒賞自己!(笑)






=松錦和洋料亭=

地址: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一段124號
電話:04-22514286
營業時間:中午 11:30~14:00
                晚上 17:30~21:00

網址(FB):http://www.facebook.com/MatsuYa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