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塘岐村後,原本打算去碧山觀景台蓋章,
但因為搞錯方向而來到了午沙,正在想要折返時看到了北海坑道的指標,
才發現:對耶!還有北海坑道沒去!差點就忘了北竿有北海坑道了!
這或許就是一種緣分吧!於是我們決定前往北海坑道。

在午沙的一座亭子旁停好車,還要走過午沙水庫,才能抵達坑道口。
途中可以望見美麗的午沙沙灘,不過這個時候只想找個遮蔽物而已,
在馬祖的艷陽下每個人都無所遁形。



北竿北海坑道口是一個很顯眼的迷彩哨站,和南竿的比起來顯得荒涼許多。



左側都是受到海蝕或風化的的奇特岩石。



走過壯闊的花崗岩壁,很難想像當初國軍只用簡單的鐵製工具,
在花崗岩上敲敲打打,開鑿出如此偉大的工程。



這時才正式進入坑道內部,進入之前一定要切記避開大潮,在退潮時間才能進入喔!



南竿北海坑道比起來,這裡的確冷清許多!



來之前遇到其他遊客說裡面很暗,需要手電筒,但我覺得下午三點前來都還算明亮!
如果走過白楊步道的隧道和勝興車站的山洞,應該覺得這裡非常的「刺眼」吧!@@



坑道中的一個分支,這時才感覺比較暗,可以聆聽海潮聲。
不過後來認識一個馬祖朋友說,這邊曾經因為沒有注意潮差而導致一整個部隊溺死其中,
得知這件事後格外覺得毛骨悚然@@。



來到另一出口,其實大概只花了十五分鐘,
看地圖繼續往前行應該可以接到北竿遊客中心後方。
但因為機車停在午沙的關係,我們還是必須折返。



回到一開始的崗哨,赫然發現頂上全是滿滿可怕的刺!
這種強烈的壓迫感讓我非常不舒服,瞬時間整個空間都充滿肅殺的氣氛。
不過除非我跳起來,不然也刺不到我啦! 



午沙港的廢棄候船室,被孤寂包圍著,
她耗盡年華,就只為了一輪又一輪的等待,
如今船隻不再歸來,她仍凝視著大海,將所有心心念念化為遠方的一個期盼。



無人回應的港管站。
據說午沙港曾是北竿規模最大的軍用港。



斑駁的什貨店,每次看到這種繁華不再景象,內心總會惆悵起來。



離開午沙,我們繼續往北竿最後一個蓋章點~壁山前行!

馬祖各島的圓環都會看到蔣公。



經過碧園,是全北竿最重要的植物生態公園,但因時間關係沒能好好逛。



來到了馬祖第一高峰~碧山觀景台啦!



整個后澳、塘岐村和機場一覽無遺。



馬祖傳奇的章就在這個哨站裡,旁邊樓梯下走就是碧山千階步道。
那時我一時興起就拉著友人先往下走,再爬上來,反正就大概一千四百多階!
想說體力應該沒那麼差吧!哈哈!(後來才發現慘了)





約莫花半小時就下坡到底了~看到碧山步道簡介,
雖然碧山只有298公尺,但也算是臺灣小百岳之一唷!



回頭上坡時的休息亭所見之景。



1100階,階梯上時不時會標記上你登到第幾階。



這時候我已經呈現脫水昏頭的感覺了,太久沒運動體力真是大退步!
更何況我穿甚麼爬!!!



1300階,再上去一點就會回到剛剛蓋章的崗哨了!



下山後我和友人馬上跑到小七合灌了一瓶2000cc的舒跑,今天運動量也太大了吧@@!
一下螺山步道,一下北海坑道,一下壁山千階,我一雙夾腳拖還真的有點吃不消呢!



天空泛起紅暈,經過一日的疲累,該好好吃一頓豐盛的晚餐來犒賞自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