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14 台中-基隆
 
這天是中元普渡,在餵飽好兄弟們後,我便跳上開往台北的火車,接著轉車至基隆。
由於是星期日,月台上不是返鄉的遊子就是要趕著星期一上班的人潮,
所以臨時買票的我當然只能乖乖站到台北囉!

但我卻甘之如飴,因為我朝思暮想的馬祖行就要開始了!
旅程中會遇到什麼新鮮事?遇到什麼人?隨著火車經過一站又一站,期盼也越來越深。



抵達基隆時大約七點半,但因為車站阿桑指錯路(==),
我們繞了火車站前廣場好一大圈,才找到西岸旅客碼頭,
而時間也延遲了不少。
 


▼這就是今天的旅館!(笑)
 


台馬輪七點半開始購票,這時候已經有很多人排隊購票了。



等號碼排的時候,就隨意晃晃,櫥窗內的模型應該是有「神話之鳥」之稱的黑嘴端鳳頭燕鷗。
據說這種燕鷗之前已經滅跡了,但卻在馬祖找的牠的蹤跡,全球不到50隻,堪撐燕鷗界的限量版啊!
 
 


跑馬燈顯示著航線和預計抵達時間。



今天雙日,所以先東後馬。



▼臺馬輪的票
 


買到票之後還有些時間便到基隆廟口夜市,
我一直想吃營養三明治,雖然之前有爬文說這家很貴,口味也一般,當地人絕對不會買,
但身為一個觀光客,還是會買賬啊!
只是掏錢的時候我真的沒想到他貴到那麼離譜就是了!
55元耶!我看旁邊也是賣營養三明治的都只要40元啊!
到底有什麼不一樣?也只能下次再來比較一番了。
 


麵包炸得金黃酥脆,夾著火腿片、小黃瓜、滷蛋、番茄切片,佐以美奶茲調味,
當下心想:熱量真高(笑),但因為我很愛吃炸過的麵包,所以還可以接受啦!



買了三明治後已經九點了,便回去西二碼頭準備登船,
沒有搭船經驗的我,想說五十分開船,那九點半回去也還OK,就在港邊廣場慢慢閒晃。


 
但沒想到西二碼頭的置物櫃時間只到九點,我們的行李被鎖在裡面,
還好工作人員還在,得以解救行李!不然就糗大了!
而人員也開始準備下班,阿桑也清潔廁所完畢,
如果這時候你進去上廁所準是要被罵的!(本人即是那個阿呆)
 
就這樣在一陣倉皇失措下,通過出入境安檢,踏上空橋的那一刻,心裡才覺得踏實。



 第一次搭臺馬輪,什麼都覺得新奇,而且在驚嘆之餘我還被那個假人嚇到。



▼飲料販賣機。
 


▼經濟艙臥鋪,一個人1050元,機票價的一半。
 


▼我的床位。



有枕頭和被單,還有頭燈。
話說臺馬輪冷氣超強,我都還穿外套睡覺。



行李其實可以放在船艙置物櫃,但因為沒經驗傻傻的放到床上,
雖然我不高,但晚上睡覺還滿佔位置的。




躺著時看到前人所留下的字,阿超、阿諺應該都是阿兵哥吧。



到甲板上吹吹海風,欣賞基隆港夜景。
 


正值望月,一輪明月高掛天上,相信這會是個圓滿的旅行。



 ▼基隆港夜景。 




 





離港邊越來越遠了,四周陷入無止境的黑,只剩下月光。
跑到販賣部,發現好多乘客,打電腦、聊天、甚至有的還帶一堆酒來暢飲。
 

 
▼販賣部吧台。
 


有賣一些馬祖紀念品。
 


當然還有深夜肚子餓的最佳良伴(不是才吃了營養三明治嘛?)
 


在船上來一晚泡麵似乎很不錯啊!
 


原本以為搭船會不舒適,但沒想到台馬輪還滿穩的,可以一覺到天亮。
不像之前去長白山坐了20個小時的火車臥鋪,一路搖搖晃晃,睡不安穩。
期待明天東引的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